葉聖陶先生,是什麼樣的人,葉聖陶先生,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2021-03-04 08:57:17 字數 2089 閱讀 4191

1樓:匿名使用者

待人厚,律己嚴。作文、做人力求完美,以身作則,鞠躬盡瘁。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葉聖陶先生看書的樣子,及寫作認真專注來看,葉聖陶先生是一位一絲不苟及嚴謹自律的人。

3樓:守護2召

葉聖陶(2023年10月28日-2023年2月16日),原名葉紹鈞,字秉臣,筆名有葉陶、 聖陶、桂山等。江蘇蘇州人,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教育家及出版人。他是五四運動首個文學研究會的創立人之一,終身致力於出版及語文的教學。

他的座右銘「文學為人生」很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

葉聖陶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fly郭

葉聖陶是乙個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為人高風亮節,平易近人,和藹可親,對工作認真負責的人。

6樓:幸福一生王老五

野生陶瓷前100地工資中西當地革命軍。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易近人,對工作認珍負責,代人寬厚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德才兼備,國之巨匠,影響了幾代人。

葉聖陶先生是怎麼的乙個人

9樓:

葉聖陶(1894.10.28-1988.2.16)現代作家、兒童文學作家、教育家。原名紹鉤,字聖陶,主要筆名有葉陶、 聖陶、桂山等。江蘇蘇州人。

葉聖陶原名時紹鉤,生於江蘇蘇州。父親在地主家做帳房,家境清苦。2023年考入草橋中學,畢業後在乙個初等小學當教員。

2023年被排擠出學校,閉居期間作文言**發表在《禮拜六》等雜誌上。

2023年秋到上海商務印書館附設的尚公學校教國文,並為商務印書館編小學國文課本。2023年應聘到吳縣用直縣立第五高等小學任教。

2023年在《婦女雜誌》第4卷2、3號上發表第一篇白話**《春宴瑣譚》。2023年參加北京大學學生組織的新潮社,並在《新潮》上發表**和**。更多……

作品目錄:

·稻草人 ·潘先生在難中 ·生活

·崑曲 ·三種船 ·記遊洞庭西山

·駕長 ·橈夫子 ·牛

·沒有秋蟲的地方 ·藕與蓴菜 ·客語

·「良辰入奇懷」 ·兩法師 ·牽牛花

·看月 ·說書 ·乙個少年的筆記

·《蘇州園林》序 ·倪煥之(長) ·「今天天氣好呵!」

·從焚書到讀書 ·我們與紳士

10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先生懲罰教育的方式(**)

我國已故著名教育家葉聖陶先生曾這樣懲罰過學生

:一次,他看到一名男生拿起磚頭要砸同學,立即上前制止,並責令該男生馬上到他的辦公室。等葉先生來到辦公室,那名男生已經到了。

葉先生拿出一塊糖,遞給男生:「這是獎勵給你的,因為你比我早到了,說明你很守時。」接著又掏出第二塊糖,遞給男生:

「這也是獎勵給你的,因為我不讓你打同學,你馬上就住手了,說明你很尊重我。」男生將信將疑地接過糖,葉先生又說:「據我所知,你要打的同學在這之前欺負了女生,說明你很有正義感。

」隨即掏出第三塊糖獎勵他。這時男生哭了:「老師,我錯了,同學再不對,我也不能拿磚砸他。

」葉先生拿出第四塊糖說:「你已經知錯了,再獎勵你一塊,我們的談話結束了,請回去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葉老先生是個平易近人,認真得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葉聖陶是教育家,作家

從以片段中可以看出葉聖陶先生是一位的人.從哪些地方可以看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以上片段中可以看出葉聖陶先生是一位平易近人的人。

葉老先生見了我,像會見大人一樣同我握了握手,一下子讓我覺得距離縮短不少。

我們的交談很融洽,彷彿我不是小孩,而是大人,乙個他的老朋友。他親切之中蘊含的認真,質樸之中包含的期待,把我小小的心融化了,以至不知黃昏的到來。落日的餘暉染紅窗櫺,院裡那一牆的爬山虎,綠得沉鬱,如同一片濃濃的湖水,映在客廳的玻璃窗上,不停地搖曳著,顯得虎虎有生氣。

葉聖陶的故鄉的風土人情怎麼樣,葉聖陶先生的故鄉是哪裡?

新中國成立後,聖翁擔任全國出版總署副署長 教育部副部長等要職,長期居住北京,然而對蘇州園林仍是夢牽魂縈。一九五六年,同濟大學出版了陳從周教授編撰的 蘇州園林 圖冊,聖翁得悉後,函購了這本圖冊,他自己說 工作餘閒翻開來看看,老覺得新鮮有味,看一回是一回愉快的享受。一九七四年,聖翁與陳從周相識,陳教授送...

葉聖陶是什麼國家的作家,葉聖陶是哪個國家的?

葉聖陶 1894 1988 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 教育家 編輯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葉聖陶曾擔任多項職務。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 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 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 民進 主席。葉聖陶於1988年2月1...

從選文中可以看出葉聖陶先生是一位什麼的人

葉聖陶先生是知名的三大家,即編輯家 作家 教育家。他曾經說過,如果有人問起我的職業,我就告訴他 第一是編輯,第二是教員。他當專職編輯,是從商務印書館國文部開始。也就在任職 商務 期間,1927年5月,他遷居虹口橫浜路景雲裡 今35弄 11號。左鄰10號是周建人,右鄰11號丙是茅盾與馮雪峰,後門對面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