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迅先生是什麼樣的人,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3-10 22:50:09 字數 4365 閱讀 3873

1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乙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是個忠貞愛國、關心大眾、愛憎分明、嫉惡如仇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是個愛國的人。

魯迅先生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4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乙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

正直的人。

受人愛戴的人。

幽默慈祥的人。

勤奮的人。

善良的人。

憂國憂民的人。

樸素無華的人。

6樓:黃甜甜的春天

魯迅先生是乙個愛憎分明,痛恨舊社會偉大,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關心下一代,偉大,還有慈愛,幽默,有幽默情趣的人

7樓:呂屹

對魯迅一生影響最大的人是他的老師章太炎,一位偉大的追隨者,魯迅去世前的的兩篇遺作都與章太炎有關,關於章太炎先生二三事,因太炎先生而想起的二三事,講述了自己最後的一些思考和觀點,表達了對章太炎的尊敬,具有遺言性質,魯迅的一生是為中國的一生,是為華夏的一生,竭竭去做,主要為公,魯迅的作品比較小和碎,具體針對性強,而章太炎則善於從大勢把握。

8樓:快樂的寶貝生活

魯迅是個非常勤奮的人。在百草園的那一篇文章中,因為他遲到的是在課桌上刻了乙個早字,因此可以看出他是乙個勤奮的人。

魯迅也是乙個性格非常剛強的人,不管,敵人如何強迫他,他也是寧死不屈。

9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

正直為人民鞠躬盡瘁,無私奉獻,職位人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魯迅先生是乙個善良,有正義感,憂國憂民的人。

在蕭紅的回憶魯迅先生你覺得魯迅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是乙個聰明到爆的人。

12樓:上最遙遠的距離

好人唄,平易近人的人

回憶魯迅先生中文中的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回憶魯迅先生》中魯迅是個什麼樣的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不大注意人的衣裳 表現了魯迅:它體現了魯迅怎樣的人情練達。

魯迅「歡喜吃硬的,油炸的,就是吃飯也歡喜吃硬飯。 表現了魯迅:他從不在意用什麼精緻的東西,簡單隨意的生活也隱隱透露著魯迅剛毅倔強的個性。

描寫特別生動具體的是魯迅在寓所接待並宴請馮雪峰的場面 。表現了魯迅:詼諧風趣,自然隨和,當可為我們所見,對於青年人的愛護,對革命的支援在此文中也進一步得到體現。

青年人寫信,寫得太草率,魯迅先生是深惡痛絕之的。 表現了他:他對於青年人的愛,讓我們強烈地感受到魯迅的可親的體溫,他是那個寒冷年代的乙個無可替代的強大的熱源。

整體說明了魯迅先生是乙個:有著普通人的心態,他可以對人的穿著品頭論足,他可以和年輕人開童心未泯

魯迅(1881.9.25~1936.

10.19),浙江紹興人,原名周樹人,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他時常穿一件樸素的中式長衫,頭髮像刷子一樣直豎著,濃密的鬍鬚形成了乙個隸書的「一」字。

***評價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化革命的主將。也被人民稱為「民族魂」。

代表作品:《吶喊》《彷徨》,《故事新編》《狂人日記》《朝花夕拾》《孔乙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卻是積極上進的思想家,革命家,為了喚醒人們,他用筆做**與敵人進行鬥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到黑夜來臨時,您總是

拿起手中的信封閱讀,總是那麼炯炯有神,地仔細欣賞,可卻又總是深惡痛絕之的,可卻又十分珍惜時間。心想太浪費大家時間了?他曾說過時間就是生命。

無緣無故的浪費別人的時間。這和圖財害命,根本沒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先生看起來是個嚴肅,一板正經的嚴厲老人,但他也很慈善,溫柔,幽默,可以從回憶魯迅先生看出來!

17樓:百度使用者

從第一段看出他樂觀爽朗 平易近人

第二段看出他果敢

其餘的分別是

淡泊 謙遜 不以名人自居 禮讓 為他人著想 珍惜時間 熱情好客 平易近人 民主 公道 認真 嚴謹 一絲不苟 勤奮

魯迅先生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18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乙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簡短) 20

19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乙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

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20樓:黑洞洞

魯迅是生活在舊中國的凡人

魯迅是為中國奮鬥的戰士

魯迅是了解中國國情的哲人

魯迅是以筆代槍的軍人

魯迅是追求自我的男人

魯迅是孜孜不倦的學者

迅的文章非常好懂,但要體會其深層含義是非常不易的,他的文章往往反映的是社會普遍的問題,他的文章猶如一把鋒利的匕首直刺敵人的心臟。

魯迅他本人有一點狂,或許這就是一代文豪的模樣,總的來說他的文章是很有研究的價值的。

21樓:小兔

魯迅是個,為別人想的多,為自己想的少的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魯迅先生是乙個對民族有大愛的人,;因為愛得深,所以他痛批我們民族的人性的陰森的一面!他是乙個有骨氣的文人,能夠讀他的東西是我們的榮幸,永遠尊敬魯迅先生!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實在是個拙劣的**家.比如他的孔乙己和藥.整篇的構局充滿了程式化,節奏又太快,屬於那種恨不得直接就跟你說他想表達什麼的作品(這也難怪他後來改寫雜文了),你看個開頭,基本就知道了結尾,故事還沒呢,一下子就結束了,實在是簡陋,如果這也叫做**的話,世界上就有太多的好**了.事實上,魯迅寫**就是想表達他的思想,但是寫雜文不是簡單得多??而且仔細咀嚼魯迅在文中想表達的中心思想,我隨便都可以說一大堆,而且都完全原創,當今社會,不公的事情太多,值得吶喊的事情太多,民族的卑劣性太多,但是要是現在有人寫出來,又要被罵為叛徒或者憤青.唉,遠的不說,就說天涯雜談上的很多精華文章吧,很多文章的思想性都未必遜於魯迅.可是為什麼卻得不到魯迅的地位呢?我認為,魯迅其實就是乙個被神話了的3流作家

再補充下:總之,拋開教科書看問題,相信你自己內心的感受,你就會很輕鬆的發現什麼是好的什麼是差的,當社會上大多數人都能做到忠實於自己內心的時候,就會減少很多顛倒黑白的荒誕事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永遠要頂魯迅 他是個偉大的作家

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25樓:京城「老炮兒

魯迅先生是乙個有思想、有民族大義、思想開放進步,時代造就的偉大的文學家。年輕時看到整個民族病弱的狀態激發了他學醫救國的志向,後來在日本學習過程中認識到中國人是病在思想上,因此棄醫從文,決心用自己手中的筆改變中國人的思想。

26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周樟壽,2023年改名為周樹人,筆名魯迅,字豫山、豫亭,後改名為豫才。浙江紹興人,與二弟周作人,三弟周建人,合稱為「周氏三兄弟」。作品包括雜文、短篇**、**、散文、翻譯作品,對五四運動後的中國文化產生了深刻的影響。

20世紀中國的主要作家,是中國現代**、白話**和近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新文化運動的領導人、左翼文化運動的支持者。***主席評價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是中國文

27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是個懂得並熱愛生活的人

28樓:

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回憶魯迅先生中文中的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 請結合文中的事例

可敬的長者 可親的父親 有血有肉的偉人 幽默風趣的智者 這個是普通普普的人啊!魯迅先生在生活中是乙個平易近人,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 回憶魯迅先生 中文中的魯迅先生是乙個和藹可親。愛國。喜歡抽菸。回憶魯迅先生中文中的魯迅先生是個什麼樣的人?是4件事情,分別為 1 魯迅先生不大注意人的衣裳表現...

魯迅先生的是與非,魯迅先生的《社戲》閱讀全部答案

說起八道灣,很自然要想到周作人,以及他的苦茶庵。八道灣彷彿是因為苦茶庵出名的。樑 實秋曾寫過聞一多 潘光旦 宋春舫等人的書房,當然,也無法迴避苦茶庵而不談 周作 人先生在北平八道灣的書房,原名苦雨齋,後改為苦茶庵,不離苦的味道。小小的一幅橫額 是沈尹默寫的。是北平式的平房,書房佔據了裡院上房三間,兩...

從魯迅先生身上能學到什麼,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了什麼

靈台無計逃神矢,風雨如磐暗故園。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了什麼 治人從醫,治國從文。治病用良方。學到了要為中華民族貢獻自己的力量,儘管我們能力有限,不能和魯迅一樣有著喚醒國家的能力與責任,但我們還是要努力,為中華民族崛起而奮鬥。風箏一課中我們從魯迅先生身上學到什麼?我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