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銅含量嚴重超標,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2021-03-04 08:57:07 字數 1532 閱讀 6390

1樓:梅梅雪雪

少吃或盡量不吃口蘑、海公尺、紅茶、花茶、磚茶、榛子、葵花子、芝麻醬、西瓜子、綠茶、核桃、黑胡椒、可可、肝等。

還有蟹肉、蠶豆、蘑菇(鮮)、青豆、小茴香、黑芝麻、大豆製品、松子、龍蝦、綠豆、花生公尺、黃豆、土豆粉、紫菜、蓮子、芸豆、香菇(香菇食品)、毛豆、麵筋、果丹皮、茴香、豌豆、黃醬、金鐵菜、燕麥片、栗子、堅果、黃豆粉和小麥胚芽

這些都是富含銅的食物

2樓:白粥

吃些含鋅多的食物,可以調節銅的含量,因為銅和鋅是相互牴觸的,銅是會自然代謝的,含鋅多的水果有蘋果,黑棗、士多啤梨、杏、香蕉、桃、柿子、檸檬、橘子,蔬菜類,南瓜、茄子、白菜、豆類、堅果類等含鋅豐富的食物。

吃什麼食物補銅

3樓:緩緩夜笙歌

含銅較豐富的食物,如肝、腎、心等動物內臟,牡蠣和魚蝦等水產,蕎麥、紅薯等粗糧,核桃、葵花子和花生等堅果類,以及豆製品、蘑菇和黑木耳等。但如果銅缺乏過於嚴重,就得醫生指導下服用銅補充劑。

需要注意的是,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有導致銅缺乏的風險。因為糖代謝過程中需消耗一定量的銅。尤其對貧血患兒,家長應嚴格限制其進食過量的糖果、餅乾等高糖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銅為許多造血相關酶的組成成分,缺銅時由於銅藍蛋白減少,血紅蛋白合成受阻,也會導致鐵的吸收和利用減少,從而加重貧血。因此,在補鐵的時候適當增加銅的攝入,能促進鐵的吸收利用,以及紅細胞的成熟和釋放。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為了維持健康,**每天按照每公斤體重應攝入0.

03毫克銅。

4樓:甕源諶夜春

含銅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腎、心、

牡蠣、魚類、瘦肉、

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蝦、牡蠣、海蟄、

蛋黃、葡萄乾...

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富含銅的食物是動物肝、肉類(尤其是

家禽)、水果、

硬殼果、

西紅柿、

青豌豆、馬鈴薯、貝類、

紫菜、可可及

巧克力等。

日常食物中,含銅較多的食物有

核桃、貝類、肝、腎、豆類、葡萄乾等。

5樓:東營同濟醫院

含銅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肉、魚、螺、牡蠣、哈蜊、豆類、核桃、栗子、花生、葵花子、芝麻、蘑菇、菠菜、香瓜、柿子、杏仁、白菜、紅糖及海產品等。小兒半歲以上就要新增含銅多的輔食。為了保證銅的吸收,飲食中含糖不宜過高,澱粉含量不宜過多,高脂食物不宜過多;飯後也不要馬上服用維生素c。

6樓:國家級營養師

牡蠣、貝類海產品以及合同等堅果是銅的良好**,其次是動物的肝、腎,豆類次之

7樓:匿名使用者

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富含銅的食物是動物肝、肉類(尤其是家禽)、水果、硬殼果、西紅柿、青豌豆、馬鈴薯、貝類、紫菜、可可及巧克力等。

吃什麼水果能排銅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含銅豐富的蔬菜水果:葡萄乾、西紅柿、果仁、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

蔬菜類吃什麼可以補銅,吃什麼蔬菜補銅

銅的離子 銅質 對生物而言,不論是動物或植物,是必需的元素。人體缺乏銅會引起貧血,毛髮異常,骨和動脈異常,以至腦障礙。但如過剩,會引起肝硬化 腹瀉 嘔吐 運動障礙和知覺神經障礙。一般來說,牛肉 葵花籽 可可 黑椒 羊肝等等都有豐富的銅質。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礦物質,在攝入後15分鐘即可進入血液中,同時...

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好處,吃蔬菜的好處

蔬菜本身給人體帶來的是維生素,纖維素 還有的也能提供礦物質 想這樣的元素人體是多多益善 每天乙個人能吃1公斤左右的蔬菜 他肯定長壽 吃什麼蔬菜對人體更好呢?我的意見是所有的蔬菜都要吃 但是你非要問什麼蔬菜更好點的話 我可以說幾種 如 菠菜 芹菜 韭菜,小青菜,香菜等等 還有黃瓜,西紅柿等 希望我的回...

夏天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有益? 5,夏天吃哪些蔬菜好

無論冬夏,都要吃當地區,應季節的蔬菜和水果。多吃一些涼性蔬菜。夏季對人體最重要的影響是暑濕,適當攝入涼性蔬菜有利於生津止渴 除煩解暑 清熱瀉火 排毒通便。我們常吃的黃瓜 西紅柿 芹菜 藕 綠豆芽 空心菜 大白菜 白蘿蔔 冬瓜 絲瓜 苦瓜 茄子 菠菜 小白菜 油菜 萵筍 莧菜 紫菜等都屬於這一類偏寒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