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頭髮發黃又少又掉怎麼回事,2歲小孩頭髮稀少發黃怎麼回事呀,是不是小孩的

2021-03-04 08:57:06 字數 6036 閱讀 2213

1樓:瑞麗詩

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堅果類、

大豆類、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

2樓:湘鄉郭

營養不良吧?不然就是大問題,要去看醫生了。

2歲小孩頭髮稀少發黃怎麼回事呀,是不是小孩的

3樓:電飯鍋東風浩蕩

平常飲食均衡,葷素搭配要好,經常給寶貝理髮,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到毛囊,適當補點葡萄糖酸鋅鈣,平常多帶寶貝去外面曬太陽。

4樓:瑞麗詩

在日常的飲食中應該盡量的少吃一些甜食、脂肪類食物,而對於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則應該多吃。比如像蛋類、魚類、瘦肉、果仁、穀類等,除此之外各種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頭髮大量的掉怎麼回事

5樓:科發源璐璐

您好,頭髮大量掉的原因如下:

1、最近壓力比較大

情緒波動對於頭髮的影響非常明顯,尤其是負面情緒,會導致腎上腺釋放激素,阻礙人體正常新陳代謝,從而引起一系列的勝利反應,這其中就包括脫髮。因此如果你最近有精神壓力大的情況,出現掉發嚴重的情況的情況也就不奇怪了。

2、飲食有問題

如果你最近正好在**,每天節食、挑食,那麼有掉發嚴重的情況也是正常,因為頭髮主要是由蛋白質組成的,一般**常吃的蔬菜水果類食物,蛋白質含量都不會很高,身體蛋白質攝入不足,就會影響頭髮合成生長。另外暴飲暴食,也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使短期內掉發嚴重。

3、生活環境的變化

環境的改變對頭髮的影響也非常明顯,有的發友出國或者出差幾天,回來以後就發現頭髮開始掉的比較嚴重了,其實原因就是因為環境的影響:

4、海拔高度

地區海拔高,相應的也意味著氧氣比較稀薄,血液中氧分減少會使頭髮生長受到阻礙,引起短期內大量掉發。

5、水質

地區不同,水質的酸鹼度差異也會很大,也就是常說的軟水和硬水,水質不同,洗頭時對頭皮產生的刺激性也不同,所以如果變化突然很大,也會刺激頭髮脫落。

6、紫外線

強烈的紫外線會使毛鱗片張開並受損,如果沒有合理的防曬措施,頭髮就很容易變得毛躁易斷。

7、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

有些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出現掉發增加的情況,主要是因為在此期間雌激素會下降比較明顯,從而影響到頭髮的正常生長。另外因為激素下降而造成的脫髮,還有一種女性最常見的產後脫髮,也是因為生完孩子後體內的激素下降非常明顯,頭髮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8、有其它疾病

例如出現脂溢性皮炎、毛囊炎這類炎症,也會對頭髮生長造成影響,如果嚴重的話,甚至還有可能直接造成脫髮。

另外,如果感覺自身比較虛弱、四肢無力,也有可能是貧血和腎虛,或者是甲亢早起的症狀,可以去醫院做下相關檢測。

6樓:瑞麗詩

人們每天都要掉一些頭髮,這是正常新陳代謝現象,平均每天掉幾十根頭髮是正常的。並且早春和秋末季節,生理狀況不易保持平衡,有時一天掉百把根頭髮也不必擔心。

但若不是這些情況,脫髮遠遠大於此數,需要引起重視。

7樓:瑞麗詩

◆永久性脫髮(即男性型脫髮)的掉發過程是逐漸產生的。開始時,頭前額部的頭髮邊緣明顯後縮,頭頂部頭髮稀少;然後逐步發展,最後會發展到只剩下頭後部,頭兩側一圈稀疏的頭髮,其主要原因有三:遺傳因素,血液迴圈中男性激素的缺乏或失調;過於肥胖。

另外,多種**病或**受傷留下的疤痕,天生頭髮發育不良,以及化學物品或物理原因對毛囊造成的嚴重傷害均可引起永久性脫髮。

8樓:栽跟頭司鄧

頭髮大量的掉與營養不良或者內分泌失調、遺傳因素、精神遭受打擊、不規律的作息飲食等都會導致頭髮大量掉落。掉發問題不容小覷,要注意以下幾點,才能讓新頭髮再長出來。

適當放鬆心情,不要太有壓力。

保證休息時間,熬夜很傷身體,也不利於頭髮生長。

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營養全面,多吃點蛋白、豆類或者黑芝麻核桃之類的食物,飯後可以適當吃點水果補充維生素。

最主要的就是配合服用發特濃營養素,防脫生髮,由內而外真正給頭髮提供營養補充,每天兩次,堅持服用1個月就能止住脫髮,2-3個月就可以生出毛髮,沒有***。

頭髮老掉是怎麼回事

9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發呢?

10樓:決心書貧方

頭髮老掉與情緒壓力,環境飲食,遺傳都有一定的關係,平時的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每天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有利於新頭髮的生長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11樓:花紅旭諾茜

壓力大很容易脫頭髮,再加上現在這個季節就容易脫頭髮。

建議你,工作上稍微給自己一點休息的空間,比如工作之餘出去溜達溜達,緩解一下自己的情緒,看電腦時間長了,就去看看遠方的天空。晚上早點睡覺,不要熬夜到很晚,生活規律一點,慢慢就好了。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那就是快考試了,只要考完試了,就一切都好了!

■■如何保護頭髮避免大量掉發:

●選擇適當的梳子,不要傷害頭皮健康。

●洗髮時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

●洗好頭髮用毛巾包覆頭髮緊壓吸水或拍幹,不要用力搓幹。

●適量維他命a有助身體及頭髮健康,但攝取過多反致中毒而掉發。

●改為多吃β胡蘿蔔素,健康又安全。不過,吃太多雖然不會中毒,但**會變黃喔。

●中醫講氣血虛,一般說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蛋白質要足夠。而攝取過多辣椒、大蒜、檸檬及酒類也對頭髮有害。

★還有,您不用感到害怕,如果一天掉60-100根以內的話,都算是正常的範圍的。=>如果要長頭髮的話,有個小秘方:建議你用生薑洗髮精,對頭皮毛囊的生長有助益

■■掉頭髮是如何形成的?正常人的頭髮中,其中90%是處於生長期(可持續2-6年),剩下10%是處於休止期(大概只有2-3個月的生命),休止期結束,頭髮就自動掉落,再從毛囊中在長出新發。東方人頭髮數量在10萬根左右,每日正常掉發80-150根。

年紀越大,頭髮生長速度就越慢。

■另外早上3點到10點期間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因副交感神經作用,末梢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也是讓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隨著細胞增殖,頭髮會在早上3點到10點期間生長,此時毛孔呈現鬆弛狀態,如果在此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

所以想要擁有美麗濃密的秀髮,【最好將洗頭的時間移到晚上哦!】

精神緊張或者作息不規律都會這樣的。

工作壓力大也會的。

多吃點黑芝麻和核桃。然後每天早晚把手搓熱後,用指肚的熱量做點頭部按摩就可以緩解了。

當然放鬆心情是最重要的,別擔心!

12樓:騎良驥塗彤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掉發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據專家研究一般正常每天掉發與張發是成正比的。針對您的情況,我教您乙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最簡單的方法: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乙個月會長2cm-3cm)但若您還說長得不夠快那麼您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生薑片多擦拭幾遍頭皮,一般建議最好一天擦拭2-3遍,擦完後要多按摩頭皮幾次,(這樣您的頭髮的乙個月會長長3cm-5cm左右。)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1兩核桃仁和1兩甜杏仁和黑芝麻,(要想您的頭髮變好那麼就請您天天都吃)這樣您的頭髮即會長得快、又會使頭髮烏黑、不分叉、不乾燥、更不易斷、更不易使頭髮打結,會使您的頭髮越長越密,髮質變得越來越好。

個人建議,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_⌒☆

《以上回答是黃百合藍妖姬原創,請各位君子自重,複製盜用者檢舉》

13樓:闢映穎沃周

首先人都頭髮

也有週期的,一段時間就會掉的.也有可能是你頭皮油膩.我也是經常掉頭髮,一掉就是一手這麼多..問了朋友,朋友說也有可能是經常去整頭髮,直的想弄卷,卷了又想弄直,這樣就會很傷頭髮,就會掉.你去藥房買點何首烏,把它磨成粉來洗頭髮.朋友說很有用.如果你頭髮不油膩的話,你再加點蘆薈汁吧..油膩就算了.你洗了頭髮的第2天來弄.用這個的時候不能用洗髮露喲...就用清水洗乾淨就ok了

14樓:樸蝶盈琬

為什麼不去醫院檢查下了?我有個朋友最近也經常脫髮,目前正在醫院接受**。以下方法是從網上抄下來的,希望對你有用吧1)

·柚子核治落髮:如果頭髮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抹2~3次,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軟: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主烏有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

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2)每天早上梳頭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發隙的通風良好,因為頭髮最容易出汗且被熱氣籠罩,故經常梳頭能防止脫髮及頭皮屑。

經常變換分發線,因為分發線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會造成分線部位因太陽照射而且乾燥,導致頭髮稀疏。此外,經常變換分發線,還能增添變換各種髮型的樂趣呢。

15樓:翠煙利詞

導致脫髮的直接誘因有以下幾方面:

1.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憂鬱、恐懼等均能導致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相應的血液**,最終導致頭髮的脫落。

2.飲食因素。動物類食品為人體合成過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條件。

而雄性激素分泌過多,能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時正常人的頭皮上存在的一種噬脂性真菌就會大量繁殖,該真菌在獲取營養和排放代謝產物過程中可刺激頭皮和毛囊,形成慢性炎症,使毛囊逐漸萎縮,生成功能逐漸衰退。

3.洗滌不當。對於脂溢性脫髮患者來說,頭皮皮脂的積聚可對皮脂分泌形成一種負壓,從而減慢其分泌速度。如果此時還頻繁洗頭,加上洗滌用品的刺激,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或加重脫髮的發生。

4.其它原因。脫髮往往在秋冬季節發病率較高,可能與氣候乾燥影響到人們的心理狀態,或者直接影響皮脂腺的分泌有關。

脫髮有很多種類,臨床上常見的有:

1.先天性脫髮。較少見,患者出生時全身或區域性**發,通常合併其它先天性異常,如指(趾)甲、牙齒、骨骼的發育缺陷或畸形,可能為染色體異常所致。

2.雄激素性脫髮。即脂溢性脫髮,與遺傳有關,多在20~30歲開始發生表現為毛髮的逐漸稀疏和脫落,男性多從前額兩側開始,逐漸向頭頂延伸;或從頭頂開始,然後擴充套件至前額。

頭髮變得纖細而稀少。由於皮脂分泌旺盛,部分人頭髮油膩,長期發展下去則毛髮乾枯無光澤。女性脫髮一般症狀較輕,多為頭頂部毛髮稀疏。

3.斑禿。為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脫髮,患處**正常,無炎症,表面光滑,呈斑塊狀脫髮,可持續數月或數年,多數能再生。

脫落斑塊可為l~2處,多者有10餘處,嚴重者整個頭部毛髮迅速脫落,稱為全禿。還有極少數患者,除頭髮脫落外,其它部位的毛髮如眉毛、睫毛、鬍鬚、腋毛、**等,甚至全身的毳毛均脫落,稱普禿。

對於脫髮患者,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1.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患者要積極面對生活,主動適應快節奏的生活環境,正確對待生活、工作和學習壓力。對所患的脫髮病情不要耿耿於懷,要樹立**疾病的信心。

2.要合理膳食。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做到犖素搭配,營養豐富。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1次即可,夏秋季節最多1周2次。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不要使用劣質產品。

4.對頭部**病要積極**。對於頭部所患的脫髮症狀,要及時到**科就診,請**科醫生給予正確診斷、對症**。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千萬不要著急,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才能治好。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頭髮長出又掉是怎麼回事,頭髮老掉是怎麼回事

頭髮長出又掉的原因如下 掉發不是很多就說明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解決辦法 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質一類的食物 遺傳性的脫髮 解決辦法 多加鍛鍊身體保持人體新陳代謝 病理性脫髮 解決辦法 多加注意休息,身體 之後停止藥物的使用 化學性脫髮 解決辦法 不使用刺激性悄染髮劑 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營養性脫髮 解...

小孩又吐又拉肚子是怎麼回事?小孩又吐又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治療

小孩又吐又拉肚子,首先考慮的是腸炎。出現腸炎以後,我們要查詢原因,是因為著涼了 還是因為積食了 還是因為感染了。如果是孩子又拉又吐的嚴重,還要到醫院檢查血常規 便常規 血氣看有沒有脫水 酸中毒。如果出現了這些情況,要根據不同的 進行 例如細菌感染,可以使用青黴素 頭孢類的藥物。如果是病毒感染,主要是...

小孩子的頭髮又多又黃還非常乾枯,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的頭髮又黃又非常乾枯應該是營養不良,或者是缺少鈣元素和鋅元素所致。所以平常應該給孩子多吃點雞蛋,或者是喝牛奶,同時可以給孩子多曬曬太陽。平常在飲食的時候應該給孩子應該注意營養方面的均衡,盡量為他們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讓他們不會因為缺少營養或某些微量的元素而致使身體方面出現問題。其實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