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長出又掉是怎麼回事,頭髮老掉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08:48 字數 5334 閱讀 9502

1樓:頂尚堂

頭髮長出又掉的原因如下:

掉發不是很多就說明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

解決辦法:多吃蔬菜水果蛋白質一類的食物;

遺傳性的脫髮;

解決辦法:多加鍛鍊身體保持人體新陳代謝;

病理性脫髮;

解決辦法:多加注意休息,身體**之後停止藥物的使用;

化學性脫髮;

解決辦法:不使用刺激性悄染髮劑、燙髮劑及劣質洗髮用品;

營養性脫髮;

解決方法:加強營養,多 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

肥胖性脫髮;

解決方法:少吃油膩重的食物,加強體育鍛煉。

總結:掉發是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掉發比較多就是脫髮了,需要及早**。

2樓:王淵終生奮鬥

可能身體上出了點小問題,對自己好點,給自己補補。如果可以去醫院諮詢諮詢。祝你好運!

頭髮老掉是怎麼回事

3樓:七妹雜談

哪些原因會導致掉發呢?

4樓:決心書貧方

頭髮老掉與情緒壓力,環境飲食,遺傳都有一定的關係,平時的也要做到勞逸結合,減輕壓力,保持心情愉快,每天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可以有利於新頭髮的生長

經常的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長期這樣導致頭髮生長的營養達不到所需的要求,頭髮就會生長緩慢,或者大量脫落,經常掉發的人平時應該注意以下來改善

*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用口服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5樓:花紅旭諾茜

壓力大很容易脫頭髮,再加上現在這個季節就容易脫頭髮。

建議你,工作上稍微給自己一點休息的空間,比如工作之餘出去溜達溜達,緩解一下自己的情緒,看電腦時間長了,就去看看遠方的天空。晚上早點睡覺,不要熬夜到很晚,生活規律一點,慢慢就好了。

如果你是學生的話,那就是快考試了,只要考完試了,就一切都好了!

■■如何保護頭髮避免大量掉發:

●選擇適當的梳子,不要傷害頭皮健康。

●洗髮時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

●洗好頭髮用毛巾包覆頭髮緊壓吸水或拍幹,不要用力搓幹。

●適量維他命a有助身體及頭髮健康,但攝取過多反致中毒而掉發。

●改為多吃β胡蘿蔔素,健康又安全。不過,吃太多雖然不會中毒,但**會變黃喔。

●中醫講氣血虛,一般說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蛋白質要足夠。而攝取過多辣椒、大蒜、檸檬及酒類也對頭髮有害。

★還有,您不用感到害怕,如果一天掉60-100根以內的話,都算是正常的範圍的。=>如果要長頭髮的話,有個小秘方:建議你用生薑洗髮精,對頭皮毛囊的生長有助益

■■掉頭髮是如何形成的?正常人的頭髮中,其中90%是處於生長期(可持續2-6年),剩下10%是處於休止期(大概只有2-3個月的生命),休止期結束,頭髮就自動掉落,再從毛囊中在長出新發。東方人頭髮數量在10萬根左右,每日正常掉發80-150根。

年紀越大,頭髮生長速度就越慢。

■另外早上3點到10點期間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因副交感神經作用,末梢血液迴圈最活躍的時間是在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也是讓頭髮生長的毛母細胞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隨著細胞增殖,頭髮會在早上3點到10點期間生長,此時毛孔呈現鬆弛狀態,如果在此期間洗頭,洗髮精成份很有可能會阻塞毛孔,而造成落髮!

所以想要擁有美麗濃密的秀髮,【最好將洗頭的時間移到晚上哦!】

精神緊張或者作息不規律都會這樣的。

工作壓力大也會的。

多吃點黑芝麻和核桃。然後每天早晚把手搓熱後,用指肚的熱量做點頭部按摩就可以緩解了。

當然放鬆心情是最重要的,別擔心!

6樓:騎良驥塗彤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掉發是正常的生理反應,據專家研究一般正常每天掉發與張發是成正比的。針對您的情況,我教您乙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最簡單的方法: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乙個月會長2cm-3cm)但若您還說長得不夠快那麼您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生薑片多擦拭幾遍頭皮,一般建議最好一天擦拭2-3遍,擦完後要多按摩頭皮幾次,(這樣您的頭髮的乙個月會長長3cm-5cm左右。)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1兩核桃仁和1兩甜杏仁和黑芝麻,(要想您的頭髮變好那麼就請您天天都吃)這樣您的頭髮即會長得快、又會使頭髮烏黑、不分叉、不乾燥、更不易斷、更不易使頭髮打結,會使您的頭髮越長越密,髮質變得越來越好。

個人建議,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_⌒☆

《以上回答是黃百合藍妖姬原創,請各位君子自重,複製盜用者檢舉》

7樓:闢映穎沃周

首先人都頭髮

也有週期的,一段時間就會掉的.也有可能是你頭皮油膩.我也是經常掉頭髮,一掉就是一手這麼多..問了朋友,朋友說也有可能是經常去整頭髮,直的想弄卷,卷了又想弄直,這樣就會很傷頭髮,就會掉.你去藥房買點何首烏,把它磨成粉來洗頭髮.朋友說很有用.如果你頭髮不油膩的話,你再加點蘆薈汁吧..油膩就算了.你洗了頭髮的第2天來弄.用這個的時候不能用洗髮露喲...就用清水洗乾淨就ok了

8樓:樸蝶盈琬

為什麼不去醫院檢查下了?我有個朋友最近也經常脫髮,目前正在醫院接受**。以下方法是從網上抄下來的,希望對你有用吧1)

·柚子核治落髮:如果頭髮黃、斑禿,可用柚子核25克,用開水浸泡24小時後,每天塗抹2~3次,以加快毛髮生長。

·生薑治落髮:將生薑切成片,在斑禿的地方反覆擦拭,每天堅持2-3次,刺激毛髮生長。

蜜蛋油使稀發變軟:如果你的頭髮變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主烏有或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斷地用溫毛巾熱敷帽子上部。過一兩個小時之後,再用洗髮水洗乾淨頭髮。

堅持一段時間,頭髮稀疏的情況就會有所改善。

2)每天早上梳頭100下,不但能刺激毛囊,而且可以使發隙的通風良好,因為頭髮最容易出汗且被熱氣籠罩,故經常梳頭能防止脫髮及頭皮屑。

經常變換分發線,因為分發線如果一直保持在相同的地方,由此會造成分線部位因太陽照射而且乾燥,導致頭髮稀疏。此外,經常變換分發線,還能增添變換各種髮型的樂趣呢。

9樓:翠煙利詞

導致脫髮的直接誘因有以下幾方面:

1.精神因素。精神緊張、憂鬱、恐懼等均能導致神經功能紊亂,毛細血管持續處於收縮狀態,毛囊得不到相應的血液**,最終導致頭髮的脫落。

2.飲食因素。動物類食品為人體合成過量的雄性激素提供了條件。

而雄性激素分泌過多,能促使人的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時正常人的頭皮上存在的一種噬脂性真菌就會大量繁殖,該真菌在獲取營養和排放代謝產物過程中可刺激頭皮和毛囊,形成慢性炎症,使毛囊逐漸萎縮,生成功能逐漸衰退。

3.洗滌不當。對於脂溢性脫髮患者來說,頭皮皮脂的積聚可對皮脂分泌形成一種負壓,從而減慢其分泌速度。如果此時還頻繁洗頭,加上洗滌用品的刺激,在一定程度上會導致或加重脫髮的發生。

4.其它原因。脫髮往往在秋冬季節發病率較高,可能與氣候乾燥影響到人們的心理狀態,或者直接影響皮脂腺的分泌有關。

脫髮有很多種類,臨床上常見的有:

1.先天性脫髮。較少見,患者出生時全身或區域性**發,通常合併其它先天性異常,如指(趾)甲、牙齒、骨骼的發育缺陷或畸形,可能為染色體異常所致。

2.雄激素性脫髮。即脂溢性脫髮,與遺傳有關,多在20~30歲開始發生表現為毛髮的逐漸稀疏和脫落,男性多從前額兩側開始,逐漸向頭頂延伸;或從頭頂開始,然後擴充套件至前額。

頭髮變得纖細而稀少。由於皮脂分泌旺盛,部分人頭髮油膩,長期發展下去則毛髮乾枯無光澤。女性脫髮一般症狀較輕,多為頭頂部毛髮稀疏。

3.斑禿。為一種突然發生的侷限性脫髮,患處**正常,無炎症,表面光滑,呈斑塊狀脫髮,可持續數月或數年,多數能再生。

脫落斑塊可為l~2處,多者有10餘處,嚴重者整個頭部毛髮迅速脫落,稱為全禿。還有極少數患者,除頭髮脫落外,其它部位的毛髮如眉毛、睫毛、鬍鬚、腋毛、**等,甚至全身的毳毛均脫落,稱普禿。

對於脫髮患者,應當做到以下幾點:

1.要保持心情舒暢,精神愉悅。患者要積極面對生活,主動適應快節奏的生活環境,正確對待生活、工作和學習壓力。對所患的脫髮病情不要耿耿於懷,要樹立**疾病的信心。

2.要合理膳食。不要過多食用動物類食物,做到犖素搭配,營養豐富。

3.控制洗頭次數。一般1周1次即可,夏秋季節最多1周2次。同時要選擇洗滌效果好而刺激性小的洗髮劑,不要使用劣質產品。

4.對頭部**病要積極**。對於頭部所患的脫髮症狀,要及時到**科就診,請**科醫生給予正確診斷、對症**。

5.要有耐心。毛髮生長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千萬不要著急,一般需要3~6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才能治好。因此患者一定要配合醫生的**,持之以恆,才能達到滿意的療效。

10樓:敖玉蘭騎辛

脫髮,可能是頭皮油脂太多,或是壓力大,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建議取看中醫,吃藥調調

11樓:遊讓閃妍

實,你這樣的突然掉發跟你的精神緊張,以及睡眠有很大的關係。

掉發不會突然就掉的,而是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頭髮沒有得到充分的營養才會如此!

首先,掉發的時候不要緊張,不要過度的憂慮擔心,這樣會使你的精神更加緊張!

第2,要保持充分的睡眠!睡眠的時間一定要保持盡量的多,中午都要趁機睡覺!

第3,要多吃補充營養的食物,如硬殼類!建議多吃些白肉!

第4,每晚可以用生薑汁,塗擦脫髮嚴重的部位!

第5,可以適當的使用生薑類的洗髮、護髮素!

第6,也要適當的運動,讓身體出出汗,多去散步,調節身心。

經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些

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建議去看看中醫去條理,我與你有同樣的症狀,去看了,結果是精神壓力大+睡眠不足+營養不足+腎虛,我吃的是養血生髮膠囊。

最後希望你可以早日恢復健康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的原因:

(1)內分泌bai紊亂。有du

關專家指出,脫髮與人zhi體內雄性激素增多有dao關。另有學者回

發現,患甲狀腺

答疾病的病人合併脫髮者很多,從而認為脫髮與甲狀腺素有關。

(2)精神、神經失調。一些青年人由於遭受沉重的打擊,或長期精神緊張、憂鬱而產生脫髮。

(3)遺傳。脫髮患者有家族史者佔20%。在遺傳中,對男性呈顯性遺傳,對女性呈隱性遺傳,這就是脫髮患者男多於女的原因之一。

(4)免疫功能障礙。臨床上發現,紅斑狼瘡、潰瘍性結腸炎等免疫系統障礙者常伴有脫髮。

(5)病灶感染。由於真菌、細菌及病毒引起感染,可導致區域性血管發生血栓或小血管炎,而使其支配範圍的頭髮,由於血液**受到障礙而產生脫髮。

小孩頭髮發黃又少又掉怎麼回事,2歲小孩頭髮稀少發黃怎麼回事呀,是不是小孩的

日常注意作息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多做鍛鍊 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富含蛋白質食物堅果類 大豆類 雞肉魚肉類的食物,對頭髮生長有好處。營養不良吧?不然就是大問題,要去看醫生了。2歲小孩頭髮稀少發黃怎麼回事呀,是不是小孩的 平常飲食均衡,葷素搭配要好,經常給寶貝理髮,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到毛囊...

最近掉發嚴重怎麼回事,洗頭髮梳頭髮都掉很多,求解

掉發是頭皮和毛囊嚴重不健康導致的,可以幫助你徹底改善好,還能長出新的頭髮來!秋天本來就是容易脫髮的季節,試試章光101吧,我使用一週就明顯脫髮減少了 夏天是很容易脫髮的,再就是壓力大,經常對著電腦螢幕,熬夜都有可能脫髮 最近嚴重掉發,每次洗頭髮都會掉很多,平常梳頭髮的時候也會掉很多 秋冬氣候乾燥,掉...

頭上掉一塊頭髮全部掉光了是怎麼回事

好像是斑禿 顯示出來的就是一塊一塊的掉 裸露出頭皮 可以移植毛囊 頭上頭髮一塊全部掉光了.光光的,怎麼辦 是成塊掉的嗎,如果是成塊掉的話就應該是斑禿 斑禿是精神性脫髮,所以導致斑禿的原因經常與精神因素有關。有的人因為受到外界的刺激,心理受到影響或者情緒波動比較大,所以造成突然之間斑禿的情況。像有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