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家具如何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8:57:04 字數 1334 閱讀 2675

1樓:維意定製家具

楠木家具保養—楠木家具保養方法

楠木家具保養-擦拭。楠木桌面不小心沾上油汙時,切忌用酸、鹼性洗滌液清洗,用中性的,或清水,或酒精、或高度白酒擦拭,盡量用不掉色的軟絨布來清潔。金絲楠木紋理細密瑰麗,精美異常,新切面黃褐色帶綠色,光澤強,最明顯的特徵是在光照下發出絲絲金光。

金絲楠木家具講究木色,即不上漆、不打蠟,因為上漆和打蠟後,金絲楠木的顏色會發黑,失去原有的色澤。

楠木家具保養-通風。 擺放楠木家具的室內盡量不要太潮濕,要保持通風散熱,尤其是在伏天過後、春秋兩季等,氣候由潮變乾或由乾變潮時,應適時開啟櫃門、拉開抽屜,使家具內外通風,以免因家具一面過於乾燥或過於潮濕而翹曲。金絲楠木係屬樟木,所以會有淡淡的樟木氣味。

一般來說金絲楠新料的香味清淡如藥材,老料則多為幽香,若隱若現,而陰沉料多為沉香味,有時帶有濃郁的花香和果香味。

楠木家具注意事項:

誤區一:款式越大越好,料越重越好

楠木家具講究的是造型和線條的美感和比例。所以不是料越大越好,要看什麼家具用在什麼地方。大要大得豪放,小要小得精緻。從材質上說,也不是越重就越好、越重越值錢。

誤區二:過於關注是否為純手工製作

楠木家具的製作應是半機器半手工。像卯榫結構,應做到分毫不差,必須用機器完成。像雕刻,機器做的相對顯得呆板,就必須靠手藝精湛的雕刻師傅來修飾,使其更加富有神韻。

誤區三:買楠木家具就是為了公升值

楠木家具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公升值是乙個自然而然的過程,我們購買金絲楠木家具,應抱著一顆平常心,去享受其帶來的品位和愉悅。不必老盯著**變化,為**的漲跌患得患失。

誤區四:楠木家具必須是中式裝修成套擺放

美是相融相通的,美的東西可以跨越空間、跨越國界、跨越時代。如果家中是現代裝修,點綴幾件楠木家具,倒也別具一番韻味,再說一件精美的金絲楠木家具就是一種最好的裝飾。

誤區五: 「光身」家具就一定值得信賴

所謂「光身」就是家具經打磨後不上漆、不打蠟、不著色就直接銷售。但並不是所有的光身家具都沒有貓膩。若真想買到真材實料的楠木家具,建議最好到生產廠家實地考察,看真正的白坯,那樣***。

誤區六:必須是「按譜」來的才是最好的

明清家具是我國家具發展史上的巔峰,現在市面上見的仿古家具,大多是仿這些經典款式。若從收藏的角度來說,純正仿古的最好。但家具終究是一種生活用品,要講究舒適。

並且,任何藝術有創新才能成就各個時代的輝煌。

誤區七:不了解楠木材質,揀名字好聽的買

現在市場上的楠木家具都有很多名字,之所以木材名稱如此混亂,是商家利用多數消費者不懂專業知識,攀附名貴木材,從而抬高這些木材的地位。需要提醒消費者,一定要多了解楠木常識,不要被那些好聽的名字迷惑了雙眼。

汽車保養有哪些注意事項?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汽車保養要注意這幾點。1 定期清理車身汙漬。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之一就是要定期清理車身汙漬。車身的漆面,長期受到汙漬的浸漬的話,久而久之,車輛的漆面就會花,而且漆面的光澤度也會降低,所以為了保護好車輛的漆面,就一定要做好車身的汙漬清理工作,保持車身的清潔度。2 定期更換車輛機油。汽車保養的注意事項之二...

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二手房注意以下事項 不能僅看賣家出示的不動產證 學區房注意是否在學區範圍 戶口遷移法院不受理 瞭解自己的徵信 審查房產上是否有其他他項權,比如租賃 注意有沒有共有權人 不要相信口頭承諾 約定違約方承擔律師費 訴訟費等。購房買房注意事項有哪些?現在各大城市的房價跌宕起伏,當個房奴也不容易,不良銷售也...

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買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