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開花結果嗎,小葉紫檀是否開花

2021-03-04 08:57:01 字數 1405 閱讀 5406

1樓:襠底殺氣從未洩

肯定會開花結果,不然怎麼播種傳宗接代?百科裡是這樣寫的:

小葉紫檀的形態特徵:喬木,樹幹通直,樹皮深褐色,深裂成長方形薄片。樹幹的樹液呈深紅色。

小葉3-5片,一般為橢圓或卵形,長9-15cm,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花期為11-12月,果呈園形,果期4-5月。

2樓:匿名使用者

適時澆水小葉紫檀是熱帶植物,對水分要求也比較高,不耐旱,所以兩三天要澆一次水。

小葉紫檀是否開花

3樓:520韓丫頭

一、小葉紫檀開花的。

二、種植方法:

1、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作豐產林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造林為3-5月,各地根據雨季作相應調整,以30-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應截幹後造林。植穴50*50*30公分,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為2*2公尺。

2、撫育管理 幼林加強護林,禁止放牧。每年追施複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樹幹。

3、主要害蟲防治 苗期及幼樹易得炭疽病和黑痣病(葉片褪色後變黑),可用1:100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防治,對金花蟲,金龜子等食葉害蟲可用敵百蟲防治。

三、小葉檀喜濕熱氣候,年平均氣溫25度以上,極端最低氣溫2度,年降水1100-2200mm。幼苗在低於3度易凍害。不耐遮蔭,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

4樓:大哥

會開花的。

小葉紫檀種植後6-8年開花結果,花期4-5月,果期9-10月。小葉紫檀的花朵形成短的總狀花序。果實是長6-9釐公尺的豆莢,內有1-2顆種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

花期4-5月。

小葉紫檀又名檀香紫檀或茜草葉紫檀,是印度特有的紫檀屬植物。

紫檀木色呈深紫,歷來為皇室貴族家具專用木材,**昂貴,居各木之首,被稱為「帝王之木」。

小葉檀根系發達且有根瘤,能固氮,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作豐產林應選肥沃土地,陽光充足。

造林為3-5月,各地根據雨季作相應調整,以30-40公分高的容器苗造林效果好,苗木太高應截幹後造林。植穴50*50*30公分,以鈣鎂磷複合肥作基肥,每穴250克左右,株行距為2*2公尺。

幼林加強護林,禁止放牧。每年追施複合肥2次,每次每株200克,前3年在施肥前除草,修直樹幹。

小葉紫檀色調一般以紫黑色為,看上去深沉古典,成為了製作紅木工藝品的優質材料。同時小葉紫檀非常堅硬,但密度不大,不能沉水裡面。

6樓:鯤

肯定得開花啊。是短的總狀花序。果實是長6-9釐公尺的豆莢,內有1-2顆種子

7樓:令梅函靖巧

開小白花,時間不長大約20-30天。

這是真的小葉紫檀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熱心問友 2011 08 06小葉紫檀多產自印度,明清多為皇家和巨賈室內所用的傢俱原料首選,其色澤沉穩,木性穩定,豪華大方.有木中皇帝之稱。因其原料緊張,近幾年 更是一路飆升,因其具有較高的保值性,歷年來得到眾多收藏玩家的追捧,近年來更是得到了眾多的時尚青年的喜愛,小葉紫檀做成的飾品更是體現了其華貴...

小葉紫檀火焰紋好嗎,小葉紫檀是紅木嗎

火焰紋只有小葉紫檀老料才具備。是由於區域性料質密度不同或者有乾裂導致空氣進入木材,是氧化深淺不一造成的。切開木料 打磨後,小葉紫檀內部的橘紅色與表層氧化後的深褐色形成鮮明對比,就形成了火焰紋。火焰紋是一種像火焰一樣片狀分布或黑紅色交叉在一起的紋理,可以清晰見到影紋如同火焰一樣起伏。這種珠子一般質地細...

小葉紫檀掉色正常嘛,小葉紫檀掉色正常嗎?

您好,小葉紫檀在還沒包漿的情況下一般是會帶掉色的,但是掉的不是很厲害,建議您可以發張 出來看看掉色是嚴重與否,這樣子大夥也好幫你看看。以上內容由中式家 紅木傢俱 小編回答,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小葉紫檀最開始都會掉色,那是紫檀素,不掉色的均為假的。首先,小葉紫檀掉色正常的,因為這正是正宗小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