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小葉紫檀佛珠必須要信佛嗎,小葉紫檀佛珠可以不要佛塔嗎

2021-03-04 08:49:42 字數 5421 閱讀 6056

1樓:鼎生珠寶

只要沒有開光,就沒有那麼多的講究,可以當成一種裝飾!要是開光的佛珠,就需要注意很多事項了!

小葉紫檀佛珠可以不要佛塔嗎

2樓:善己文玩

佛塔俗稱佛帽,佛頭是通俗的說法,佛頭就是三通和佛塔的結合體,大家已經叫習慣了,所以這裡也叫佛頭。佛珠上佛塔本取自現實中的佛教佛塔建築物,是用於放置經書、舍利和法器只用。而佛珠上的佛塔就是用來表示佛珠身份的,傳統而言,如果沒有佛塔,那就只能叫做是手串,只有帶有佛塔的才能叫做佛珠。

這也是有沒有佛塔的區別。

隨著串珠文化的演變,如今沒有佛頭的手串也叫佛珠,不一定要有佛頭才算佛珠,只要珠子連成乙個串子即可,大部分佛珠都有三通佛頭,少數沒有,都是一樣的珠子穿在一起。這樣就沒有佛塔,也沒有吉祥結、**珠。

不要佛塔也是可以的,主要看您自己喜歡了,隨心就好。

3樓:塵緣堂家居藝術

可以不要,你自己決定的事

小葉紫檀佛珠佩戴有什麼要求?

4樓:匿名使用者

紫檀木材內有含水,空氣濕度過低時會收縮,過高時會膨脹,所以不要放在過於乾燥或潮濕的地方。 紫檀是密度很高的硬木,不太會遇到蟲蛀的情況,不過,紫外線對其外觀還是有影響的。曾做過在臭氧濃度高的環境中、太陽下以陰暗環境下紫檀外觀變化的實驗。

在太陽直射下,紫檀色彩會發黃,而陰的一面色澤依舊是紫紅黑的顏色。所以,若非刻意追求,不要將紫檀器具放置在太陽下爆曬或是朝南的大玻璃窗前。   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木頭表面紋理,紫檀經常被人觸控的地方會光亮異常,包括新做的紫檀家具更是如此。

紫檀需要的正是常常把玩,與玉一樣,常在手中玩賞的玉會有異樣的色彩出現,越顯越可愛。常常觸控之餘,用細布(絲綢、羊絨類織物)擦拭,可以讓紫檀越來越明亮,在表面形成透明介質,見光影浮

5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佩戴左手,也看個人用手習慣,左右均可。在家人不得掛在脖子上,存放可在桌子上,不得低於腰部以下。 盤玩上來說,初期盡量不要直接上手盤,可用軟布或白手套盤玩一段時間,等到有了自然包漿,再上手。

木製品來說,避免沾水,水洗,如有需陰乾,忌強高溫加熱烘乾。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哪方面的要求?主要的還是把玩,搓不能帶去洗澡,溼的時候,一定要擦乾

7樓:韓璣夷柏

佩戴佛珠最主要的注意事項基本上就只有一條,就是清淨。如果細說起來可以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a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b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c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菸吐到念珠上。

d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時候應當放在佛堂裡或者佛像跟前,有薰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來使用之前用薰香薰一下。

e不要隨意觸控其他人的念珠。

f念珠不要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g念珠在掛在脖子上或者掛在牆上時應該將佛塔向上。

h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i在計數的時候,每念完一串的時候,不要將念珠翻轉以後再計數要不間斷的迴圈計數。

8樓:扈琇仁冬萱

小葉紫檀這種木料本身很脾實的。什麼都不怕,就是燙了都能養回來。

但做為手串也好、佛珠也好,上手戴的。為了外觀美麗,還是不要浸水。像平時洗個手什麼的是沒問題的。別戴著洗澡游泳水下作業就沒問題。

戴佛珠有什麼講究?

9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最重要的講究,是看到佛珠,就要起恭敬心,佩戴著佛珠,就等於跟佛在一起,跟佛在一起,當然會得到佛的加持,但是你想想,跟佛在一起,我們的言行舉止當然要很注意了,不能放逸懈怠,不能煩燥自私,不做無謂的煩惱,讓憂愁、怖畏、狂妄等不健康的心理不能籠罩、控制自己。很好地駕馭自己內心,真誠、精進、專注、樂於助人了。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

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10樓:多多

戴多少顆都是有講究的,你可以看一下我朋友的筆記

小葉紫檀在佩戴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日天日地

小葉紫檀佩戴注意事項:

1、在洗澡或是洗臉的時候應該將手串摘下來,否則長期沾染水也會影響其表面光澤或是美觀。

2、摘取後應該妥善保管,放置在乾淨的地方,使其長久保持美觀度。

3、如果你想清潔其表面,可以用軟布輕輕擦拭,不需要像洗衣服一樣放置在水中。

4、據說小葉紫檀是較為有靈性的手串,因此不要將自己手串給別人佩戴,也不要佩戴別人的手串。

5、購買之後要經常放在手上把玩或是使其自然包漿,使其表面形成包漿層,能顯現出良好的光澤度。

6、如果手上有汗,也不要用手把玩小葉紫檀,也會對其表面造成損傷,尤其是剛剛購買的手串更要用心呵護。

12樓:回不去時光

【關於保養】

①購買新的紫檀,為保持紫檀優雅的本色,應該先用柔軟的布或者白色手套將其盤到不再掉色,並呈現琥珀般光澤後,才可直接上手盤玩。

②加工過程及成品出來之後,不可上油、打蠟。好的木料都有油性,會自然出油,上油上蠟不僅會使木料顏色加深,還會堵塞「毛孔」。

③由於紫檀遇到酒精、化學溶劑會引起駝色,因此應該使其遠離酒精化學溶劑等。

④佩戴小葉紫檀,請盡量注意,避免和硬物相撞,容易出現傷痕。

⑤不戴時,切勿將紫檀物件置於窗台和風口之下,不要擺放在暖氣管旁邊,空調不要直對著紫檀物件吹,防止佛珠被陽光直射暴曬和開裂。

【注意事項】

盤珠任何時刻,都需切忌不要接觸較大的水分。如若珠子髒了,可以用棉布擦拭幾遍,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盤玩。另外,盤珠子最忌的的就是急功近利,盤珠時應循序漸進,所有珠子區域都得盡量盤到,隨著珠子的變化同時也可以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需要您日積月累的堅持,才能盤出品相俱佳的紫檀佛珠。**http://****

13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忌水忌

汗,所以小葉紫檀在佩戴的時候要注意防水防汗,如果有碰到汗珠,馬上把汗珠檫掉,如果想要保養好自己心愛的小葉紫檀手串,不希望自己的小葉紫檀手串顏色變黑,最好的辦法是盡量避免氧化,同時在把玩過程中一定要戴上手套。紫檀有十檀九空的說法,還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這些說法都是向我們揭示了,紫檀空心嚴重,而且大料很少。

當然新料裡面大料不空很常見,可是老紫檀中就寥寥無幾。現在市場上**的小葉紫檀首飾,除了以兒孫福為代表的三大名檀外,多為民間古老的製作粗造小葉紫檀家具而販制,大部分為假冒小葉紫檀商品,這點尤其要注意!

14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喜愛那充滿清香、圓潤的小葉紫檀手鍊。不是因為它很珍貴,凸顯自己獨特品味而佩戴,而是純粹的喜愛,如果說這也是一種癖好的話,那麼我不會改掉這種毛病,我會一如既往的保留下來。我們非常喜愛佩戴,也非常珍惜,為了與它度過更長的時間,我們需要細心的呵護它。

在佩戴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第一,我們知道小葉紫檀對於我們而言是貼近肌膚的,所以在佩戴它的時候一定要對它進行日常的清潔。

第二,在睡覺之前記得把它摘下來,放在枕邊或是櫃子上,防止在睡覺的時候由於它圓滑的弧度,給我們睡覺的時候帶來不便。

第三,不要戴著它去接觸溫度過高的東西,也不要在它上面留下複雜的味道。如果有的話,那麼建議做一下處理。我們可以用薰香對他進行薰染,除去雜味。

第四,在佩戴的時候能避免其他人的接觸就避免,因為它與我們有「肌膚之親」,所以要注意由於過多的撫摸,在我們佩戴之後造成**感染。

第五,如果有要摘下小葉紫檀手鍊的時候需要注意將它放在我們的口袋裡面,注意不要放在褲子的屁兜裡面,防止人體坐在上面造成疼痛感。

第六,如果自己要把玩手鍊的時候,記住一定要注意對手進行清潔之後再進行。

相信做到了這上面幾點之後,要想持久佩戴小葉紫檀也是可以的。而且它會陪伴我們更加持久。

15樓:仙源木藝

佩戴佛珠最主要的注意事項基本上就只有一條,就是清淨。如果細說起來可以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a 不要手腕上帶著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

b 不要在夫妻同睡的情況下戴念珠或者放在床邊。

c 吸菸或者用手觸控過從蔥、蒜、韭菜或者飲酒時佩戴念珠,更不要將菸吐到念珠上。

d 念珠不使用和佩戴的時候應當放在佛堂裡或者佛像跟前,有薰香的行人可以在每天早上起來使用之前用薰香薰一下。

e 不要隨意觸控其他人的念珠。

f 念珠不要放在褲子兜裡更不要放在屁兜裡。

g 念珠在掛在脖子上或者掛在牆上時應該將佛塔向上。

h 請不要用摸過肉或者魚等不潔淨東西的手觸控念珠,在摸念珠之前應當洗手。

i 在計數的時候,每念完一串的時候,不要將念珠翻轉以後再計數要不間斷的迴圈計數。

小葉紫檀手串一定要盤嗎,買回來不盤直接佩戴可以不?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跟別人的對話~~恩~~大部分還是認可的~~就是直接佩戴 跟衣物**摩擦一樣起到拋光的作用~~

首先七盤七放 單從拋光上來說一點意義沒有~~如果說的是包漿實際上 七放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首先包漿是油脂滲入木紋中跟手串表面基本持平的狀態 ~~多於的在把玩的時候 自己就盤掉了~~隨著拋光慢慢的和木珠表面形成乙個比較好的水平面就是所謂的玻璃面~~一般拋光後 每天盤玩1小時以內為宜~~物極必反~~手指上多餘的油脂已經無法滲入木質裡~~積聚再手串表面~~多了反而可以溶解木紋下的包漿~~手指感覺手串油膩的時候就要停止把玩~佩戴就行了~油脂揮發還是很快的~~第二天就可以接著把玩了~~

再來玻璃面 油亮 等等最好看的時候 也就是頭幾年~~時間久了手串老化只會越變越不好看~~下圖是個老手串~~紅框內的就是老化慢慢顯現的木紋~~不是花紋 牛毛紋~~就是單純的木紋~~我的手串1年就開始有了~~所以手串最漂亮的時候就是頭一兩年~~當然你說這種老化是漂亮的 我也認同~~

這個可以減緩老化氧化的~~正好你也不想把玩~~最好的辦法是上蜂蠟~~我建議買成品蠟~~配方是 蜂蠟 植物油 蟲蠟 松香 這種的就比較好~~自製也可以 我是兩份植物油(橄欖油 大豆油 茶樹籽油 玉公尺胚芽油都可以)加乙份蜂蠟~~然後塗到我不把玩的手串上 第一防止開裂 第二減緩氧化老化(氧化是無法完全避免的 比如木串裡多少都會含有水分)還有氧化跟溫度也有很大關 夏天氧化要快 冬天就會非常慢~~

我覺得你可以上蜂蠟~~就算不想有蠟的時候~~用布手套隨便盤幾天蠟就掉了~~蜂蠟比較軟~~

說明一下~手串有蠟不好~是指不買有蠟的手串是因為蠟可以掩蓋瑕疵增加品相,還有商家一般用石蠟~蠟不好~~而不是說買來後不能上蜂蠟~~

大概就是這樣了~~肯定有沒說到的地方~~有不明白的 你再追問~~

小葉紫檀佛珠會掉色嗎,小葉紫檀佛珠怎麼保養?碰水掉色,色還會恢復嗎?

小葉紫檀掉色了?這也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小葉紫檀不會掉色,但會染色。小葉紫檀發紅染紅,是它的特性之一,尤其是在小葉紫檀材料剛開出來,佛珠剛做出來的時候,一定是這樣。在印度古代,小葉紫檀被用於染織業,用來染紅布。所以剛拿到手的佛珠,不要急著戴,可能先用普通的棉布盤一段時間,或者用棉布裹著搓幾天,這樣...

小葉紫檀項鍊可以直接佩戴嗎,小葉紫檀什麼人不可以佩戴?

新買的小葉紫檀項鍊不要急於上手,用細膩平滑的棉布 盤 輕柔 把珠子盤的不專 再掉色為止在佩戴。紫屬檀有十檀九空的說法,還有就是百年寸檀,寸檀寸金等等 在小葉紫檀業界有三大名檀之說,指的是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實際上要鑑別是否真貨也很容易,因為除了三大名檀外,其他基本上是十檀九假。小葉紫檀什...

小葉紫檀108顆珠子可以隨便佩戴嗎

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完全可以的,現在文玩市場賣的小葉紫檀都屬於飾品,並不是開過光的佛珠不可以隨便佩戴的那種,小葉紫檀佩戴錢盡量盤玩一段時間形成包漿後在上手佩戴效果更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據說,世間有很多煩惱,念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