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為什麼會變黑?小葉紫檀發黑正常嗎

2023-03-23 15:55:02 字數 1959 閱讀 5188

1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不好。小葉紫檀顏色發黑不好,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如果是小葉紫檀手串,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葉紫檀手串發黑的原因有三種,一種是自然氧化變黑,是不可抗的,小葉紫檀暴露在空氣中一年左右就會變得比較黑。二是人為的,賣家為了讓自己的手串品相好,賣相好,有些奸商會給剛打磨出來的小葉紫檀上橄欖油,塗過橄欖油的小葉紫檀前期會非常漂亮油潤漂亮,但是大概半年左右塗過橄欖油的小葉紫檀手串會變得漆黑無光澤。三也是人為的,一般為上手過早,沒包漿就上手佩戴了,紫檀忌汗,沾汗也會非常黑。

紫檀變黑就沒意思了,所以很多人不願意要顏色發黑的小葉紫檀,既然黑了靠盤玩是不能改變顏色的,我們可以借助工具把顏色變得紅潤的,不論什麼原因只要是變黑的紫檀我們可以拿到木璇店,就是加工手串的地方用羊毛輪拋光一下就可以變得紅潤很多了,如果黑的嚴重也不要緊,過一遍600目的砂紙再用羊毛輪拋光就行了。順便提一句,如果不想手串變黑,應該用布袋或者手套盤玩包漿後再上手佩戴就不容易變黑了,即使包漿後的手串黑了也不會變得漆黑無光澤的,依然可以清晰看到紋理的。

小葉紫檀發黑正常嗎

3樓:陌言

首先,紫檀還有豐富的紫檀素,小葉紫檀本色為紫紅色,時間長了才變成紫黑的。據史料記載,古時歐洲人經常在印度採購上等紫檀,用來製做紅酒和染料。在我國古代,小葉紫檀也常被用於染織業,作為染料用來染紅布,所以,小葉紫檀掉色實屬正常。

過幾天,當我們的汗液和**上的油脂,摩擦到紫檀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後,便不會再掉色了。所以,小葉紫檀把玩久了包漿後會變成紫黑色,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在小葉紫檀收藏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家基本上是非三大名檀不買,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這個行業基本上是十檀九假,以次充好的太多了,即使有經驗的人也難免經常吃藥上當。

更何況是普通消費者呢?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小葉紫檀會變黑嗎

小葉紫檀葉片發黑怎麼回事?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4樓:

摘要。你好,親,小葉紫檀不存在黑的好或者紅的好的說法,因為其表面顏色會因氧化作用而發生改變,只能說明氧化時間長,無法代表樹種的生長時間長,此外小葉紫檀為蝶形花科紫檀樹喬木,樹幹直立挺拔,樹皮為深褐色,具有密度大、棕眼小、木性穩定等特點。

諮詢記錄 · 於2022-11-12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你好,親,小葉紫檀不存在黑的好或者紅的好的說法,因為其表面顏色會因氧化作用而發生改變,只能說明氧化時間長,無法代表樹種的生長時間長,此外小葉紫檀為蝶形花科紫檀樹喬木,樹幹直立挺拔,樹皮為深褐色,具有密度大、棕眼小、木性穩定等特點。

當其剛剛製作而成時,表面顏色為橘紅色,經過長時間的空氣氧化後,顏色逐漸變為黑紫色或者黑色,因此小葉紫檀顏色的變化,只能代表氧化時間長,而並不可以代表樹種的生長時間長。

小葉紫檀為蝶形花科紫檀樹喬木,樹幹直立挺拔,樹皮為深褐色,當樹幹出現破損後,會流出深紅色的樹液,橢圓形或卵形小葉3-5片,花朵黃色或者帶有黃色條紋,在每年的11-12月份綻放。

小葉紫檀又叫檀香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

)是豆科紫檀屬植物,喬木,海南那大引種35年生的樹高約25公尺,胸徑57釐公尺。樹幹通直,少大枝椏。樹皮深褐色。

小葉3-5片,稀有6-7片,橢圓形或卵形,先端微凹,基部圓,下面密被細毛。花黃色或帶黃色條紋。果圓形,周圍具翅,徑3-5釐公尺。

花期11-12月,果期4-5月。

小葉紫檀發黑還是紅好

小葉紫檀為什麼會摸的發白,小葉紫檀盤一段時間發白怎麼辦

絕對不會發白,小葉紫檀剛鋸開的切面是橘紅色或者說是深橘紅 深橙色 拋光後再經氧化後成紫紅色,時間長了就是紫黑色。顏色不會變淺的。真的.不應該!絕不可能吧?發黑紅色才對。怎麼可能發白呀!小葉紫檀盤一段時間發白怎麼辦?紫檀的盤玩 關於盤玩 新購的紫檀手珠不應急於佩戴,需要先進行盤玩保養,然後再進行佩戴。...

降香紫檀(尚比亞小葉紫檀)與檀香紫檀(印度小葉紫檀)有什麼區

兩者區別復類似於海南黃花梨與越南制黃花梨的區別。降bai 香紫檀與檀du香紫檀均屬zhi於蝶形花科紫檀屬紫檀木類,dao南林大對兩者的鑑定報告也基本一致。很多人認為降香紫檀的油性密度比檀香紫檀要差,其實這存在一定誤解,許多人接觸的只是普通的染料紫檀,而非真正的降香紫檀。目前,唯一能區別兩者的方式是味...

小葉紫檀的功效,小葉紫檀有什麼功效?

小葉顫具有避邪保平安,消災解厄,除惡聚財,改變風水,供佛靈修之神意,又能治病解厄之功效。小葉紫檀木所散發的香氣有益人體心臟 肝臟 腎臟等機能,能有效穩定人體腦波使情緒平衡 安祥 沉靜 助益睡眠,還能驅蚊。說到小葉紫檀手串,就不得不說說以兒孫福小葉紫檀為首的三大名檀。在小葉紫檀界,很多有經驗的玩友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