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3有人夾著乙隻鴨,瘋狂猜成語乙隻眼一張紙什麼成語

2021-03-04 08:56:57 字數 2128 閱讀 5785

1樓:祺祺

寫經換鵝

[xiě jīng huàn é]

《晉書·王羲之傳》:「 山陰 有一道士,養好鵝, 羲之 往觀焉,意甚悅,固求市之。道士雲:

『為寫《道德經》,當舉群相贈耳。』 羲之 欣然寫畢,籠鵝而歸,甚以為樂。」後遂以為典實。

按《白孔六帖》卷九五亦記此事,謂所寫為《黃庭經》。

用法:作賓語、定語;指人的書法好

瘋狂猜成語乙隻眼一張紙什麼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十行

【解釋】:看書時同時

可以看十行。形容看書非常快。

【出自內】:《梁書·簡文帝容紀》:「讀書十行俱下。」宋·劉克莊《雜記六言五首》詩:「五更三點待漏,一目十行讀書。」

【示例】:那三官雙名景隆,字順卿,年方一十七歲,生得眉目清新,丰姿俊雅,讀書~,舉筆即便成文。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卷二十四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狀語;含褒義

瘋狂猜成語3乙個倒地的掃帚乙個小偷乙隻雞打一成語

3樓:明白婆婆

威風掃地

wēi fēng sǎo dì

1、【解釋】完全喪失了威嚴和信譽。

1、【出處】趙樹理《三里灣》:「要是完全聽他的,以前的威風掃地,以後就再不得為王。」

2、【結構】主謂式成語

3、【用法】作謂語、定語;指徹底失去威信

4、【近義詞】威信掃地

5、【反義詞】聲價倍增

4樓:yqsy一切隨緣

一掃而空:【基本解釋】:比喻徹底清除。

【拼音讀法】:yī sǎo ér kōng【使用舉例】:一夥**趁亂洗劫了那家商店,很快就把商店裡的東西~。

【近義詞組】:一網打盡、掃地以盡、斬草除根【反義詞組】:一介不取、巋然獨存、碩果僅存【使用方法】:偏正式;作謂語;含貶義

5樓:sky灬小籠包

投機倒把

讀音為 tóu jī dǎo bǎ

解釋是投機:利用時機鑽空子。利用時機,以囤積居奇、買空賣空、摻雜作假、操縱物價等手段牟取暴利。

乙個人在寫字另乙個人手夾著鴨子打一成語

6樓:天蠍

一筆不苟 [ yī bǐ bù gǒ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ī bǐ bù gǒu ]

不苟:不苟且。連一筆都不馬虎。

出 處清·沈初《西清筆記》:「(趙文敏)更有《法華經》全部……前後一筆不苟、功力如此;淘神技也。」

例 句她寫的帳本,每一頁都寫得整整齊齊,字跡娟秀,~。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筆不苟】不苟:不苟且。連一筆都不馬虎。

【一病不起】得病後就再也起不了床。比喻得病後病情一天天惡化,終至死亡。 【一成不變】成:

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 【一塵不倒】原指佛教徒修行時,排除物慾,保持心地潔淨。

現泛指絲毫...

看圖猜成語乙個人乙隻鴨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歷山卓】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專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屬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才濟濟[拼音]réncáijǐjǐ[釋義]濟濟:眾多的樣子。形容有才能的人很多。[出處]《書·大禹漠》:「濟濟有眾,鹹聽朕命。」

10樓:象晏盤田然

鴉雀無聲

yā 抄què 襲wú shēng

[釋義]

連烏鴉和麻雀的叫聲都沒有。形容自然環境很靜或形容人們默不作聲;一聲不響。鴉:烏鴉;雀:麻雀。

[語出]

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第四卷:「公曰『鴉去無聲;云何言聞?』」

[正音]

雀;不能讀作「qiǎo」。

[辨形]

鴉;不能寫作「雅」。

[近義]

鴉默雀靜

萬籟無聲

瘋狂猜成語乙隻雞人還有羽毛,瘋狂猜成語乙隻雞乙個人還有乙個羽毛

霸王別姬,形容英雄末路的悲壯情景。呆若木雞,乙隻雞一根羽毛乙個人打一成語 一毛不拔來 拼音 自y m o b b 釋義 一根汗毛也bai不肯拔。原指楊du朱的極端zhi為我主義。後形容為 dao人非常吝嗇自私。出處 孟子 盡心上 楊子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例句 沈姑娘,你也太拿老了!叫我們...

瘋狂猜成語乙隻螞蟻綠色的心,瘋狂猜成語乙隻螞蟻乙個綠色的心

一心一意 y x n y y 解釋 只有乙個心眼兒,沒有別的考慮。出處 三國志 魏志 杜恕傳 免為庶人,徙章武郡,是歲嘉平元年。裴松之注引 杜氏新書 故推一心,任一意,直而行之耳。結構 聯合式。用法 可表示專心致志 或聚精會神 跟別人一條心 一門心思。一般作定語 狀語。近義詞 全心全意 真心實意 一...

瘋狂猜成語人踩著乙隻龍乙隻虎,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踩著乙隻龍乙隻虎

降龍伏虎拼音 xi ng l ng f h 簡拼 xlfh近義詞 所向無敵 戰無不勝反義詞 唯唯諾回諾用法 答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 釋 原是佛教故事,指用法力 龍虎。後比喻有極大的能力,能夠戰勝很強的對手或克服很大的困難。出處 元 馬致遠 黃粱夢 出家人長生不老,煉藥修真,降龍伏虎,到大來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