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猜成語乙隻雞人還有羽毛,瘋狂猜成語乙隻雞乙個人還有乙個羽毛

2021-03-03 21:19:35 字數 3209 閱讀 5685

1樓:匿名使用者

霸王別姬,形容英雄末路的悲壯情景。

呆若木雞, 。

乙隻雞一根羽毛乙個人打一成語

2樓:木木的橙子丶

一毛不拔來

【拼音】:自yī máo bù bá

【釋義】:一根汗毛也bai不肯拔。原指楊du朱的極端zhi為我主義。後形容為

dao人非常吝嗇自私。

【出處】:《孟子·盡心上》:「楊子取為我,拔一毛而利天下,不為也。」

【例句】:沈姑娘,你也太拿老了!叫我們管山吃山,管水吃水,都象你這~,我們喝西北風。

瘋狂猜成語乙個人滿臉都是灰塵

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詞 目 風馳電掣 使用頻率 常用

發 音 fēnɡ chí diàn chè釋 義 形容非常迅速,象風吹電閃一樣。

出 處 《六韜·龍韜·王翼》:「奮威四人,主擇材力,論兵革,風馳電掣,不知所由。」

示 例 黃飛虎槍法如~,往來如飛。(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六十回)近義詞 流星趕月、電炮火石

反義詞 老牛破車、蝸行牛步

英 文 like a bat out of hell用 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用於書面語

瘋狂猜成語有雞有羽毛有野人

4樓:u盾

一毛不拔yīmáo bù bá

[釋義] 連一根汗毛也不肯拔出來。形容為人十分吝嗇;自私。

[語出] 唐·虞世南《北堂書鈔》:「荊(軻)曰:『有鄙志;嘗謂心向意等;投身不顧;情有乖異;一毛不拔。』」

[正音] 毛;不能讀作「mǎo」。

[辨形] 拔;不能寫作「撥」。

[近義] 斤斤計較 錙銖必較 愛財如命[反義] 一擲千金 揮金如土

瘋狂猜成語答案一桿稱上面坐著乙個人和一片羽毛

5樓:最愛心靈手巧

輕於鴻毛

qīng yú hóng máo

【解釋】鴻毛:大雁的毛。比大雁的毛還輕。比喻毫無價值。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用之所趣異也。」

【結構】補充式。

【用法】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賓語、補語。

【正音】於;不能讀作「yǔ」。

【辨形】鴻;不能寫作「紅」。

【近義詞】無足輕重、不屑一顧

【反義詞】重於泰山、舉足輕重

【例句】在人們看來;那個賭徒的死~;沒有絲毫意義和價值。

【英譯】lighter than a feather

6樓:古由卡**折扣

輕如鴻毛 看一下對不對吧

瘋狂猜成語乙個門,乙隻雞還有乙個十字

7樓:暖夏

聞雞起舞 wén jī qǐ wǔ

【解釋】聽到雞叫就起來舞劍。後比喻有志報國的人及時奮起。

【例句】岳飛從小立下報國志向;苦練武藝;終於成為乙個精忠報國的民族英雄。

聞雞起舞這個成語出自於《晉書·祖逖傳》:「中夜聞荒雞鳴,蹴琨覺曰:『此非惡聲也。

』因起舞。」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祖逖和劉琨聽見雞叫臉劍的最後雙雙出人頭地的故事,我們一起來看下這篇故事吧!

晉代的祖逖是個胸懷坦蕩、具有遠大抱負的人。可他小時候卻是個不愛讀書的淘氣孩子。進入青年時代,他意識到自己知識的貧乏,深感不讀書無以報效國家,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

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於是就發奮讀起書來。他廣泛閱讀書籍,認真學習歷史,從中汲取了豐富的知識,學問大有長進。他曾幾次進出京都洛陽,接觸過他的人都說,祖逖是個能輔佐帝王治理國家的人才。

祖逖24歲的時候,曾有人推薦他去做官司,他沒有答應,仍然不懈地努力讀書。

後來,祖逖和幼時的好友劉琨一志擔任司州主簿。他與劉琨感情深厚,不僅常常同床而臥,同被而眠,而且還有著共同的遠大理想:建功立業,復興晉國,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一次,半夜裡祖逖在睡夢中聽到公雞的鳴叫聲,他一腳把劉琨踢醒,對他說:「別人都認為半夜聽見雞叫不吉利,我偏不這樣想,咱們乾脆以後聽見雞叫就起床練劍如何?」劉琨欣然同意。

於是他們每天雞叫後就起床練劍,劍光飛舞,劍聲鏗鏘。春去冬來,寒來暑往,從不間斷。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長期的刻苦學習和訓練,他們終於成為能文能武的全才,既能寫得一手好文章,又能帶兵打勝仗。

祖逖被封為鎮西將軍,實現了他報效國家的願望;劉琨做了都督,兼管並、冀、幽三州的軍事,也充分發揮了他的文才武略。

其實我們現代人也應該學習他們那個時候的精神和毅力,這樣我們才會像祖逖和劉琨一樣成就一番事業。

瘋狂猜成語2圖中有乙隻雞在鳴叫,還有乙個人張大嘴巴這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一鳴驚人。

讀音:[yī míng jīng rén]釋義:一叫就使人震驚。比喻平時沒有突出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出處:《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例句:1、自上次得獎一鳴驚人後,這位年輕作家從此成為文壇耀眼新星。

2、他初出茅廬就一鳴驚人,果是英雄出少年!

3、這次期末考試,小明同學一鳴驚人,竟然獲得全班第一的好成績。

4、在全國體操比賽中,不少新手一鳴驚人,創造出良好的紀錄。

5、小剛對學習態度默默無聞,期末考試成績卻一鳴驚人!

9樓:白篤蹄髈

沒看見圖不太好猜,以下兩個試一試:

一鳴驚人

大鳴大放

瘋狂猜成語乙個仙人老頭一片羽毛

10樓:匿名使用者

羽化登仙:

拼音:yǔ huà dēng xiān

常用程度:一般成語

感**回彩:中性成語

成語結構:聯

答合式成語

產生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羽化飛天

成語用法:

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成語解釋:

羽化:成仙。指修行的人成道時騎鶴**而去。指去世成語出處:

宋·蘇軾《前赤壁賦》:「飄飄乎如遺世獨立,羽化而登仙。」

11樓:飛花亂

羽化登仙,

滿意請採納哦,採納後系統獎勵你5財富值。

瘋狂猜成語人踩著乙隻龍乙隻虎,瘋狂猜成語乙個人踩著乙隻龍乙隻虎

降龍伏虎拼音 xi ng l ng f h 簡拼 xlfh近義詞 所向無敵 戰無不勝反義詞 唯唯諾回諾用法 答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 釋 原是佛教故事,指用法力 龍虎。後比喻有極大的能力,能夠戰勝很強的對手或克服很大的困難。出處 元 馬致遠 黃粱夢 出家人長生不老,煉藥修真,降龍伏虎,到大來悠...

瘋狂猜成語乙隻雞乙隻狗是什麼成語

偷雞摸狗 t u j m g u 解釋 指偷竊的行為。也指不正經的勾當。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全傳 第四十六回 小人如今在此,只做得些偷雞盜狗的勾當,幾時是了 跟隨的二位哥哥上山去,卻不好?結構 聯合式。用法 用作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辨形 狗 不能寫作 苟 近義詞 小偷小摸 偷雞盜狗 反義詞 光...

瘋狂猜成語,看圖猜成語乙隻雞下蛋答案

答案 雞飛蛋打 解釋 雞飛走了,蛋打破了。比喻兩頭落空,一無所得。亦作 卵覆鳥飛 出處 清 蒲松齡 聊齋誌異 阿霞 人之無良,舍其舊而新是謀,卒之卵覆鳥亦飛,天之所報亦慘矣。看圖猜成語乙隻雞一張嘴對著一堆雞蛋 看圖猜成語乙隻雞一張嘴對著一堆雞蛋 危如累卵 解析 中的雞蛋堆成三角形,旁邊乙隻雞看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