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兩隻手下有水在旋轉的成語是什麼

2021-03-04 08:56:57 字數 5237 閱讀 6542

1樓:匿名使用者

揮汗如雨 huī hàn rú yǔ 【解釋】揮:灑,潑。形容天熱出汗多。 【出處】《戰國策·齊策一》:「連衽成帷,舉袂成幕,揮汗成雨。」 【結構】...

乙個人左右手下幾滴水是啥成語

2樓:歐公尺伽

答案是【左復右逢源】

建議制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傷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盡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瘋狂猜成語,乙隻手指左邊,乙隻手指右邊,乙個人雙手交叉,一雙?,是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左右為難

讀音:zuǒ yòu wéi nán

釋義: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示例:千思萬想,~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二十回)近似成語:左支右絀 左右兩難 左右開弓 左右逢源 左右採獲 左支右絀 左右兩難 左右開弓 左右逢源 左右採獲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左右為難

zuǒyòu wéi nán

[釋義] 無論怎麼辦都有困難。指處於某一困境中;不易做出決定。

[語出] 元·楊顯之《瀟湘雨》:「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兩難;如何是好?」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騎虎難下 左支右絀 一籌莫展 束手無策

[反義] 一路順風 一帆風順 左右逢源 稱心如意 得心應手[用法] 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5樓:僑中黃建成

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解釋】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出處】元·楊顯之《瀟湘雨》第一折:「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形容某人遇到麻煩;無論怎麼做都不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難;不能讀作「nàn」。

【近義詞】進退兩難、進退維谷、騎虎難下

【反義詞】一路順風、一帆風順、左右逢源、稱心如意、得心應手

【辨析】~與「進退兩難」有別:~側重於形容棘手;「進退兩難」側重於形容躊躇。

【例句】這件事真叫他~。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左右為難    [zuǒ yòu wéi nán]

解意: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

7樓:嗨

口是心非 請採納

一乙個人站著. 兩隻手下一邊一堆水. 是什麼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揮汗如雨

huī hàn rú yǔ

【解釋】揮:灑,潑。形容天熱出汗多。

【出處】《戰國策·齊策一》:「連衽成帷,舉袂成幕,揮汗成雨。」

【結構】兼語式。

【用法】現多用來形容勞累或熱得出汗多。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汗;不能讀作「hán」。

【辨形】汗;不能寫作「漢」;揮;不能寫作「渾」。

【近義詞】揮汗成雨、汗流浹背

【例句】大忙季節;農民們雖然~;卻也不肯停止勞動。

乙個人舉著兩隻手腹部有個武字是什麼成語

9樓:胡說八道大師兄

窮兵黷武

qióng bīng dú wǔ

成語解釋:窮:用盡;竭盡。黷:任意;輕率。出動全部兵力;任意發動戰爭。形容極端好戰。

成語出處:三國 曹丕《車駕臨江還詔三公》:「三世為將,道家所忌;窮兵黷武,古有所戒。」

成語繁體:窮兵黷武

成語簡拼:qbdw

成語用法:窮兵黷武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貶義。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黷,不能讀作「mài」。

成語辨形:黷,不能寫作「獨」。

近義詞:興師動眾

反義詞:和平共處、解甲歸田

成語例子:王氏今降心納貢,願修舊好,明公乃欲窮兵黷武,殘滅同盟,天下其謂公何?(宋 孫光憲《北夢瑣言》卷十七)

英語翻譯:to wage war frequently

成語故事:

東吳後期的名將陸抗,二十歲時就被任命為建武校尉;帶領他父親陸遜留下的部眾五千人。公元264年,孫皓當了東吳的國君,三十八歲的陸抗擔任鎮軍大將軍。

當時,東吳的朝政非常腐敗。孫皓荒淫暴虐,宮女有好幾千人,還向民間掠奪;又用剝麵皮、鑿眼睛籌酷刑任意殺人。陸抗對孫皓的所作所為非常不滿,多次上疏,勸諫他對外加強防守,對內改善政治,以增強國力。

他曾在奏疏中一次陳述當前應做的事達十六件之多。但是,孫皓對他的建議置之不理。

公元272年,鎮守西陵的吳將步闡投降晉朝。陸抗得知後、立即率軍征討步闡。他知道晉軍一定會來接應步闡,因此命令軍民在西陵外圍修築一道堅固的圍牆。

吳將多次要求攻打西陵,但陸抗總是不許。等到工事完成;晉軍已經趕到西陵接應步闡,陸抗率軍擊退來援的晉軍,再向西陵發起猛攻,很快攻進城內,將叛將步闡殺死。

當時,晉朝的車騎將軍羊枯鎮守襄陽。他見陸抗能攻善守,知道要打敗東吳並不容易,因此對東吳採取和解策略:部下掠奪了東吳的孩子,他下令放回;行軍到東吳邊境,收割了東吳方面的莊稼,就送絹帛給東吳作抵償,獵獲的禽獸已被吳人打傷,就送還東吳。

陸抗明白羊枯的用意,也用同樣的態度對待晉商。兩人還經常派使者往來,互相表示友好。因此,吳、晉一部分邊境地帶一時出現了和好的局面。

孫皓聽說那裡的邊境和好,很不高興,派人責問陸抗。陸抗回話說:「一鄉一縣尚且不能沒有信義,何況大國呢!

我如果不這樣做,反而會顯出羊枯很有威德,對他沒有什麼損害。」孫皓聽了,無話可說;但他還是想出兵攻晉。陸抗見軍隊不斷出動,百姓精疲力竭,便向孫皓上疏說。

「現在,朝廷不從事富國強兵,加緊農業生產,儲備糧食,讓有才能的人發揮作用,使各級官署不荒怠職守,嚴明公升遷制度以激勵百官,審慎實施刑罰以警戒百姓,用道德教導官吏,以仁義安撫百姓,反而聽任眾將追求名聲,用盡所有兵力,好戰不止,耗費的資財動以萬計,士兵疲勞不堪。這樣,敵人沒有削弱,而我們自己倒象生了一場大病。」

陸抗還鄭重指出,吳、晉兩國實力不同,今天即使出兵獲勝,也得不償失。所以,應該停止用兵,積蓄力量,以待時機。」但是,孫皓對陸抗的這些忠告都聽不進去。

後來陸抗去世,晉軍討伐東吳,沿著長江順流東下,勢如破竹,吳國終於被晉所滅亡。

10樓:u盾

窮兵黷武

qióng bīng dú wǔ

[釋義] 窮:用盡;竭盡。黷:任意;輕率。出動全部兵力;任意發動戰爭。形容極端好戰。

[語出] 三國·曹丕《車駕臨江還詔三公》:「三世為將;道家所忌;窮兵黷武;古有成戒。」

[正音] 黷;不能讀作「mài」。

[辨形] 黷;不能寫作「獨」。

[近義] 興師動眾

[反義] 和平共處 解甲歸田

乙個人用手舉著山是什麼成語

11樓:胡說八道小鬼

泰山壓頂

拼音:tài shān yā dǐng

成語解釋:比喻遭遇到極大的壓力和打擊。

成語出處:明 賈鳧西《木皮詞 正傳》:「給了他個泰山壓頂沒有躲閃,把那助紂為虐的殺個淨,直殺的血流漂杵堵了城門。」

成語繁體:泰山壓頂

成語簡拼:tsyd

成語用法:泰山壓頂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貶義。

成語結構:主謂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不堪重負

成語例子:陸文夫《作家、坐家》:「到了風雨如磐,泰山壓頂時更是性命攸關的。」

英語翻譯:bear down on one with the weight of mount taishan

1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手握著山,旁邊乙個人兩隻手舉著鼎——這是拔山舉鼎

一人頭頂手舉一座山腳踩一根羽毛——頭重腳輕

乙個人用手舉著山——泰山壓頂

13樓:

頭重腳輕 ,應該是,,,,或者泰山壓頂

一附圖上有乙個人手裡拿了乙個棍,旁邊還有兩隻雞打乙個什麼成語快點

14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猜測是「殺雞儆猴」或者「棒打鴛鴦」吧,不過覺得「殺雞儆猴」比較貼切些!

15樓:啊佛號

棒打鴛鴦bàng dǎ yuān yāng

[釋義] 比喻拆散恩愛的夫妻或情侶。

[語出] 明·孟稱舜《鸚鵡墓貞文記·死要》:「他一雙兒女兩情堅,休得棒打鴛鴦作話傳。」

圖中有兩隻手大拇指乙隻向上,另乙隻向下,中間有乙個人的影子猜成語

16樓:匿名使用者

臧否人物 就是這個!

17樓:風兒輕吹嶗山

影影綽綽

模模糊糊,不真切。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陟罰臧否 ,意思是賞罰褒貶。

19樓:angelic少女

上下其手

【拼 音】:

shàng xià qí shǒu

【解 釋】:

比喻暗中勾結;隨意玩弄手法;串通作弊.

【出 處】:

唐·周矩《為索元禮首按制獄疏》:「何以核之?陛下試取所告狀;酌其虛實者;付令推之;微諷動以探其情;所推者必上下其手;希聖旨也.」

【示 例】:

「不過在這個缺席裁判的故事裡;他或他的後學卻不免有點~.\"

瘋狂猜成語人兩隻手裡拿著紅色柄的刀答案是什麼

兩肋插刀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li ng l i ch d o 兩邊肋骨插上刀,表示不怕死。比喻承擔極大的犧牲。出 處蔣子龍 喬廠長上任記 讓老喬先撤,你為他兩肋插刀頂上一陣。例 句蔣子龍 蛇神 她必須搶先行動,不可坐失良機,所以才演出剛才那一幕見義勇為,好像是替花露蟬 的活戲。近反義詞 近義詞義無...

看圖猜成語前面是人,第二是兩隻手握在一起,第三圖是13 00最後是房子裡出來小人

謎底 人手 一冊。分析 人 握手 一點 人上廁所,簡稱 人手一廁 諧音即 人手一冊 人手一冊 r n sh u y c 解釋 人人拿著一本 書 多形容書的讀者多。出處 熊召政 張居正 第一卷第23回 聽說六科廊的 是人手一冊。結構 偏正式成語 用法 作賓語 形容書的讀者多 例句 這本書銷量很好,幾乎...

猜成語人臉嘴巴張的好大兩隻手指甲好長

張牙舞爪 zh ng y w zh o 張 張開 舞 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中文名 張牙舞爪 出處 敦煌變文集 孔子項託相問書 分享成語解釋 成語 張牙舞爪 拼音 zh ng y w zh o 解釋 張 張開 舞 揮舞。形容猛獸兇惡可怕。也比喻猖狂兇惡。成語典故 出處 敦煌變文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