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倒衣服上洗衣服掉色了怎麼補救

2021-03-04 08:56:56 字數 2007 閱讀 1731

1樓:二佰六

如果掉色了一小塊兒非常明顯的話。建議把整件衣服都用洗衣液洗一遍。整體上都掉色,就看不出來了。

2樓:脫苓閩鶴

防止衣服掉色的洗衣液我不太清楚有哪些。不過我平時用立白精緻衣物護理型洗衣液洗衣還好的,洗後的衣服不掉色,也不變形。

洗衣液倒在衣服上染色了怎麼辦

3樓:冬天不冷

第一步:首先剪下肥皂碎放到碗中。如圖所示

第二步:然後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開水,攪專拌成溶液。如屬圖所示第三步:

把染色的衣服放進清水中浸泡。如圖所示第四步:然後在肥皂水中再加入開水。

如圖所示第五步:接著把染色的衣服放進肥皂水中浸泡十分鐘。如圖所示第六步:

然後使勁搓洗衣服染色處。如圖所示

第七步:反覆搓洗後,染色處就漸漸洗乾淨了。如圖所示

4樓:無畏無懼

1.溫水浸泡

洗衣抄液性質溫和襲,且水溶性較強。若是bai因為洗衣液在衣物上塗du抹時間過長,導

zhi致顏色留存,可

dao以用溫水將衣物浸泡24小時,然後再進行清洗,一般可以達到去除染色的目的。若衣物容易發生褪色,則可適當減短浸泡時間。

2.彩漂液清洗

若是比較嚴重的洗衣液染色情況,可以選用彩漂液進行清洗。彩漂液是一種含氧漂白劑,與洗衣粉配合使用,可以促進活性氧的釋放,從而達到漂白、去汙漬的作用。彩漂液的最佳洗滌水溫為60℃,洗滌約15~20分鐘,即可去除衣物染色。

3. 用84消毒液清洗

若是白色衣物被洗衣液染色,以上兩種方法都無法去除染色時,則可以選用少量84消毒液進行漂洗。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該成分經水解生成具有漂白性的次氯酸。84消毒液需加40℃左右的熱水進行稀釋,浸泡15分鐘後,再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去除洗衣液染色的功效。

5樓:冬天了對

用溫水泡

bai、用彩漂液清洗、du用84消毒液。

具體說明:zhi

用溫水dao泡。洗衣液性質溫和內,且水溶性較強。若是因容為洗衣液在衣物上塗抹時間過長,導致顏色留存,可以用溫水將衣物浸泡24小時,然後再進行清洗。

用彩漂液清洗。若是比較嚴重的洗衣液染色情況,可以選用彩漂液進行清洗。彩漂液是一種含氧漂白劑,與洗衣粉配合使用,可以促進活性氧的釋放,彩漂液的最佳洗滌水溫為60℃。

3.  、用84消毒液。若是白色衣物被洗衣液染色,浸泡15分鐘後,再進行清洗,也可以達到去除洗衣液染色的功效。

我的衣服用洗衣液洗過之後褪色了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1、酸洗法

需要原料: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專

棉衣服和針屬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2、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3、鹽水浸泡法

需要原料:食鹽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

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再掉色了。

4、反晾法

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曬。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用洗衣粉洗吧,別泡太久,用涼水。洗衣液含比較多的表面活性劑,會容易讓衣服退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洗過一次嗎?趕緊先用濃鹽水泡24小時,再穿

9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洗的時候都會褪色的,即便是jackjons等等也不例外

香皂和洗衣液洗衣服那個更容易使衣服掉色

香皂呈鹼性,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故可能會造成衣服掉色,衣服容易發生褪色的 如牛仔衣物 深色衣物 與衣服本身面料 染料及染色工藝有關,注意以下幾點可緩解掉色現象 1 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 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 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 如洗衣粉...

怎樣洗衣服能讓衣服不掉色,如何洗衣服才能不褪色?

防止衣服掉色第一招 酸洗法。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防止衣服掉色第二招 花...

洗衣液洗衣服,洗衣液沒清理乾淨,穿了會對面板傷害大不

有一定的危害。因為洗衣劑含有化學成分,若清洗不淨可能會刺激 導致過敏性 洗衣粉少量對身體是沒有害的,但是不要過量。我們 是屬於弱酸性的,ph值大概在5.8左右。所以你的洗衣液的ph值不一定都是這個範圍,有鹼性,酸性,中性。洗衣液原理中和反應去油漬汙漬等 買的時候就要注意了,因為洗衣液在衣服上殘留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