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患者發現沒有人愛自己的時候,非常想自殺有錯嗎?強者

2021-04-08 22:12:14 字數 3246 閱讀 6923

1樓:華年流光樂園

腦部激素分泌不均衡,需要及時就醫,藥物干預,家人需要給予足夠關心與耐心,心病還需心藥醫,找出病徵結點是關鍵。如果是患者,你沒有錯,但生命只有一次,沒有重來的機會,只是現在沒人懂你,沒人理解你,但並不表示沒人愛你。沒有邁不過的坎,找個你能相信的人或物當樹洞,把不開心的事情全部說出來,至少會好過一點

抑鬱症病人為什麼會自殺?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得了抑鬱症的人,總會想著自殺?

憂鬱症病人自殺的時候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3樓:三七迷

抑鬱症患者的心境會嚴重低落,幾乎對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體會不到快樂,邀請他們出去玩?人太多沒意思;邀請出去唱歌?唱得不好沒意思;在家看書?

沒意思......情況嚴重以後,會感覺生活本身已經失去了色彩,沒有意義

如何辨別抑鬱症患者的自殺求救訊號?

4樓:花無缺

抑鬱症患者的自殺求救訊號之情緒跡象:

1、長時間表情淡漠,不能展示專笑容

2、對人與生活屬

沒有熱情

3、焦慮情緒與焦慮面容

4、抑鬱情緒與抑鬱面容(抑鬱性僵硬)

5、表現出內疚與自責

6、表現有多次後悔與道歉

7、情緒反覆不定,常低落或暴躁

5樓:木偶

感覺抑鬱症患者跟平常的行為習慣不一樣的時候,就是他們想自殺的時候,這時候多留意他們的動向。

6樓:尤允兒

有的抑鬱症患者會主動說出來,比如特別累,好像活不下去了。這個時候就是一種求救訊號,一定要及時安慰他,帶他走出這種心情。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個人突然表示無助、絕望和自身沒有價值,那就證明這個人有想自殺的想法,我們一定要多關心他開導他。

8樓:光怪陸離

那對方說自己不開心不快樂的時候,覺得生活沒有樂趣的時候,覺得生活沒有那麼美好的時候。他就是在求救。

9樓:敏

經常聽到抑鬱症患者說自己快活不下去了,自己活的很累,說出這些話本身就是一種求救,希望引起大家的關注和關心。

10樓:摳腳辣白菜

他們會發一些「截止到現在」的資訊,例如「好累不想再繼續了」「就這樣吧」「我活夠了」,他們一旦對未來不再期待,就是自殺的求救訊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自殺之前都會和身邊最親近的朋友道別,可能是乙個聚會,也可能是乙個擁抱。

12樓:一行白鷺

最明顯的訊號是對什麼東西都不感興趣或裝作感興趣。絕望的人是對什麼都沒愉悅感的,也發現不了美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抑鬱症患者說對世界很絕望,想尋找解脫的方法,哪就一定要注意抑鬱症患者是不是有自殺的情緒,要及時干預。

真正的抑鬱症是什麼樣子? 我感覺自己是抑鬱了,很多時候就想著人生真的是沒什麼意思,想到自殺...

14樓:情判

我今年30歲。我曾是個很憂鬱

15樓:love新空氣

抑鬱症主要症狀表現為以下四個方面: 1、情緒症狀:情緒症狀是抑鬱症的最顯著、最普遍的症狀。

抑鬱症病人的情緒症狀主要包括兩個方面:抑鬱心情和興趣的消失。抑鬱症病人的生活中,似乎充滿了無助和絕望。

如果讓抑鬱症患者描述他的心情,他往往會說:「悲哀、無助、絕望、孤單、不幸、垂頭喪氣、無價值、丟臉、慚愧、悶悶不樂、羞愧…」雖然抑鬱症患者的基本情緒是抑鬱,但他們的心情,或者說他們的抑鬱情緒隨時間的不同而不同。即使是在一天的時間裡也會有所變化。

一般來說,抑鬱症狀在早晨最明顯,患者往往覺得幾乎沒有力量從床上起來,隨著一天的推移,情緒會慢慢好轉一些,晚上的心情相對最好。幾乎和抑鬱一樣普遍的另外乙個情緒症狀是興趣的消失:抑鬱症患者往往體會不到生活的樂趣。

過去感興趣的事物,喜歡參加的活動,現在一點也引不起他們的興趣。興趣的喪失往往是從某一些活動開始的,比如工作。但是,隨著抑鬱症狀的發展,慢慢病人對幾乎所有東西都失去了興趣。

2、認知症狀:認知症狀是抑鬱症的另外一大症狀。主要體現在無端地自罪、自責,誇大自己的缺點,縮小自己的優點,表現了一種認知上的不合邏輯性和不切實際性。

抑鬱症患者對自己的評價總是消極的。這種消極的思維,為他眼中的自己和未來,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色。一旦有挫折發生,抑鬱症患者就會把全部責任歸咎於他們自己。

某些極度抑鬱的患者,甚至相信他們應該為世上的不公正和不平等現象負責,他們應該為自己的「罪惡」而受到懲罰。 3、動機症狀:抑鬱症病人的動機症狀體現在做任何事情都缺乏動力。

我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動機水平。大多數人,都能夠做到早晨按時起床,按時去工作或上學,能夠積極尋找各種方法來娛樂我們自己以及他人。但是,對抑鬱症患者來說,不要說積極尋找各種方法來娛樂自己,他們要開始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需要作巨大自我鬥爭。

嚴重的抑鬱症病人,每天會披頭散髮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終日茶飯不思,眉間緊鎖,寡言少語,甚至以淚洗面。即使他們有所動作,動作也明顯緩慢。 4、軀體症狀:

隱藏得最深的是抑鬱症的軀體症狀。隨著抑鬱症狀的發展,一切生物的、心理的快感都遺失殆盡。抑鬱症病人的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時愛吃的人,美酒佳餚也勾不起他的食慾。

抑鬱症病人常常會變得消瘦。睡眠也出現各種問題,晚上難入睡、早上又早早就醒了,即使睡著了,睡眠的質量也很差。胃口不佳,睡眠不好,漸漸病人就會變得虛弱、疲勞。

抑鬱症病人的性生活也會受到影響,男性的勃起障礙和女性的性冷淡都是常見的現象。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和你一樣,不過我是的確是抑鬱患者,我做過很多,比如心理醫師談話,比如理療之類的。我建議你去看看病,做做抑鬱程度的測試,那個要有耐心去做,雖然說精神方面的病,沒有身體器官的那麼痛苦,但是,這個會影響很多,真的,希望你走日走出這個想法,我給你打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的三低症狀有麼?情感低落,思維緩慢和語言動作減少與遲緩,持續時間為至少2周

18樓:活寶熱火

當人有某種恐懼時是會想後面的出路的,這個是正常了,要是經常這個樣的話,朋友你可以有點小病了

19樓:小fate俠

想太多了孩子,洗洗睡吧,抑鬱症沒這麼容易得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睡著了什麼都不知道

外向孤獨,抑鬱症都有過,我感覺沒有人在乎自己,自己沒有存在感,直到他出現,他對我很好,讓我感覺到了

曾經我也是和你一樣,感覺活著為了什麼?其實,你只是缺乏了很多正面影響,你太自卑了 美女,我想說的是,很多人關注著你,只是你不知道,你的閨蜜,其實是很在乎你的 只是你不明白,你老是想著自己沒有存在感而忽視了很多在乎你的人 不要怨天尤人,所有的一切,都只是你的偏激想法而已 生活很美好,每一天都是希望,生...

抑鬱症的患者有沒有攻擊身邊的可能?

事實上,從專業的角度來講,乙個單純的抑鬱症患者是不會傷害他人的,他只會傷害他自己,這從心理學的機制就能分析清楚,因為從心理學角度說,患者之所以得抑鬱症,是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患者一直不斷地自我否定,換句話說,就是他自己不認可自己,所以變得越來越自卑,潛意識層面形成大量條件反射,陷入負性情緒驅動下的單向思...

抑鬱症沒有人理解,每天失眠,感覺活不下去了,我才19歲

你好!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你目前上學讀書還是已經工作?你的抑鬱症是你自己感覺的還是正規醫院心理科檢查測試給出的結論?你的情況是否跟父母交流過?如果你的抑鬱症不嚴重,通過心理諮詢就可以緩解。如果你真的是比較嚴重的抑鬱症,需要藥物 和心理諮詢相結合。最主要的是,你需要給自己力量,給自己資訊,相信自己一定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