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右上角的沒有螢光,左下的兩個都有螢光,為什麼

2021-03-04 08:56:44 字數 5431 閱讀 3131

1樓:殷主任鑑寶

從圖上看三塊都是翡翠處理過得,那塊是螢光比較弱不是沒有。不是專業寶石鑑定紫外螢光燈觀察不清楚。

為什麼我的黃色玉鐲子在紫外線照射下變色了?是不是假的還是鐲子裡有螢光物質? 50

2樓:帥出新高度的你

黃色玉鐲子在紫外線照射下變色了,證明這個鐲子是假的

原因:1.翡翠的組成部分是粒狀鑲嵌變晶結構,就是說翡翠本身是從許多細小的礦物顆料組成的。

2.這類顆料的排序是有規律的,可是如果想用肉眼察看來判別,就要有專業的知識。還有一種簡單的經驗技巧,可以利用螢光燈觀察翡翠鐲子是不是有螢光。

由於真的翡翠在紫外線光線的照射下是不可能形成螢光的,而偽劣的就很可能會出現一點粉藍色的螢光。

如何鑑別真假:

1.在翡翠手鐲的甄別首先要看它的色澤是否透明,外觀如何,是否有光澤。

2.因翡翠的亮澤應該和玻璃的亮澤有相似的地方,正因為這樣,許多偽劣的上均有部分疑似打過蠟的光澤,這類有可能便是假翡翠。

3.接下來就需要使用專業的儀器來辨別,這些基本都是藏家或者是賣家所能夠做的事宜了。用折射儀檢測折射率來鑑別翡翠的真偽,因為折射率是一種特殊的光學特質,不相同的寶石有不同的折射率。

4.有一些外形接近翡翠的綠色玉石,都很可能是假冒的,而通過專業的儀器能發現它們的折射率會有非常大的區別。還有可以使用顯微鏡看翡翠的結構,不過這類方式很少有人有條件來做。

怎沫分辨玉鐲子的好壞

1.聽聲音

把玉鐲子,用線圈起,懸掛起來,然後用硬物輕輕敲擊,如果發出的是清脆的聲音,那麼,就可能是好玉,如果聲音很沉悶,說明裡頭雜誌多,肯定不是a貨了。當然,不能僅僅聽聲音就來鑑別玉鐲子的好壞,玻璃也會發出清脆的聲音,這就要看以下的分辨步驟了。

2.看水頭

玉鐲子的好壞鑑別,水頭是乙個非常重要的部分,水頭,也就是光線的折射度,就是玉鐲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鐲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無光。如果乙個玉鐲子通透度非常好,價錢很低,那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

玉的比重應該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裡感覺輕飄飄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貨了。

4.看瑕疵

即便是玉器,也難免會有瑕疵,但是這個瑕疵卻不是表面上能夠肉眼看出來的。因此,可以拿放大鏡對著找,如果完美無痕,那麼就是好玉,如果不規則有痕跡,甚至有氣泡,那麼就是贗品了。

5.辨色

色差一等,價差無數。如果玉鐲子,顏色很正,過度自然,色正那麼就是好鐲子。很多玉鐲子都帶墨綠色的,如果裡頭越多,可能越值錢。

帶玉鐲子的好處

1.促進血液的迴圈

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屏心臟的壓力來實現。人們在佩戴玉鐲的過程中,玉鐲會不斷的產生晃動和摩擦,玉鐲的晃動會人體的手腕起到有效的按摩功效,這樣的物流按摩作用會直接激發和鬆弛人體的經脈和穴位。玉鐲與手腕**組織的摩擦作用可以使得手腕**的血液更好的流暢,可以軟化**細胞,疏通**的汗腺,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

2.對心臟有好處

左手離心臟最近,中醫理論證明,玉石對心臟具有平和心率、降壓、穩定情緒的功效,玉石對於心臟不好或高血壓的患者具有一定的心臟輔助作用,起到降低血壓、穩定心跳速度、減輕急躁、緊張、緩解壓力、提神恢復記憶的功效。

3. 吸收玉石裡的各種微量元素

玉石是大自然的產物,吸取了百川之精華包含了自然界融入的鐵、錳、鋅、鎳的多中礦物中的某幾類或多類元素。人們在佩戴玉鐲的過程中,這些微量元素通過與人體的經常摩擦而逐漸沿著**組織滲透進入人體,有效地補充人體食物攝取不到的微量元素,從而達到平衡、調節生理和提高免疫力。

4人養玉,玉養人

玉石養生的機理也已被現代科學所證實。玉鐲經過一定時間的佩戴之後,會越來越透明。玉石也是萬物之精靈,作為玉鐲的主人,適當善對和保養您的玉鐲,經常把它佩戴在身,逐漸培養心與心的溝通,久而久之玉鐲與您必然會產生割捨不掉的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玉鐲是不會有顯色反應的 出現變色有兩種可能 一 是假的鐲子,用玉粉合成的,這種鐲子一般通透性不高,硬度也不如真玉。二 玉石駁雜摻有一部分螢石,這種情況一般是分布不均的絮狀顯色

綜上所述 你的鐲子應該是人工合成的 如不放心 可以用真玉輕輕刮擦 人工合成與比真玉要軟會出現劃痕而真玉不會

4樓:***和玉大叔

有螢光可能是有拋光粉殘留

但是不能從這一句話就判定這個物件是非 a的一般情況下發亮的是注膠的化工物質,我用過紫光手電筒知道那就是注膠的假貨

你這個**過曝嚴重,所以看不出具體情況,建議紫外光由內而外照射,會看的更加清楚

5樓:無心魈

玉石有一定的透明度,可透光,你用紫外線照射肯定變色了

判斷玉石真假不是單純看顏色,還要看紋理,內部結構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有螢光物質, 在非自然光的狀態下,顯色發生變化。參考例子: 人民幣的紫外線進行驗光。

7樓:傑出奉獻

這是產生了化學反應,建議下次的時候,可以用一張紙包住以後再在陽光下曬曬,這樣紙會變黃,而鐲子還原了呢

8樓:幻世似影

不知道該不該說~~~黃色和紫色混在一起,變色不是很正常的嗎?如果你要辨別鐲子的真假,打燈用手機手電筒就可以,不需要紫外燈,強色的燈光看不清

9樓:生態自燃

天然玉鐲誰加的螢光劑? 螢光劑一般是有機物,玉鐲是石頭,除非是樹脂做的假玉鐲才能加螢光劑。

10樓:臨天城

看裡面的棉.跟棉花一樣.你這個應該是緬甸翡翠有顏色水種才好

11樓:幸_福快_樂

真正的黃蜜蠟用螢光燈照會變色的!不知道你那是否蜜蠟!

12樓:肥貓

是因為你的玉鐲有螢光劑在內,便會出現這樣羅?

玉器起螢光 ,怎麼看吶?

13樓:富康南龍人

就是聚光。雕件就做透一些,翠件就邊緣的事了。

原礦無憂化綠松石在紫光燈下出現螢光什麼原因

14樓:頑石文玩

一直以來,紫光燈用於很多文玩與收藏品的鑑別,譬如琥珀、玉、郵票等等。於是很多綠松石愛好者,也用紫光燈來鑑別綠松石是否原礦、是否優化和處理過。

頑石今天就這個問題來個有圖有真相!

紫光燈到底能不能鑑別呢?

答案是:

不能100%鑑別準確;

紫光燈下是否有螢光,只能作為鑑別松石是否被優化或者處理過的參考方法之一;

鑑別方法一定是經驗+多重方法,或者直接去國檢。

首先,必須了解什麼是螢光

螢光,又作「螢光」,是指一種光致發光的冷發光現象。當某種常溫物質經某種波長的入射光(通常是紫外線或x射線)照射,吸收光能後進入激發態,並且立即退激發並發出比入射光的的波長長的出射光(通常波長在可見光波段);而且一旦停止入射光,發光現象也隨之立即消失。具有這種性質的出射光就被稱之為螢光。

來看頑石的**

(以下所有**均是頑石一手拍攝,紫光燈是365紫光,品牌不公布了,但可以保證波段準確)

**一:

(此圖原石非綠松石)這顆屬於一眼假級別,徹底的染色注膠貨(高溫高壓注膠處理),但是泡水會有水線,(關於泡水鑑別,請參看頑石之前的文章)用紫光燈照,完全沒有反應。

**二(此圖原石可能為白松或者白泡松),這顆也屬於一眼假級別,染色注膠貨(高溫高壓注膠處理),拋開看,紫光燈下,仍然沒有反應。

圖三:(原石為藍色的綠松石)這顆是沁過的算珠(常溫常壓沁膠優化),紫光燈下把藍色照變色了,顏色和花紋其實很不錯。**左下邊紅圈部分能夠看到螢光反應,但是,整個松石都有沁過,紫光燈只能照出部分。

圖四:(原石為藍色的綠松石)這顆是沁過的算珠(常溫常壓沁膠優化),能夠看到鐵線部分有螢光。

圖五:圖六:

(原石為藍色的綠松石)圖五和六是微沁過的算珠(常溫常壓沁膠優化),能夠看到鐵線部分有螢光。

看到這裡,有朋友會不會得出結論,注膠貨都沒有螢光,沁膠的會有螢光呢?

這個結論不對,我們看下一圖:

圖七:(原石為藍色的綠松石,常溫常壓沁膠優化)這顆隨形,是頑石在古玩市場上淘到的,10倍放大鏡就可以看到膠的殘留,但是紫光燈下,就看不到任何螢光反應。

**看完了,我們得出兩個結論:

結論一:

試驗中,注膠染色貨,沒有任何螢光

結論二:

實驗中,沁膠綠松石,有的能從區域性鐵線部分看到螢光,有的則整個完全不能看到螢光。

我們繼續看一顆原礦松石在螢光下的反應:

圖八:這顆是頑石108串子上的配珠,瓷度非常好,花紋特別,表面光滑沒有任何裂痕,淡藍色,是乙個原礦三無松石。

把它放在紫光燈下看看

整個的螢光!

有朋友看到這裡會想了,你頑石說他是原礦就是原礦?證書看看?

再來乙個權威說明:

《寶石鑑定試驗教程》

何雪梅 李瑋 主編

珠寶鑑定師指導書

頑石用紫光燈照了很多東西:

瓷器:有的有螢光,有的沒螢光

a4白紙,全是螢光

白色塑料,有的有螢光,有的沒螢光

原礦松石,有的有螢光,有的沒螢光

沁膠松石,有的有螢光,有的沒螢光

注膠松石:完全沒有螢光

總結:試驗中,365紫光燈對於注膠貨,完全沒有螢光

實驗中,365紫光燈對於沁膠綠松石,有的能從鐵線部分看到螢光,有的則完全不能看到螢光。

實驗中,365紫光燈對於對於原礦綠松石,有的會因為表面色澤以及瓷度原因,顯示出螢光。

因此,用365紫光燈對綠松石做是否優化或處理的鑑別:

不能100%鑑別準確;

紫光燈下是否有螢光,只能作為鑑別松石是否被優化或者處理過的參考方法之一;

鑑別方法一定是經驗+多重方法,或者直接去國檢。

膠在松石上的殘留量超過50%,有經驗可以看出來,但是殘留量只有10%,5%,國檢也有一定侷限性(國檢是刮松石粉末檢測,剛好颳到沒有膠的地方,結果就是「天然」,如果颳到有膠的地方,結果就是另外回事了。)糾結是否完全100%原礦,沒有意義啊。

頑石補充一句,松石的魅力,在於繁多的色彩和它被盤玩變化。

沁膠、打蠟的優化工藝,是為了保證松石在製作過程中的完整性而不破裂,只要**合適,松石漂亮,太過於糾結是否有優化,沒必要。

15樓:奧尅喔二

加膠優化的才有螢光,藥

有螢光反映的都是天然蜜蠟嗎?

16樓:

不一定,蜜蠟反光與否需要視情況而定,有些蜜蠟反光比較明顯,有些不借助工具根本看不到。

蜜蠟有的透明晶亮,有的半透明,有的不透明但色紋斑斕。透明的若再加上光線照射,往往有多種色彩顯現。像多明尼加、墨西哥、緬甸產琥珀有螢光反應,尤其是在紫光燈下,螢光反應比較明顯。

波羅的海產的蜜蠟,嚴格意義上也有,但是在自然光下肉眼看基本上算是沒有。

蜜蠟是琥珀的一種,在物理成分和化學成分上都和琥珀沒有區別,只是因其"色如蜜,光如蠟"而得名。雖說"色如蜜,光如蠟",但是並不是說會反光或者反光明顯的就是好蜜蠟,不會反光或者不明顯的就是次品。

王者榮耀裡,如圖右上角,兩個英雄的各自左下角圖示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兩個人的話是師徒,如果是兩個愛心的話是情侶。拓展 王者榮耀 是由騰訊遊戲開發並執行的一款運營在android ios平台上的moba類手遊,於2015年11月26日在android ios平台上正式公測,遊戲前期使用名稱有 英雄戰蹟 王者聯盟 遊戲是類moba手遊,遊戲中的玩法以競技對戰為主,...

電信卡,右上角怎麼會出現兩個訊號

您好部分型號的手機在使用電信手機卡的時候是這樣顯示的,上邊是電信4g網路訊號,下邊是電信2g網路訊號。電信新出流魔王卡 每月國內流量6gb,贈送來電顯示和189郵箱,國內接聽免費,費用19元 需要可以登入電信網廳辦理 我只裝了一張電信卡,為什麼左上角會有兩個訊號?電信基本都是這種,如圖,上排是4g訊...

矩陣a的右上角有個是什麼意思,矩陣H右上角寫個號表示什麼意思?

t也是轉置的意思,和 一樣,沒有區別。另外右上角 1表示逆矩陣,那個意思就完全不同了,而且非常難算,矩陣越大越難 廣義逆矩陣,一種答案 不知道是否還有其他解釋 矩陣h右上角寫個 號表示什麼意思?5 偽逆矩陣的求法 直接求解 求導,令導數為0,結果如下 a 偽逆矩陣g g的轉置 g 的逆 g的轉置 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