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認為中國古代的科學遠超西方

2021-03-04 08:56:42 字數 535 閱讀 92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曾經的俄bai國人認為**是羅馬du帝國的繼承者zhi

、德dao國人認為自己是世界最好版的人種,意大權利人認為自己是古羅馬人的直系後裔,南韓人認為...

和這些一樣,中國人當然也願意相信一些吹牛逼吹出來的東西。

愛吹牛逼是人之天性,吹多了自然就信以為真了。

其實這種事想想也知道不可能,東亞地區偏居一偶,在歷史上長期封閉在世界角落,與其他文明的交流很少,科學技術的發展肯定是要差一些的。

有一些方面存在優勢,但更多方面存在劣勢,總體來看,肯定不如那些交流廣泛的文明。

畢竟科學技術的發展,和文明之間的交流有很大關係,閉門造車的進度當然不會快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古代很多時期都是超過西方的,四大發明就不用說了。隋朝修建了古代世界最長的運河。宋朝造船業居世界首位等等,很多。

3樓:雲神聖

因為在你認為的西方文明來看現在的西方人是蠻夷。結果就是真正意義上的西方文明已經沒了。現在的西方為新西方。

為什麼中國很多人信佛,為什麼中國很多人信佛

做了虧心事或者一種寄託現實不如意 因為佛教的門檻低,且它的理論涵蓋生老病死,能給人答疑解惑,引人向善,使人解脫,所以才有這麼多人信佛 沒錢沒健康的比較信和有錢的比較信,個人愛好,沒有為什麼,只有是什麼 因為唐僧從印度天竺取來佛經,人們就就覺得比較好,後來武則天又大肆的修建寺廟。為什麼中國人都喜歡信仰...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眉,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喜歡一字眉

名人大多都是,跟人家學唄 簡潔乾淨,讓人看上去一目了然。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紋眉可能會引發紅斑狼瘡等疾病,這是紋眉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眉毛部位會微小創面引起化膿性細菌感染,可能會引起毛囊炎 蜂窩組織炎 癤腫,甚至有發生敗血症的可能,建議別紋 一部分人是追隨潮流,一部分人是真的眉形或眉毛長得不好看吧...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春天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喜歡紋眉?

人們喜歡春天的原因 春天是新的開始,萬物復甦,預示著希望。春天,輕盈 飄逸而來,給人們帶來了不一樣的感覺和歡樂。在冰雪尚未消融,寒風依然凌厲的晚冬,人們就期盼春的到來 當遍山花紅草綠,陽光燦爛的初夏,人們依然眷戀著溫馨清爽的春。喜歡春天,就像喜歡乙個新生命的開始 喜歡春天,就如同喜歡浴火重生,曲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