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專業本科生畢業申請到法國留學

2023-03-19 23:00:03 字數 2303 閱讀 5762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法國公立大學的研究生是不需要考試的,只要按照學校的要求提供相應的材料等待學校的審核就可以了,有些學校可能會要求面試。唯一要考的也就是法語了。

法國教育制度是寬進嚴出,要上學容易,要畢業就比較難了。法國大學沒有教材,全憑老師講課,有些老師還不喜歡寫黑板,所以就靠學生聽課和做筆記的能力了。而且法國大學動手實踐的機會比較多,經常會分組做一些實驗或社會實踐,這部分的分數在最後的得分上還是佔挺重要的比重的。

在法國上學最大的障礙就是語言,生活上應用自如的那些法語到了課堂上不太管用,經常是聽得一頭霧水,所以學習還是比較費勁的。

在國內讀研那就輕鬆了,只要緊緊圍繞在導師周圍,堅決貫徹導師的中心思想,就是混也能混個碩士文憑。

至於畢業之後找工作嘛,說出來怕你不信,國內研究生比法國研究生佔有絕對的優勢!國內碩士一般要找個工作還是比較順利的,而從法國留學回來的基本上是到處碰釘子。我很多朋友找工作的過程中都碰到了這樣的尷尬一幕:

你怎麼就想到法國留學呢?法國大學太爛了!

法國留學確實存在著乙個比較尷尬的現實,法國公立大學的文憑雖然都被中國教育部承認,但是法國公立大學教學質量不是太好,在國際上根本沒有什麼優勢。而法國好的大學都是私立的,精英私立的文憑國際上都很有名,可惜中國教育部一律不承認。而且私立學校學費非常的高,又不像英美國家那樣有那麼多的獎學金,所以去法國留學其實很沒有優勢。

2樓:唱個小曲

區別就是,在中國要靠n多和法語無關的東西,去法國不要考試,最多有些學校要面試,你只需要提供該大學需要的材料,然後等通知書就好啦。

法國 本科 留學條件

3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

有能力提供人民幣70,000-100,000的銀行存款證明。

申請者年齡應年滿18周歲;

法國留學申請本科學歷者,應有中國大學的錄取證明並附全國統一高考 成績單,擁有大學畢業學歷的本科課程申請者不得超過28周歲;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可以登入文都國際教育官網進行一對一的諮詢。

大專,本科或以上學歷,英語好,可以直接申請碩士或博士;

如用法文教學:申請留學法國者tef(法語水平測試,由法國教育機構統一出題,閱卷工作在法國完成)必須達到500分,根據所選擇的專業對法語水平的要求不同,也可能要求出示法國語言培訓學校的錄取通知書。

toefl580或以上。如果語言成績達不到大學本科入學要求,可先在大學指定的語言中心。

學習,待語言達到要求再轉入本科學習,也就是通常我們常說的雙錄取:即大學的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和語言通知書。

法國本科留學申請資料。

必備材料:個人簡歷、留學動機信、出生證明、護照和**8-10張(2寸、彩色)根據申請者的學歷背景差異,還有如下要求:

高中畢業生:高中畢業證、高考成績單、中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藝術作品(針對藝術類學生)、英語成績(針對選擇英語授課的學生);

已獲得學歷、學位的申請者:畢業證、學位證、大學成績單、藝術作品(針對藝術類學生)、英語成績(針對選擇英語授課的學生)和2份推薦信。

(對於申請精英學院的學生);

在讀生身份的申請者:高中畢業證、高考成績單、在讀證明、大學成績單、藝術作品(針對藝術類學生)、英語成績(針對選擇英語授課的學生);

4樓:法國留學鑫慧迪教育

如果去法國讀本科,需要如下步驟:

提供在校成績單、高考成績單、語言成績單。

所以需要先學習語言,達到b 2才能進專業,達不到這個水平需要先讀語言或者預科。

學習語言大概在三四萬人民幣,出國前的辦理,如果委託中介的話,中介費用加上辦理材料的一些認證費用公證費用大概在兩萬五左右。

流程的話,如果能學習到進專業的語言條件,高三的十一月份左右申,高三的六七月份準備辦理簽證。

材料的辦理的話,出生公證需要去戶籍所在地辦理,雙認證是拿到簽證以後在辦理等等。

5樓:來自香茗山欣喜若狂的華山松

巴黎五大 是有預科的。

巴黎九大沒有預科專案。

兩所學校申請條件。

1、護照、**、簡歷、高考成績單、出生公證 等等 申請的基本材料2、語言,需要法語到b2,或者c1

3、申請本科階段的大一,需要通過hors dap上海奇佳 丨上師出國。

6樓:啟德法國

巴黎大學的入學門檻較高,法語授課,如果在申請學校時提供不到b2或者c1的法語水平,是很難直接入專業的,如果在簽證前提供b1以上的法語水平,在法國要先進入半年或者一年半的預科階段學習再進入專業。需要的高考成績至少要再500分以上,大概是二本接近一本線以上的水平。

由於法國的公立大學專業階段免學費,預科階段大概3到5萬人民幣一年。生活費大概6到8萬人民幣一年。

非211,非985的大學本科生,能申請到美國綜排前50的商科名校嗎

美國前50名大學本科申請要點 1 本科獎學金申請是非常難的。2 好的學校需要提供sati成績,其中critical reading和math的分數是學校最看重的。3 大學在讀的學生轉學到美國讀本科不需要提交sat成績,轉學的獎學金更少。如果對於獎學金要求高,一般建議隱瞞大學在讀身份,申請freshm...

我大學專業是法語,畢業兩年了,現在想申請到法國留學,請問我申請什麼專業比較合適,那所大學比較好

你好,很高興為你的問題提供解答 法語專業的學生適合的專業有文學 語言 傳媒 教育等等。當然也可以選擇管理 營銷等商科領域的專業。具體還可以聯絡你的工作經驗以及將來的職業規劃。對於以上專業,公立大學以及高商各有千秋。所以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切地定校以及定專業。法語專業的學生,申請法語授課的課程最好提供...

中藥專業本科生畢業找工作迷茫中

我大學學的是旅遊管理。本該畢業後去酒店或旅行社 旅遊景區等相關的部門工作。但是因為一些因素的影響。我放棄了本專業的工作。到一家家紡公司做一名招商專員。也就是銷售吧。跑市場。發展下級經銷商加盟我們公司的產品。這個工作就是陌生拜訪。每天走在大街小巷!說真的 很累!而且經常受打擊!別人的冷眼。對乙個人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