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空調完後摔下來,如何鑑定責任

2021-03-04 08:56:36 字數 1686 閱讀 4545

1樓:國漫救星

1、你們安裝空調的性質是個體,活多忙不過來時口頭約定的互相幫忙(因為有時他也叫我去幫忙),仍應視為僱傭關係,他幫你時你是雇主;你幫他時他是雇主。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第一項「 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雇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雇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雇主承擔賠償責任。

雇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的規定,你需要對朋友的受傷負責。

2、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那個汽車銷售店的屋頂是屬於鐵皮棚架的那種,也是造成朋友受傷的乙個因素」,而是需要從另乙個角度要求汽車銷售店承擔連帶責任,即如果你並不具備施工資質(沒有工商局頒發的空調安裝營業執照)那麼,你與汽車銷售店之間形成僱傭關係,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第二項「雇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雇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雇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的規定,汽車銷售店需要承擔連帶責任,那樣,你的負擔會相應減輕。

3、高空作業不繫安全帶,屬於違章作業,作為空調安裝工的你朋友應該完全知道這個基本常識,因此,你朋友對損害的發生有過錯,可以作為酌情減輕你應承擔的民事責任的情節。

給別人裝空調從樓上摔了,怎麼賠償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安裝員工,與公司簽訂過勞動合同,則可參照國家相關條例,按工傷補嘗;

2、若沒有勞動合同,就麻煩了,要看公司的態度了。因沒有法律依據,官司也不好打。也只有與公司協商,爭取從人道角度給予以考慮,部分補嘗;

3、若為私人行為,與當事客戶協商,爭得一絲同情,獲得少量補嘗。其他方面,就要自己承擔責任和損失了;

4、但也可以嘗試去勞動管理部門,申請救助,協助與客戶、公司商議,爭得一些補回損失的希望。

3樓:

建議你諮詢專業律師。

像你這個情況,小王、小王的老闆(如果有的話)、安裝空調的那個業主都是有賠償責任的。你可以把他們一併列為被告,要求他們賠償你的各項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他有責任

但夠不上過失殺人

他應該承擔部分醫療費,

詳情你可以諮詢當地的法律援助機構.

也站在別人的角度想想,換位思考一下,你會一直抓著繩子,不管自己有多疼嗎?讓人家賠些醫藥費就好了,至於精神損失費就算了,況且中國關於精神損失費方面的法律也不健全,金額比較低

5樓:jimti雲

不存在過失殺人。通過報警,立案,作為證據,然後協商,協商不成上法院告他。當然要他負7到8成責任。

因為你也要預示到危險。沒有做好相應的準備。所以要負2倒3成責任。

早日**!!

我買了空調,來裝空調的人裝外機時候從樓上摔下來,要我賠償,我是否需要賠償

6樓:贏了網

針對您的描述,從法律的角度為您作如下分析:若工人是受您僱傭安裝空調受傷,則您需要承擔賠償責任。若工人是由賣方僱傭為您安裝空調,應當由賣方承擔賠償責任,與您無關,但您對工人受傷有過錯的除外。

鑑於上述分析,建議您:可以與工人溝通協商賠償事宜,協商不了的,您可以等工人起訴後再處理。最後,關於本解答所涉及的相關法律條文,您可以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請人安空調,安裝的人被摔下去摔成重傷,我要負多大責任

這是歷史學方面的問題嗎?你肯定是要有一定的責任的 僱傭關係已經形成 主動給他點錢就算了 破財免災吧!空調安裝工摔成重傷,買家是否承擔責任?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如買家盡到了相應的注意義務,則不承擔責任,有商場承擔。安裝師傅實際上受僱於商場,安裝費用包括在空調 裡面,由於安裝服務的難度不一,商場收取高...

蘇寧買空調後,被蘇寧空調安裝人員安裝挑時候順手牽羊偷走戒指

為了測試美國,香港,中國大陸三地警察的實力,聯合國將三隻兔子放在三個森林中,看 三地警察誰先找出兔子.首先是美國警察,他們先花整整半天時間開會制定作戰計畫,嚴格分工,然後派 特種部隊快速進入森林進行地毯式搜尋,結果開會耽擱了時間,兔子跑了,任務失敗 然後輪到香港警察,他們派了一百多號人和幾十輛警車在...

京東買空調安裝,京東買空調安裝

沒買過,新機器都包安裝.售後是空調公司的售後.一般都不是商家來維修.正常安裝免費,也建議當地買。我買的是松下空調,京東找北京一家公司負責安裝,北京的公司再委託你所在地的合約公司安裝。兩個中間環節,我的遭遇不想多說了。空調這東西 建議你還是到當地買比較方便,雖然京東可能 方面要便宜些,因為保修安裝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