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學到底是理工還是社會人文學科

2021-03-04 00:50:04 字數 1519 閱讀 1150

1樓:水如初

地理分為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大學裡文理科生都收,畢業後拿到的是理學學士。

2樓:胡羅丹書

大學裡邊地理科學是理科。畢業後拿到的是理學學士。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學 ,**是0705。07是理學

地理學算不算人文學科

4樓:楊凌雲

地理學是一門人文社抄會科學和自然科學交叉的學科。

地理學(geography)是關於地球及其特徵、居民和現象的學問。它是研究地球表層各圈層相互作用關係,及其空間差異與變化過程的學科體系,主要包括自然地理學和人文地理學兩大部分。地理學作為乙個學科可以粗略分為兩個較小的領域:

自然地理學及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調查自然環境及如何造成地形及氣候、水、土壤、植被、生命的各種現象及她們的相互關係。人文地理學專注於人類建造的環境和空間是如何被人類製造、看待及管理以及人類如何影響其佔用的空間。

因為以上兩者的原因,使用不同的方法令第三領域出現,為環境地理學。環境地理學在自然地理學與人文地理學的研究成果上,評價人類與自然的相互關係,並提出人類征服自然、改造自然以適應自身永續發展的安全狀態和技術(包括生產技術和制度技術)條件。

城市地理學是社會人文學科嗎

5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城市地理學是研究城市地域空間組織的學科。主要研究城市形成和發展條件、空間結構與布局、城市化過程、城市體系、城市間相互作用、城市形態、城市內部土地利用和城市問題等。

屬人文地理,應該是社會人文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嗯,是的,城市地理學是地理學範疇內的**學科,屬於人文地理學的一

內個分支。在我國,地理學屬

容自然學科,城市地理學常被認為是自然學中的社會學科。但城市地理學的學科性質與地理學有較大差異。在一些發達國家,技術進步,改造自然能力很強,自然作用規律逐漸漸小,因此,在學科分類上,把城市地理學完完全全地劃分為社會科學,所以,它也是社會科學範疇的地理學科,是一門特殊的社會學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屬於自然科學。與高中的地理有很大的不同。

36度經線和36度瑋線交匯處是什麼?

8樓:計算機

不知道你說的經線是東經還是西經。緯線是北緯還是南緯。如是不確定那最少有四種可能。

今天樅陽和長江內外水位哪個高?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具體位置啊

圍圩裡面大多數時候,都低於水位線

但是,正常的陸地肯定要高出水位線

什麼是科學?

10樓:手機使用者

能用我們已經認知的某種規律解釋某種現象的推理過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是,毛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管理學到底是學習管理什麼的,學習管理學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當然是管理人們的活動的呀,合理的配置人力物力財力資源啊,管理就是讓人盡其才,物盡其用,財盡其力。用最少的投入,贏得最大的產出,這就是管理的成效 管理學抄 管理學是系統研襲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管理學是適應現代社會化大生產的需要產生的,它的目的是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

上大學,到底是坐火車還是坐飛機好呢

如果你從來沒有坐過飛機,那麼你真的應該試一次。你還這麼年輕,人生總是有那麼多第一次,許多事從未做過,會有一點懼怕的心理,不過,飛機還是非常安全的,每天有很多人乘坐飛機來往世界各地,那種從空中俯看大地的感覺非常美妙。就像鳥兒飛翔在空中那種自由和快樂!雖然你的擔心有一定道理,但乘飛機並沒有那麼可怕,你試...

鍾馗到底是人還是神還是鬼,鍾馗是人還是鬼

鍾馗來其實是乙個虛幻源的人物形象。當年bai唐王久病不癒du,一夜夢的一人號稱鐘zhi馗,非人非鬼,樣子十dao分可怕,從唐王身體裡揪出一鬼,吃了下去,然後哈哈大笑,離去。唐王從夢中驚醒,嚇出一身冷汗,不想卻大病痊癒。於是,唐王命人根據他的描述畫出鍾馗影行,來趨避妖魔鬼怪。他當然是大神!你看哪個,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