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一些有哲理或優美的語句,收集一些深度富含哲理,且又語言優美的句子

2021-03-04 00:43:01 字數 5945 閱讀 6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的水泥路太硬,踩不出足跡!

如果你把工作當做事業來做,那麼你永遠不會失業,但是要是你把工作只當做工作來做,那麼你的一生將庸碌無為!

2樓:匿名使用者

活在陽光下,永遠看不到光明

3樓:花草離別

我總愛蹲下來看地上時光的痕跡,像一行一行的螞蟻穿越我的記憶.要怎樣回憶呢,那已經很久沒有想過的東西.那些安靜地躺在浮草上的沉默不語的表情.

收集一些深度富含哲理,且又語言優美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5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是夢想,夢想就是你一直堅持並為之感到幸福的東西。

有哪些哲理或優美的句子、段落?

6樓:一季

1."你要是真想聽我講,你想要知道的第一件事可能是我在什麼地方出生,我倒楣的童年是怎樣度過,我父母在生我之前幹些什麼,以及諸如此類的大衛科波菲爾式廢話,可我老實告訴你,我無意告訴你這一切。"——《麥田裡的守望者》,傑羅姆·大衛·塞林格

2.「我已經老了。有一天,在一處公共場所的大廳裡,有乙個男人向我走來,他主動介紹自己,他對我說:

「我認識你,我永遠記得你。那時侯你還很年輕,人人都說你美,現在,我是特為來告訴你,對我來說,我覺得現在你比年輕的時候更美,那時你是年輕的女人,與你那時的面貌相比,我更愛你現在備受摧殘的面容。」——《情人》,瑪格麗特·杜拉斯

3.四月清涼的一天,下午一點的鐘聲敲響了。溫斯頓·斯密斯下巴貼在胸口上,躲避刺骨的寒風。

他迅速地穿過「勝利之家」的一扇扇玻璃門,彷彿還不夠快,不能阻止綿綿細雨一樣的薄霧進入到房間裡面來。 」——《1984》,喬治·奧威爾

4.「紅海早過了,船在印度洋面上開駛著,侵占去大部分的夜。夜彷彿紙浸了油,變成半透明體;它給太陽擁抱住了,分不出身來,也許是給太陽陶醉了,所以晚霞隱褪後的夜色也帶著酡紅。

到紅消醉醒,船艙裡的醉人也一身膩汗,熱得比常年厲害,事後大家都說是兵戈之象,因為這就是**二十六年(1937) 」——《圍城》,錢鍾書

5.「玻璃上幾下輕輕的響聲吸引他把臉轉向窗戶,又開始下雪了。他睡眼迷濛地望著雪花,銀色的、暗暗的雪花,迎著燈光在斜斜地飄落。

該是他動身去西方旅行的時候了。是的,報紙說得對:整個愛爾蘭都在下雪。

它落在陰鬱的中部平原的每一片土地上,落在光禿禿的小山上,輕輕地落進艾倫沼澤,再往西,又輕輕地落在夏農河黑沉沉的、奔騰澎湃的浪潮中。它也落在山坡上安葬著麥可·富里的孤獨的教堂墓地的每一塊泥土上。它紛紛飄落,厚厚的積壓在歪歪斜斜的十字架上和墓石上,落在一扇扇小墓門的尖頂上,落在荒蕪的荊棘叢中。

他的靈魂緩緩地昏睡了,當他聽著雪花微微地穿過宇宙在飄落,微微地,如同他們最終的結局那樣,飄落到所有的生者和死者身上。」————喬伊斯的《死者》

6.她凝視著我,蕩漾出一朵微笑,並且在紙上寫下:「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論你在**,我都會一直想著你。」 ————馬克,李維 《偷影子的人》

7.世界殤我以吻,我願報之以歌。 - 泰戈爾《飛鳥集》

8.每個自我意識覺醒的人,在找到自己的世界之前都會經歷一段無法避免的時光,也許他會感到孤單,但絕不會孤獨。       —— 謝曉暉。

9.只有你願為之死的東西,你方才能籍之以生。  ————周國平《善良豐富高貴》

10.從來都無法得知,人們是究竟為什麼會愛上另乙個人。我猜也許我們心上都有乙個缺口,呼呼往靈魂裡灌著寒風,我們急切需要乙個正好形狀的心來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陽一樣完美正圓形,可是我心裡的缺口,或許恰恰是個歪歪扭扭的鋸齒形,你填不了。

——毛姆 《面紗》

11.如果每個人都是一顆小星球,逝去的親友就是身邊的暗物質。我願能再見你,我知我再見不到你。

但你的引力仍在。我感激我們的光錐曾彼此重疊,而你永遠改變了我的星軌。縱使再不能相見,你仍是我所在的星系未曾分崩離析的原因,是我宇宙之網的永恆組成。

——科學松鼠會

12.當我們**地對待這個世界時,這個世界突然變得溫文爾雅了。

——《在細雨中呼喊》 余華

13.有些事情都是被逼出來的,人只有被逼上絕路了,才會有辦法,沒上絕路以前,不是沒想到辦法,就是想到了也不知道該不該去做。——《許三觀賣血記》 余華

14.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

——《活著》 余華

15.我們賴以生存又嗤之以鼻,點滴溫暖卻抵擋不住整個世界的寒冷。

——《第七天》 余華

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7樓:明天

1、對別人的意見要表示尊重。千萬別說:"你錯了。"——卡耐基

2、先相信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羅曼·羅蘭

3、使生活變成幻想,再把幻想化為現時。——居里夫人

4、多聽,少說,接受每乙個人的責難,但是保留你的最後裁決。——莎士比亞

5、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麼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雨果

6、乙個人應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要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拿破崙

7、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8、殺了"現在",也便殺了"將來"。——將來是子孫的時代。——魯迅

9、人生是一場賭博。不管人生的財博是得是損,只要該賭的肉尚剩一磅,我就會賭它。——羅曼·羅蘭

10、不參加變革社會的鬥爭,理想永遠是一種幻影。——吳運鐸

11、好脾氣是乙個人在社交中所能穿著的最佳服飾。——都德

12、心靈純潔的人,生活充滿甜蜜和喜悅。——列夫·托爾斯泰

13、神聖的工作在每個人的日常事務裡,理想的前途在於一點一滴做起。——謝覺哉

14、容易發怒,是品格上最為顯著的弱點。——但丁

15、對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對自己的不尊敬。——惠特曼

給我一些有哲理的話,要優美的語句,最好寫關於青春的,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1.失落了昨天的繁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有錯過了今日的朝陽,今日的青春。

2. 雨下了那麼多天,沒有打濕我的臉,卻打濕了我心中的雨季,喚起了青春的雨季。

9樓:優美·萬里雪飄

隨昨日青春,一同散去……

(引用了《痴夢》歌詞)月半殘雲這種美,許是青春所見才是最美的……這可是我自己想的呀!看在我這麼辛苦的份上(雖然才2句),評成最佳答案吧~~謝謝啦!

大家看完要給建議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眼前,是迷茫一片,雨線飄在我的頭上,臉上,也打在我的臉上,那樣冷,那樣沉,那樣痛。我好想大哭一場。可心卻不讓我這樣,只是在雨中默默地流淚,留著心中的淚。

無聲無息,只有雨絲知道,我的心在發顫,在哭泣

11樓:mr豬腳

45、如果我喜歡你的時候 你也剛好喜歡我 那該多好 。48、我一直覺得我們就該在一起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和你分手

即使我們吵得最兇的那一次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英雄傳說》中楊威利說:中尉,我讀過一點歷史,人類社會的思想有兩大潮流,一種說世界上有比生命更寶貴的東西,另一種則說沒有;人開始打仗的時候就用前者做藉口,不想打仗的時候就拿後者來當理由。

13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歷,鄭重告知你莫要 自是年輕,韶華傾負

14樓:似是故人來故地

人理解某人是水到渠成的事,並非某人希望對方理解所使然

凡是受傷的人總會覺得別人彷彿老是故意來碰他疼痛的地方,其所以會有這樣的感覺,無非因為只有疼痛的地方才能感到別人在碰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男孩的歌詞 就不錯的~

16樓:雙子

總有一天 你會明白,

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 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講起,真正理解你的沒有幾個,

大多人只會站在他們自己的立場 偷看你的笑話,你能做的就是 把秘密藏起來 然後一步一步變得越來越強大。

具有哲理性的優美句子 20

17樓:風的の舞蹈

1. 人人都是天生的戲子,各就其位,早已達成默契。

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心如明鏡,卻寧可自欺欺人。

即使擁有虛假的美好,也不願意真實得一無所有。

撕破臉看到真相只是增加別人茶餘飯後的談資罷了,何不製造假象虛構幸福,讓旁人忌妒得肝腸寸斷。

2.想忘記的人永遠無法忘記,那些年少的記憶,愛與恨的交纏,絕對不會因為乙個人的假意遺忘而消失,它是枷鎖,鎖住每個人的心。並等待隨時迸發。

3.無論如何,兩軍對壘,張牙舞爪虛張聲勢的一方,總是讓人從心底裡覺得可笑。

4.盛況空前的糾纏紛雜,無人能抵抗的愛情廢墟,你找不到生命的盡頭和終點,只能悲傷前行。

5.有些人,真的一直在你心裡某個地方,一瞬間能溫暖整個胸腔。

6.徹夜未眠的夜,黎明破曉的天,明天的明天,未來的永遠,會在**得到光明的救贖?

7.香樟樹下的青春校園,在這個快要完結的秋天,一切和青春有關的東西都畫上了句號,迎面而來的,是猛烈的反擊。誰也不知道終點在**,被逼上絕境的人,是否還有機會再看到明日的彩虹?

——《月光漫過珍珠夏》

8.不管怎麼樣,乙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越要愛自己……

——《月時有圓缺》

9.有人說,喜歡看天空的人是有心事的人,仰望天空只是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憂傷。

——《仰望幸福的角度》

10.只不過,老天從來不憐惜犯錯的孩子,它像乙隻無形的手,愛把那些錯誤和傷痕血淋淋的揭在那些企圖逃避的弱者面前,讓他們不得不正視那些被掩蓋的問題。

11.「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裡。迷失的人迷失了 ,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我依舊迷失在那片森林裡,時光在這似乎失去意義,只成為無數輪廓清晰的記憶碎片,我看見年少時期的簡淺,固執而倔強的跟著他,不顧一切,飛蛾撲火,而那人卻越走越快,越走越急,直到消失不見。

若沒有再次的相逢,我相信自己會一直迷失下去——不管執迷不悟也好,死不悔改也好,既然十年的時間還不夠遺忘,那何必要忘。

12.天色暗的很快,殘存的夕陽餘暉彷彿放大鏡,用金色光線勾勒出空氣裡那些細小的塵埃。那些塵埃,也只有在被陽光所眷顧的這些時刻,才會被人們所發現,而我們也才會知道,原來與我們一直同在的,還有這樣微小的群體,它們微不足道,卻一直存在。

就像他所問的,那被我忽視卻一直存在的問題——做什麼才不浪費生命?

13.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些隱藏著的傷疤,哭的時候在,笑的時候也在,可沒人能看見——除非他與你有著一樣的傷。

18樓:燃燒的鴨嘴獸

之所以你眼前有黑暗的影子,是因為你的背後充滿光明。

19樓:李進強強強

. 以你為圓心,以愛為半徑,畫一條圓潤的弧,將我們凝聚在一起,永不分離。 2.

一首詩如同一抹七色的彩虹,繽紛了我的幻想;一曲**似綿綿春水,流淌過我的心扉;一幅畫如同噴薄的紅日,點亮了我的心靈。夏日蟬鳴,鳥語花香,遠方有牧笛聲在迴盪,我坐在岸灘上,獨自品位著那詩,那曲,那畫中凝聚的智慧型和生命的力量。 3.

牧笛聲漸尋漸遠,海浪不斷拍打著礁石,那股凝聚的力量在我手心翻騰,最後歸於平靜,但我的思緒卻飄得很遠,很遠…… 4. 無數滴小水珠凝聚起來,歡呼著東流入海;億萬個星辰凝聚起來,撐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天空。 5.

大海的深沉是因為水滴的凝聚,夜空的璀璨是因為星辰的凝聚。 6. 樹葉間曬下的金色陽光,照耀著這個充滿了愛的世界。

7. 生命的長河是無止境的,困難總是伴著人生的。 8.

生活就像那深藍的天空上的幕布,那朵朵飄逸的雲彩點綴著精神,綴著平平淡淡的日子。 9. 時光匆匆,光線折射在我眼前,生活的一幕幕像翻飛的***,一遍又一遍地在腦海裡放映。

日子是平淡的,隨著時間的流水,淌進了我的心田…… 10. 挫折是一捲狂風,使我在跌倒後站起;挫折是一輪驕陽,是我在炎熱中前進;挫折是一川冰雪,是我在冰封後復甦。 11.

我就是一粒種子,黑暗是我的家,奮鬥是我的魂

收集一些詩歌,收集詩歌的方式有哪些?

天晴了的時候 在天晴了的時候,請到小徑中去走走 給雨潤過的泥路,一定是涼爽又溫柔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了洗淨了塵垢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的抬起它們的頭,試試寒,試試暖,然後一瓣一瓣地綻透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在木葉間自在閒遊,把它五彩的智慧型書頁,曝著陽光一開一收.到小徑中去走走吧,在天晴了的時候...

我想收集一些東西,但不知收集什麼

我會收集瓶蓋,不用特意買,喝完水不要扔就行了?其實收集各種桌布的人都比較溫暖,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如果你剛剛開始學收藏,你最好找些簡單的,價錢比較合理的 當然,只要是收藏就是無底洞,沒有一樣收藏不需要大錢,摸摸規律,比如你可以先收集普通金屬流通紀念幣 不含 紀念幣 那個有定位冊,你可以每月節省一定的...

要一些優美的句子或段落,優美的段落句子有哪些?

1 殘陽如血,落於江中,將江水也染成了猩紅色,而我們的船,正漸漸駛向那團血色之中。波波 綰青絲 2 這是一座聞著風都可以做夢的城,我們時常會被一些細小的柔情與感動潛入心底,忘了自己其實也只是小城的過客。從 來還要回到 去,短短數十載的光陰,不過是跟歲月借了個軀殼。我始終相信,身體不過是裝飾,唯有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