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我收集一些氣候 農業諺語

2022-07-22 17:35:05 字數 1417 閱讀 4062

1樓:五瓊怡嵇耀

*霧起不收,細雨不休;霧起即收,旭日可求。(浙江義烏、江蘇元錫)

霧一般出現在晴朗的夜晚。在正常的情況下,日出之後,隨著太陽的公升高,霧就會慢慢地散去,出現「旭日可求」的好天氣。若是日出之後,不見霧散,很可能在霧的上空有云存在。

這時,霧就可上公升與雲連成一體,使雲的厚度加大,而導致連綿細雨。

*山罩雨,河罩晴。(四川涪陵)

山頂的罩,就是掩山的低雲。這是氣旋中心雨區的景象,所以天要下雨了。河面的罩,這就是輻射低霧,它是晴天的產物,因天晴無雲,地面散熱的結果而出現的,所以說,「河罩晴」。

*天東雨,隔堵牆;這邊落雨,那邊出太陽。(山西太原、安微全椒)

*西南陣,單過也落三寸。(《田家五行》論雲)

*老夫活到八十八,未見陣頭東南發。(江蘇蘇州)

氣旋和其他種風暴通常是從西向東移動的,所以只有發生在西方的風暴,才能影響到本地。發生在東方的風暴,只會再向東去,不可能再影響本地。所以有「這邊落雨,那邊出太陽」的說法。

*雨前濛濛終不雨,雨後濛濛終不晴。(河北、陝西武功)

在高氣壓下,風平天青,氣層非常穩定,地面塵埃水汽結集低空,所以平視濛濛,這種現象既然是氣層穩定的表示,所以天氣是不會變得陰雨的。下雨後,空中仍是濛濛,這必定是在氣旋暖鋒之後,暖區之內,空中微雨飄盪、水汽充斥,此後還有冷鋒大雨,所以天氣不可能立刻轉晴的。

*東閃西閃,曬煞泥鍬黃鱔。(浙江)

*東霍霍,西霍霍,明天轉來幹卜卜。(福建福州)

*電光亂明,無雨天睛。(陝西武功)

夏季雷雨一般有兩種型別:一種是鋒面雷雨,一種是局地熱雷雨。前者是由於鋒面上公升氣流引起的,呈帶狀分布,範圍廣,生命久;後者是由於局地性強熱對流引起的,範圍小,生命短。

「東閃西閃」就是第二種雷雨體現的現象。

農諺:指導播種期方面:「梨花白,種大豆」;「樟樹落葉桃花紅,白豆種子好出甕」;以及「青蛙叫,落穀子」等等;

更多的是根據二十四節氣指出各種作物的適宜播種時期:如「白露早,寒露遲,秋分草子正當時」;「白露白,正好種蕎麥」等

失敗教訓的總結,提醒人們要抓緊季節,不誤農時。:「立冬蠶豆小雪麥,一生一世趕勿著」;「十月種油,不夠老婆搽頭」等

水稻從播種起,選用良種有「種好稻好,娘好囡好」等;培育壯秧有「秧好半年稻」等;插秧技術有「會插不會插,看你兩隻腳」,「早稻水上飄,晚稻插齊腰」等,施肥有「早稻泥下送,晚稻三遍壅」,「中間輕,兩頭重」等;田間管理有「處暑根頭摸,一把爛泥一把谷」等等

2樓:系姝好書紅

一、氣象諺語

這是人們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觀察氣象的經驗總結。如:

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

日落胭脂紅,無雨也有風。

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二、農業諺語

它是農民在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農事經驗。如:

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

莊稼一枝花,全靠肥當家。

請幫我一些男士護膚品,請幫我推薦一些男士護膚品

資生堂的男士護膚還不錯哦 資生堂 uno男士乳液 日本市場占有量第一的男士護膚系列。清爽質地,有效解決男士毛孔粗大以及油脂分泌問題,保濕滋潤,決不油膩,氣味清新自然。資生堂 mg5 男士護膚系列 同樣也是很有口碑,包裝設計上比較man,質地清爽細膩,能深入肌膚形成天然保護層鎖住水分,使 與外界形成一...

誰幫我收集一些笑話或作文,必採納

1 有乙個神經病,不知從 弄到了一把手槍,他走在一條小黑色胡同裡。突然遇上乙個年輕人,神經病2話不說將其安在地上用槍枝著他的頭!問道 1 1 幾?年輕人嚇壞了!沉思了許久 戰戰兢兢的回答 等於2 神經病毫不猶豫的開槍殺了他!然後把槍拽在懷裡 冰冷的說了一句 你知道得太多了 2 有一位神經病院的醫生問...

收集一些有哲理或優美的語句,收集一些深度富含哲理,且又語言優美的句子

城市的水泥路太硬,踩不出足跡!如果你把工作當做事業來做,那麼你永遠不會失業,但是要是你把工作只當做工作來做,那麼你的一生將庸碌無為!活在陽光下,永遠看不到光明 我總愛蹲下來看地上時光的痕跡,像一行一行的螞蟻穿越我的記憶.要怎樣回憶呢,那已經很久沒有想過的東西.那些安靜地躺在浮草上的沉默不語的表情.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