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蒐集民間謎語,收集一些字謎

2022-01-31 01:41:54 字數 2783 閱讀 1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打南邊來了個黑大漢,腰裡別著兩把扇,走一走煽一煽,今個碰到個好熱天!(烏鴉)

收集一些字謎

2樓:瑾

大雨下在橫山上(打一字)—

—謎底:雪

刀槍並舉(打一字)——謎底:劃

雨餘山色渾如睡(打一字)——謎底:雪

只盼一生為人正(打一字)——謎底:企

由此一直去,一直去。(打一字)——謎底:昆原始森林(打一字)——謎底:枯

不是男同學(打一字)——謎底:姓

彼此各有一半(打一字)——謎底:跛

半推半就(打一字)——謎底:掠

原藉上海(打一字)——謎底:伸

月出驚山鳥(打一字)——謎底:鵑

一心建四化(打一字)——謎底:總

居里夫人(打一字)——謎底:姑

兩千里(打一字)——謎底:馮

舊了(打一字)——謎底:陽

里根上台(打一字)——謎底:雲

開創新局面,幹字要當頭。(打一字)——謎底:弄木乃伊(打一字)——謎底:居

三岔路口人分手(打一字)——謎底:拱

動嘴又出力(打一字)——謎底:加

東部支援西部(打一字)——謎底:陪

永跟***(打一字)——謎底:詠

福建中部高溫(打一字)——謎底:燭

3樓:劉世媛

1.只是近黃昏 (打一字) ——謎

底:醬2.陣前各方無一生 (打一字) ——謎底:

隆3.讓學兩點外出 (打一字) ——謎底:字4.

拋媚眼少女惹是非 (打一字) ——謎底:聲5.只說一句 (打一字) ——謎底:

詢6.屬猴的 (打一字) ——謎底:伸

7.引灤之水入津 (打一字) ——謎底:欒8.手提包 (打一字) ——謎底:抱

9.楚霸王烏江自刎 (打一字) ——謎底:翠10.

成心不來 (打一字) ——謎底:戊11.一走帶千軍 (打一字) ——謎底:

師12.只有點點大,第一總是它。 (打一字) ——謎底:

頭13.雲遮月 (打一字) ——謎底:育

14.合意 (打一字) ——謎底:恕

15.退潮 (打一字) ——謎底:法

16.就是我 (打一字) ——謎底:體

17.一家十一口 (打一字) ——謎底:吉18.有火才能煮熟飯,有水才能把田灌,蠶兒吐絲一圈圈,日頭出來亮了天。 (打一字) ——謎底:堯

19.眼看田上長青草 (打一字) ——謎底:瞄20.

疑是七星橋 (打一字) ——謎底:它21.十字對十字,太陽對月亮 (打一字) ——謎底:

朝22.你半個,我半個 (打一字) ——謎底:筏23.

園內荒蕪憐冬眠 (打一字) ——謎底:圖24.需要一半,留下一半 (打一字) ——謎底:

雷25.折幹沉沙 (打一字) ——謎底:林26.

斬草不除根 (打一字) ——謎底:早27.西挪東借 (打一字) ——謎底:

措28.有皿能把物存,有口笑出聲音,有手把物取走,有鳥象徵和平。 (打一字) ——謎底:

合29.淺水之內,藏有寶貝。 (打一字) ——謎底:

濺30.攝影入門 (打一字) ——謎底:閃31.

乙個太陽,二個太陽。 (打一字) ——謎底:晶32.

十女同耕半邊田 (打一字) ——謎底:妻33.左邊一千不足,右邊一萬有餘。

(打一字) ——謎底:仿34.左點點右點點專用弓 (打一字) ——謎底:

弱35.公尺飯太硬 (打一字) ——謎底:沙36.

上邊能飛,下邊能站,今天猜不出,明天出答案。 (打一字) ——謎底:翌

37.金木水火 (打一字) ——謎底:坎38.

七人頭上長了草 (打一字) ——謎底:花39.乙個人搬兩個土 (打一字) ——謎底:

佳40.座中無人 (打一字) ——謎底:莊41.

兔兒頭上戴頂帽,滿腹苦水無處申 (打一字) ——謎底:冤42.又到淮安 (打一字) ——謎底:

灘43.由下面轉彎 (打一字) ——謎底:電44.

能說善講 (打一字) ——謎底:團45.一張四方連 (打一字) ——謎底:

囂46.有點成河 (打一字) ——謎底:準47.

半天江水落 (打一字) ——謎底:左48.鳳頭虎尾 (打一字) ——謎底:

幾49.乙隻廣鍋炒黃豆,鏟穿鍋子不會漏 (打一字) ——謎底:必50.

天生乙個仙人洞實無仙人在 (打一字) ——謎底:吳

我要好多的猜字謎

收集謎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躺在地上是個什麼字?人躺在涼蓆上是什麼字?----人、爽。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哦,在網上都搜的到

有哪些關於維吾爾族的民間謎語

6樓:水晶愛

有很多,但是用漢語說出就不怎麼像謎語了

比如有些謎語像順口溜一樣翻譯過來就沒有意義了

7樓:time東風轉西風

《維吾爾族民間謎語》

編號:se15212422,0141

品種:***/小人書-***/小人書

屬性:80-89年,繪畫版***,,64開,現代題材,單行本,新疆,普本,50-99面,,,

簡介:新疆人民出版社編輯出版,2023年5月一版2023年1月一印,量60000冊。

民間的諺語,歇後語的用法

我想收集一些東西,但不知收集什麼

我會收集瓶蓋,不用特意買,喝完水不要扔就行了?其實收集各種桌布的人都比較溫暖,個人意見,不喜勿噴 如果你剛剛開始學收藏,你最好找些簡單的,價錢比較合理的 當然,只要是收藏就是無底洞,沒有一樣收藏不需要大錢,摸摸規律,比如你可以先收集普通金屬流通紀念幣 不含 紀念幣 那個有定位冊,你可以每月節省一定的...

誰知道一些猜字謎語

欲話無言聽流水 猜一字 答案 活 點點營火照江邊 猜一字 答案 淡 夫人何處去 猜一字 答案 二 欲罷不能 猜一字 答案 四 黑筆寫出白十字 猜一字 答案 亞 千言萬語 猜一字 答案 夠 寶島姑娘 猜一字 答案 始 千里相逢 猜一字 答案 重 添丁進口 猜一字 答案 可 與我同行 猜一字 答案 衙 ...

蒐集一些能感受到美好心靈的句子,收集一些能感受到美好心靈的句子

從現在開始,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寧靜如水慈悲簡系 收集一些能感受到 美好心靈 的句子 寬容是一種美德。寬容別人,其實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在寬容的世界裡,人,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我們不但要自己快樂,還要把自己的快樂分享給朋友 家人甚至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因為分享快樂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