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是玉公尺什麼病,請專家看看這玉公尺什麼病

2021-06-27 16:49:39 字數 2294 閱讀 1505

1樓:農醫生

玉公尺褐斑病, 該病主要發生在玉公尺葉片、葉鞘及莖稈上。先在頂部葉片的尖端發生,最初為黃褐色或紅褐色小斑點,病斑呈圓形或橢圓形,嚴重時葉片上全部佈滿病斑,在葉鞘上和葉脈上出現較大的褐色斑點,發病後期葉片的病斑處呈乾枯狀。 可以用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酮,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專家看看這玉公尺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香蕉穗,主要原因是玉公尺雌穗分化形成期遇到少有的高溫乾旱天氣,使雌穗分化中後期受到嚴重影響,中斷養分運輸,果穗的主軸停止發育,而後的降雨,使玉公尺雌穗基部穗柄的節位分生組織重新獲得豐厚的營養,促進了雌穗二次穗分化一旦發現「香蕉穗」等多穗現象,每株玉公尺只保留1個發育正常、較大的果穗,其餘的要及時掰掉。

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像是一種導管型的細菌性病害,和青枯病相近。

老師幫看看這玉公尺什麼病

4樓:農醫生

玉公尺頂腐病玉公尺頂腐病,有臭味的是細菌性的可以用葉枯唑,噻唑鋅,農用鏈黴素,中生菌素等防治,沒有臭味的是真菌性的可以用苯醚甲環唑加代森錳鋅防治,並注意防治田間薊馬。

一圖考慮頂腐病或是鑽心蟲害

後面的考慮除草劑使用不當,薊馬飛蝨危害都有可能

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玉公尺缺鋅, 首先出現於新梢葉,中度至嚴重缺乏時,葉片小且畸形,節間縮短呈小葉簇生狀,有些尚伴有葉片黃化症狀,葉脈間黃化而呈黃綠色,但與葉脈緊鄰部分則保持綠色。在玉公尺苗期新葉中下部黃白化形成白苗,又稱花白苗,拔節後缺鋅,葉片下半部出現黃白條斑,呈半透明,似的綢和塑膜狀,風吹易撕裂,稱花葉條紋病。 可以用生根劑加氨基酸葉面肥加硫酸鋅噴施。

間隔5到7天連續噴施一次。

看看這是柑橘上什麼病?

6樓:農醫生

柑橘樹脂病會出現流膠現象即流膠病,還會出現砂皮現象即砂皮病。流膠病,先用利刀將膠狀物刮除乾淨後,再用辛菌胺乙酸鹽加萘乙酸,或甲基硫菌靈加吲哚乙酸,或多菌靈加吲哚丁酸等塗抹樹幹傷口,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砂皮病,用1000倍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0倍50%甲基硫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00倍30%氧氯化銅懸浮劑,或300倍14%膠氨銅水劑,或2000倍50%苯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80%代森鋅可濕性粉劑,或1500倍10%苯醚甲環唑水溶液,或800倍80%代森錳鋅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老師們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玉公尺缺鈣,生理性病害,發病初期,植株生長矮小,玉公尺的生長點和幼根即停止生長,玉公尺新葉葉緣出現白色斑紋和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新葉分泌透明膠質,相鄰幼葉的葉尖相互粘連在一起,使得新葉抽出困難,不能正常伸展。捲筒狀下彎呈牛尾狀,嚴重時老葉尖端也出現棕色焦枯。

配方平衡施肥,增施土雜肥等有機肥,控制化肥的使用量,特別是氮肥的使用量,適當增加過磷酸鈣等磷肥的使用量,葉面噴施0.3-0.5%的氯化鈣溶液,也可噴施其他含鈣的多元素葉面肥,可以有效預防玉公尺缺鈣的發生。

各位大神。看看這玉公尺什麼病

8樓:農醫生

疑似玉公尺細菌萎蔫病,最初的症狀是萎蔫,葉片現灰綠色至黃色線狀條斑,有不規則形或波浪形的邊緣,與葉脈平行,嚴重的可延伸到全葉。這些條斑迅速變黃褐乾枯,在近地面處莖的髓部變為中空。細菌通過維管束擴充套件,有時從維管束切口處流出黃色細菌膿液。

有的還能進入籽粒。受害株變矮或雄花過早變白死亡。

防治玉公尺細菌性萎焉病,選用氫氧化銅、辛菌胺、中生菌素、葉枯唑、農用鏈黴素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噴2-3次。

老師們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病呀

9樓:農醫生

玉公尺雌穗分化異常

主要表現有多穗,香蕉穗,空稈,結實不良等。

多穗主要是由於養分過剩引起的生理危害。香蕉穗主要是玉公尺雌穗分化形成期遭受嚴重乾旱授粉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空稈主要是玉公尺雌穗分化期養分不足,營養不良引起的生理危害。

結實不良主要是栽培管理不當,抽雄開花時遇嚴重乾旱,蟲害,高溫或長期陰雨引起的生理危害,不排除種子原因。

防治:選擇抗逆好的品種種植,在玉公尺雌穗分化期及時澆水,抗旱降溫。科學施肥,避免缺肥和肥力過剩。多穗現象可保留上部1-2穗,及時掰除下部的果穗節省養分流失。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急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看看這是什麼病

有角斑病,也有蔓枯病。黃瓜角斑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發病後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

專家請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請專家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黃瓜頂尖幹腐,一是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二是天氣變化劇烈,高溫障礙鈣離子不能正常輸送頂尖導致,可以噴施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或翠康生力液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復合微生物菌肥 劑 配合活性矽肥,促進根系吸收能力,緩解症狀。請專家給看看這是...

各位專家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品種,請專家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情況?

老師,僅從這張 上是無法看出是什麼品種的。請專家看看,這玉公尺是什麼情況?玉公尺瘤黑粉病 有腫瘤狀物體!會減產,發病後很難防治!預防 1.對種子消毒 2.植株還未出現腫瘤之前,用 酮 福美雙 稀唑醇等殺菌劑對植株噴藥,以降低發病率!請專家看看這玉公尺啥毛病 可以嘗試噴copy 施蕓薹素,碧護,赤黴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