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長雙眼廣東話是什麼意思,粵語中的放長雙眼睇下國語應該怎麼表達

2021-03-04 00:27:51 字數 1768 閱讀 5278

1樓:づ蒂寵↘瀦灬

樓上錯了 不是走著瞧

是把目光放遠看 通俗點說就是向未來看

比如「你放長雙眼睇下點」 就是「你看看以後會怎樣」

口才不好 可能解釋的有點不清楚...

2樓:6當愛已成往事

一般是貶義,是看長遠的意思。意思是看衰某樣東西不會長遠(或長遠來看沒好的結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看,慢慢等,看看以後是否與你現在說的一樣的意思比如:a:我以後一定要出人頭地,穩好多錢

b:甘我就放長雙眼體羅

又如:甲:死撲雞,你好野,敢鬱我?我過幾日五劈死你我正衰仔乙:好啊,我放長雙眼等你

粵語中的"放長雙眼睇下"國語應該怎麼表達?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完全對應的句子.和"騎驢看唱本--走著瞧"略有些相似.

5樓:送福緣

是把雙眼看遠些的意思。

雙眼開。雙眼閉。粵語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只眼開,只眼閉,就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別人做了一些事情,當沒看到或者沒在意的意思

放緊水廣東話是什麼意思

7樓:柒路

緊是粵語中「正在進行」的意思。如食緊飯就是正在吃飯。所以放緊水可以理解為正在放水。

因為沒有前後語句,所以不排除這是一句口語,放水=撒尿。

廣東話裡的「先得嘎」(似乎是這麼寫的)什麼意思?經常放在句末。還有怎麼用?

8樓:觀南

譯:1.別以為有錢就有電影才行。

2.好端端的怎麼會被人點了名呢?

3.今時今日要這版樣的服務態權

度才行啊。

一般可直譯為「才行」,但也要看具體語境。用途類似於普通話的語氣助詞,一般用來表明和強調「只有……這樣才行」的個人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先得嘎」,復字面上理解,約等於普製通話裡的「這樣才bai可以(行,好嘛du)」。

很多場合zhi會說到,不同場合味道不

dao一樣。尤其是後面那個「嘎」,通常標準的粵語寫做「噶」,第三聲,且通常會強調這個音,表示某些意見的不認同。

粵語發音很婉轉,地道的粵語口語含義很豐富,也很有意思。具體怎麼用,恐怕需要親耳多聽才好。

10樓:我是涓涓你咬我

這三個字的意思就是「才可以」「才能夠」

只要所說的內容需要用到強調的時候就可以用了。

比如說,你要看電視,就一定要做完作業才可以。(這裡就可以用這三個字了)

不知我說得算不算明白,呵呵

放水是什麼意思廣東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水---比賽時故意輸比對方 水乾---錢包沒錢 咁水---這麼差勁

廣東話出彩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and the program and would

廣東話 氣線 是什麼意思 謝謝

13樓:定河水

廣東話的「痴線」,就是普通話的「發神經」、「有毛病」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痴線」意思是發神經

廣東話「嗨」是什麼意思,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女性的 帶侮辱性質 嗨 從解釋看來,相當於廣東河洛語口語 涵hain 注音 harm3 hain1 義指女性 農村地區似更常用。哦哈呦 早上好的意思 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看,嗨 字比較激情單純,通常做語氣詞,和英語的 high 異曲同工,都是表示進入高潮的意思,如 嗨翻 即 ing high.其...

廣東話粵語頂唔順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的頂你唔順是什麼意思

頂唔順 是 受不了 的意思 例如 頂唔順你啊 就是 受不了你了 的意思有時做一件事或者在惡劣的環境下,例如在很熱的情況下,我們會說 我頂唔順啦 意思其實就是 我實在是不行了 有疑問可提出 廣東話 粵語 頂唔順 是什麼意思?頂接受 受的意思,吾順有通不了 不通,帶反對的味道,所以頂吾順就是受不了的意思...

廣東話心照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心照是什麼意思

意思為兩心對照,相知默契。和心照不宣中的 心照 意思一致。心照不宣指彼此心裡明白,而不公開說出來。也指互相之間明白或共同認可一件事物,做出相同的判斷。同時,對方心中所想所希望的予以回應,而無需對方提醒。劉德華 鄭伊健均演唱過以 心照 為歌名的歌曲。就是大家都知道,就不說了的意思,跟普通話的心照不宣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