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粵語頂唔順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的頂你唔順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47:15 字數 2339 閱讀 8660

1樓:匿名使用者

「頂唔順」是「受不了」的意思

例如「頂唔順你啊」就是「受不了你了」的意思有時做一件事或者在惡劣的環境下,例如在很熱的情況下,我們會說」我頂唔順啦」,意思其實就是「我實在是不行了」

有疑問可提出~

廣東話 粵語"頂唔順"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頂接受、受的意思,吾順有通不了

、不通,帶反對的味道,所以頂吾順就是受不了的意思。例句:你覺得距點?

我頂吾順距!你覺得他怎樣?我受不了他!

還有:一聽到距講野我就頂吾順!一聽到他說話我就受不了!

不知道樓主覺得我的回答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頂唔順:不能再忍耐;已經忍無可忍了

我真係頂你唔順:我受不了你了!!

4樓:小瘋仔

忍耐到極限了.比如你很討厭某個人,你就可以說:"我真係頂佢唔順"(我真的受不了他了)

5樓:路過的木頭

樓主你做乜嘢啊,點解會問敢幼稚的問題的? 頂你唔順啊

意思是 樓主你這是幹嘛啊,為什麼問這麼幼稚的問題,受不鳥你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論壇中的乙個術語,用於跟帖者對發帖人的贊同,頂就是贊同發帖人的意見和看法,也算是支援帖,匯聚人氣的一種手段

7樓:伊莉姑娘

受不了了,想死的感覺

廣東話的"頂你唔順"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的"頂你唔順"是什麼意思是說,你的一些做法或想法他不認同,甚至反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說人:受不了你,

說太疼,太累,太煩,也可以,大意也是受不了,不能(不想)繼續了

10樓:呼喚的世界

湖南話就是"奈你不活"

粵語「頂」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頂,單乙個字的時候,可以說是乙個語氣的助詞,多用在對事物不順的時候,表達心情不爽,」我頂「與「我x」差不多意思

但可組成特殊的片語(普通話裡沒有的),例如:

頂頸——爭論,不算激烈的吵嘴。

頂硬上——忍受痛苦,甚至冒險也要做某事。

頂你唔順——你的所作所為,我受不了。

頂你個肺——(罵人的粗話)。

我唔頂得順了?粵語翻譯

12樓:賣銀哩的小藍孩

『唔』表示否定,

襲相當於『不』bai

『頂』表示抗住,粵du語『頂得住zhi』表示 『扛得住』

加乙個否定詞『頂唔順dao』,表示『扛不住』

『我唔頂得順了』,雖然這樣說也聽得懂,但一般不這麼說,而是說『我頂唔順了!』。

表示我扛不住了,受不了了,要放棄了的意思。

13樓:在下黎叔

『唔』表示來

否定,相

源當於『不』

『頂』bai表示抗住,粵語『頂得住

du』zhi表示 『扛得住』

加乙個否dao定詞『頂唔順』,表示『扛不住』

『我唔頂得順了』,雖然這樣說也聽得懂,但一般不這麼說,而是說『我頂唔順了!』。

表示我扛不住了,受不了了,要放棄了的意思。

14樓:愛藍色的夢

我唔頂得順了?

我不幹得順利了?

廣東話翻譯.!

15樓:囈囈

頂唔順=受不了 不喜歡

猴住先=看著先;比如你看中了一件好商品,但沒帶錢,就天天看著它有沒有被人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頂吾順"就是受不了的意思。例句:你覺得距點?我頂吾順距!你覺得他專

怎樣?我受不了屬他!還有:一聽到距講野我就頂吾順!一聽到他說話我就受不了!

"猴住先." 其實應該是 「hold住先」 通常是你希望晚點做決定 但是又把失去機會 就先把手上的東西hold著 先看清楚了再決定

粵語「頂」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是乙個語氣的助詞,多用在對事物不順的時候,心情不爽 「頂」 就像你被人突然的用手撞了一下,你的心情自然不好受那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我頂你的肺》裡面的話

罵人的話,相當於我cao#ma

helpme,廣東粵語我頂唔順喇是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可以譯為 我受不了你啊!但結合語境還有 我敗給你了!我忍不住了!之類的,具體還要看語境!廣東話 粵語 頂唔順 是什麼意思?頂接受 受的意思,吾順有通不了 不通,帶反對的味道,所以頂吾順就是受不了的意思。例句 你覺得距點?我頂吾順距!你覺得他怎樣?我受不了他!還有 一聽到距講野我就頂吾順!一聽...

廣東話,你是冰果,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唔是什麼意思

你好,廣東話的冰果,就是普通話的 誰 就是 你是誰 的意思。廣東話自己翻下噶錯 可以怪冰果列什麼意思 是 自己犯下嘅錯,可以怪邊個呢 意思是 自己犯下的錯,能夠責怪誰 嘅 助詞,表所屬關係,的 邊個 疑問代詞,誰 呢 句末語氣詞,表疑問 自己犯下的錯,可以怪誰呢?廣東話唔是什麼意思 粵語 唔 有兩個...

廣東話唔乖是什麼意思啊,粵語的母乖是什麼意思

唔乖 在粵語裡是 不乖 的意思,不過這可是對小孩才說的話,你聽到的可能應該是 唔該 唔該 謝謝 勞駕 麻煩您 有沒語誤?唔乖 意思就是 不乖 還有可能是 唔該 意思是 勞駕 多謝 之意。粵語的 母乖 是什麼意思 直意就是 唔該 就是不應該 這樣 跟多謝一樣,是謝謝,勞駕的意思 廣東話,忒興趣,吾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