乜價位廣東話這個是什麼意思粵語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25 字數 4844 閱讀 8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問**咯。多少錢的意思。我是廣東人。粵語對外省人來說,的確難以理解哈。不過,粵語很奇特,很有特色和很有魅力。說起來又快又好聽咯。

2樓:從口從羊咩

乜價位意思就是什麼價錢?

乜~什麼

價位~**

廣東話乜7是什麼意思?

3樓:葉綠蛋白

『什麼玩意』的意思,這個詞有點粗俗。因為『7』在廣東話裡可作男性***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為 什麼東西

乜--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一樣

7--為常用粗口 意為**

5樓:可愛的趙悅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一樣

這是粵語粗口,還是不要學。

廣東粗口:仆街、拾拾=傻傻、死蠢、痴線、廢柴、冚家鏟、冚家富貴、番薯、番薯

、薯薯腦、懵惺惺、烏薯、叼吖、仆街、粉腸、嗦嘅、死發瘟、蠢豬、傻庚庚、傻傻

、死傻、戇居、食懵吖、都拾戇嘅、痴媽根、嗦咗

6樓:金桃排案

乜7:嘛槍(義:什麼槍,什麼鳥的意思。)

7樓:奪寶奇兵丶誠

乜7mat cat

意思就是 什麼東西

廣東話乜嘢什麼意思啊

8樓:鬱北子

乜嘢=什麼

單字"嘢"是粵語"東西"的意思,但"乜嘢"卻不一定表示"什麼東西",例如:你聽見別人在談話,你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什,你詢問他們:"你哋講緊d乜嘢啊(你們在說什麼呀),這裡的"乜嘢"就不是"什麼東西".

9樓:金桃排案

廣州話『乜嘢』這諧音應是:嘛樣。義:什麼東西或什麼的意思。

10樓:使色色

乜 什麼

嘢 東西

乜嘢=什麼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abc第一的大寫怎麼寫?

廣東話「乜7」是什麼意思?

12樓:可愛的趙悅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一樣

這是粵語粗口,還是不要學。

廣東粗口:仆街、拾拾=傻傻、死蠢、痴線、廢柴、冚家鏟、冚家富貴、番薯、番薯

、薯薯腦、懵惺惺、烏薯、叼吖、仆街、粉腸、嗦嘅、死發瘟、蠢豬、傻庚庚、傻傻

、死傻、戇居、食懵吖、都拾戇嘅、痴媽根、嗦咗

13樓:賓有福暢倩

意思為什麼東西

乜--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一樣

7--為常用粗口

意為**

14樓:張曉淨

意思為  什麼東西。

他說這話的時候應該生氣了。

意思是: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但就是有點粗話在裡面。

廣東話 乜姐 是什麼意思?

15樓:一夜星秀

表詢問。乜是「什麼」的意思,姐就是個語氣詞。如果人家這麼問:乜菜姐?

中間加個東西,就是說:什麼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相當於英語中的「pardon」,表示想你再重申一次剛才說的話。

有時可以表示不在意的語氣,例如:——你去shopping嗎?——乜姐,都話唔去咯!

17樓:依凌遲

不了解..或做什麼的意思

18樓:花地花海街

幹什麼啊~就大概是這意思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什麼呀"的意思

粵語說你乜水啊是什麼意思?

20樓:奇愛景說春

你系邊個?

你邊個啊?

和上面一樣意思

在廣東話裡面一般不會說

"你是誰"

你乜水帶有

蔑視自大的

囂張的語氣

不過有時候開玩笑也會這樣說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二樓回答

copy的很好了,我再補充下,其實「你乜水啊」這句是比較囂張的話語來的,一般比較普通問語是「請問你邊位啊?」更好友點的問候是「呢位阿生(女士)點稱呼呢?」,「你乜水啊」一般是問來勢兇兇的人所用的囂張語氣,但也有些人也用笑臉式的「你乜水啊」去問自己的朋友,這有點是開玩笑的對話

22樓:最愛豬腳姜

粵語的『你係乜水』就是問你是哪位的意思,其實在很多情況下問道『你乜水』,不一定是詢問對方的身份,有時候也有詢問對方來意的用途。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係問你 你是誰啊!但是帶有點看不起你的意思

24樓:你知道_我知道

就是說:「你哪位?」(帶點輕蔑的意思)

25樓:滑艾香雪

就是「哪位」的意思了

粵語的點解、咩、乜野分別是什麼意思?有區別嗎?

26樓:潔潔殿下

1.「點解」:為什麼;

2.「咩」:語氣詞;也有「什麼」的意思,如「做咩」,即是「做什麼,幹嘛」

3.「乜野」:什麼

27樓:部屋

基本是一樣的,意思也差不多,就是區別於語氣問題,至於想學足粵語中的語氣詞,你必須要找個會粵語的朋友學習一下。

28樓:蘇靜秀糜吉

你好,點解是為什麼或者吾明白的意思。咩是背,也解釋為什麼。比如你講咩啊!

解釋為你系度講講什麼。比如我咩你解釋為我揹你。乜嘢是意思是什麼或者什麼東西。

區別就是用法和意義都不一樣。如果滿意解答請採納!

廣東話:冇、乜、巖、唔(吾)、點、邊等是什麼意思?

29樓:手機使用者

冇:沒有 乜:什麼,怎麼了 巖:對 唔(吾):不 否定詞 點:怎麼,怎麼樣 邊:哪 可以說 邊個=哪個 邊度=** 起邊=在**

30樓:手機使用者

意思如下,不明白再問 冇:沒, 乜:什,巖:對, 唔(吾):不,點:怎樣或怎麼(又是),邊:哪或者**。

廣東話咩咩是什麼意思

3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咩咩:是指「什麼跟什麼嘛」。

如果單個咩的,是「什麼」的意思。廣東話裡的什麼並不只有 「咩 」還有「乜」,要看整個句子的句型。比如,說你說什麼 ?廣東話就是,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拓展資料:

粵語(漢藏語系下的語言)

粵語,又稱作廣東話、廣府話,俗稱白話,海外稱唐話, 是一種漢藏語系漢語族的聲調語言,中國七大方言之一,也是漢族廣府民系的母語。

粵語源於古代古越語融合中原雅言,具有完整的九聲六調,較完美地保留古漢語特徵。

粵語在中國嶺南的廣東、廣西、海南、香港、澳門以及海外華人社群如馬來西亞吉隆坡、越南胡志明市、澳大利亞雪梨、墨爾本、聖誕島,美國紐約、三藩市,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等處廣泛流行。廣東省使用粵語的人口近4000萬人 ,全世界使用粵語人數約7000萬。

粵語流通於廣東省珠江三角洲地區、廣東西部、廣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香港、澳門等地區和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聖誕島、馬來西亞、越南東北部(山由族聚居地)、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

粵語在兩廣的沿江分布圖地區、海南省西部地區(說儋州話、邁話的村落)、香港、澳門等地區和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北蘇門答臘省棉蘭市、聖誕島、馬來西亞、越南東北部(山由族聚居地)、以及北美、英國和澳大利亞、紐西蘭等華人社群中廣泛使用。

32樓:柯瑤編輯

廣東話咩咩意思是「什麼和什麼」。

如果是單個咩的,意思是「什麼」。在廣東話中,「咩 」和「乜」並不僅是什麼,這取決於整個句子的句式。例如,說你說什麼 ?廣東話是,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意思啊

兩個字一起用的話就是:什麼跟什麼嘛!

咩的還有另乙個意思是背。如我咩你,就是我揹你"我咩你"也有「我喜歡你」的隱含意思

34樓:金桃排案

廣東話諧音「咩咩」對應本字:嘛嘛;義:什麼什麼。

35樓:哈利**

廣東話咩咩是什麼意思,應該是奶奶的意思。

36樓:匿名使用者

咩 在白話裡的意思是 什麼的意思

但是 白話裡的什麼並不只有 咩 還有乜~~但要看整個句子的句型比如說你說什麼 就是 你講乜嘢?而不是你講咩?

而 比如說 什麼? 就應該說 咩?

37樓:女孩子的心

「什麼什麼」的意思吧~

38樓:為取網名煩

好像咩是什麼的意思。不知道對不對。個人是這樣理解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的咩咩就是說什麼的意思。

40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話咩咩是指:什麼跟什麼的意思?

41樓:譜尼一定還存在

咩是「麼嘢」快速的讀法,"麼嘢"是「什麼」的意思

42樓:匿名使用者

座標廣東,本地人說的:羊咩咩是乙個人(微博可以搜到),咩咩單用是矯情的意思。

廣東話乜7是什麼意思,粵語要黎做乜7?普通話是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 一樣 這是粵語粗口,還是不要學。廣東粗口 仆街 拾拾 傻傻 死蠢 痴線 廢柴 冚家鏟 冚家富貴 番薯 番薯 薯薯腦 懵惺惺 烏薯 叼吖 仆街 粉腸 嗦嘅 死發瘟 蠢豬 傻庚庚 傻傻 死傻 戇居 食懵吖 都拾戇嘅 痴媽根 嗦咗 意思為什麼東西 乜 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語 咋 啥 ...

廣東話「嗨」是什麼意思,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女性的 帶侮辱性質 嗨 從解釋看來,相當於廣東河洛語口語 涵hain 注音 harm3 hain1 義指女性 農村地區似更常用。哦哈呦 早上好的意思 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字面上看,嗨 字比較激情單純,通常做語氣詞,和英語的 high 異曲同工,都是表示進入高潮的意思,如 嗨翻 即 ing high.其...

廣東話粵語頂唔順是什麼意思,廣東話的頂你唔順是什麼意思

頂唔順 是 受不了 的意思 例如 頂唔順你啊 就是 受不了你了 的意思有時做一件事或者在惡劣的環境下,例如在很熱的情況下,我們會說 我頂唔順啦 意思其實就是 我實在是不行了 有疑問可提出 廣東話 粵語 頂唔順 是什麼意思?頂接受 受的意思,吾順有通不了 不通,帶反對的味道,所以頂吾順就是受不了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