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話「嗨」是什麼意思,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01 字數 2836 閱讀 2593

1樓:抹油的瓜皮

女性的***,帶侮辱性質

2樓:金桃排案

「嗨」,從解釋看來,相當於廣東河洛語口語「涵hain」(注音:harm3 hain1);義指女性***,農村地區似更常用。

3樓:夙琳樹翠絲

哦哈呦(早上好的意思)

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看,「嗨」字比較激情單純,通常做語氣詞,和英語的「high」異曲同工,都是表示進入高潮的意思,如「嗨翻」即「ing high.....「。

其實,在粵語中日常用語中,「嗨」還有一層意思,可以說是老少咸宜,路人皆知的意思吧。如:「叼你老母嗨」。

顯然是粗口髒話,翻譯成普通話大概是操nmb。「叼」是動詞,普通話裡「幹」、「操」、「 日」等意思,如「**」。「嗨」形容女性***官(正確的用詞應該是「閪」)。

這些雖然都是粗口、髒話,但說起來、聽起來時也要像普通話那樣,看看說話人的態度。如果說話人是抱著開玩笑的態度,也就一笑了之;反之,如果態度惡劣,請不要介意,畢竟文明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營造。

講真,這位「瑪麗0543」小姐還真是高階黑,你這麼的不露聲色,就為讓純真的我去拉低整條街的智商。

5樓:藍藍的天空

粵語嗨的意思

就是很開心的意思高興

6樓:田笛尉遲嘉勝

higher的音譯,爽

嗯,應該是。你表達的不是很清楚

7樓:匿名使用者

嗨通假字b,by六陳-莫璐宇

8樓:匿名使用者

嗨 同 嘿 ,b的意思。by鎮隆-莫璐宇

廣東話發嗨是什麼意思。廣東人還經常說叼你個發嗨

9樓:涓嶇煡閬擆煈

就是很有禮貌的問候語,見人就說叼你個快嗨,人家就會覺得你很有禮貌,這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敬,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向人家問好的意思。

見面就叼你個嗨,這是對人的一種尊敬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好的意思,通常對女孩子說比較有禮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他們胡說,其實這意思是對女人的一種愛慕,喜歡,又稱示愛,一般跟女人說特別適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廣東,如果你聽到這句話說明了別人對你的尊敬,以及對見到你的開心

14樓:海洋

就是你好的意思,就是見面問候:你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就是對你們個人的尊重的一種禮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你喜歡的女孩子就跟她說:我想叼你個發嗨,女孩聽到會高興的。

17樓:朝向未來奔跑

是你好的意思,見面問候,禮貌性的

18樓:咯嗯嗯嗯我的

就是 您好! 的意思這句話表達了很多的思想感情說的時候要用一種很開心的表情去說

19樓:傻人

罵人的,討厭死一些講粗口的人,我就是廣東人,我絕不講這些話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罵人的髒話,別被那些說「你好」的誤導了!

別誤導別人好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親朋好友的祝福,一般在過年時講!

22樓:匿名使用者

聽到呢句話即時反面,就是叼你罵你,罵人的,所有全在忽悠你,無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聽那些人瞎說,其實就是罵人用的

24樓:抓不住光陰

就是「你好」的意思,見到人就說叼你個嗨。

25樓:平衡之音

這是罵人的髒話,千萬不要被誤導。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髒話,最好還是不要學

2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就是很粗的一句罵人的話。不細說你懂得。

28樓:

表示對女性的尊敬。非常地道的廣東方言,必須學習!

嗨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喜歡說:管我嗨事、搞個嗨。這個嗨是什麼意思

29樓:sayno丫

閪xi廣東話念 hai

女性***的意思。

30樓:維衣戀

客家話 意思是管我逼事啊

廣東話嗨嗨聲是什麼意思

31樓:匿名使用者

「嗨嗨聲」粵語意思指人經常唉聲嘆氣,也有說「嗨到d葉都落曬」都指經常嘆氣意思。

在覺得他人最近常感到失落唉聲嘆氣時你就可以用這個詞了。

32樓:令狐哼煮

嗨嗨聲看語境猜吧,第三聲的話表示這人老是嘆氣,佢成日講野都嗨嗨聲咁,意思是他經常說話都會嘆氣

第一聲的話 嗨,就是髒話女性***的諧音,如果你說這人總是嗨嗨聲,意思是他總是說髒話,說話總是帶髒話

33樓:葉楚青

嗨 是我們常用的打招呼用語 但叉叉的嗨 就是一種經典的問候你母親或女性家屬用語 是指女性的那個

34樓:匿名使用者

hi 普通話聲調第三聲

意思是嘆氣

“嘿呀”在廣東話裡面什麼意思,廣東話“嗨呀嗨呀”是“對啊”的意思嗎?

嘿呀在廣東話裡面的意思是 是呀 一 嘿拼音 h i m 釋義 h i 1.表示招呼或提起注意 老張,快走吧 我說的你聽見沒有?2.表示得意 咱們生產的機器可實在不錯呀 3.表示驚異 下雪了 想不到他真的來了。m 1.不說話 不出聲 沉 哀。2.離開書本憑記憶寫出來 書。生字。二 呀拼音 y ya 釋...

嗨是什麼意思,粵語嗨是什麼意思

1 表示惋惜,感慨或責怪 嗨,你怎麼這等誤事!快快給我拿來 兒女英雄傳 2 用於引起注意或鼓動,表示疑問 驚奇或狂喜,或用於歌曲的疊句中,無明確意義 3 表示歡呼或喝彩的喊叫聲 今天玩得好嗨啊!4 用來表示歡快或得意 或表示疑問或引起注意 5 用於打招呼,問好。這個就是說說,他去酒吧裡面去跟朋友一起...

乜價位廣東話這個是什麼意思粵語是什麼意思

就是問 咯。多少錢的意思。我是廣東人。粵語對外省人來說,的確難以理解哈。不過,粵語很奇特,很有特色和很有魅力。說起來又快又好聽咯。乜價位意思就是什麼價錢?乜 什麼 價位 廣東話乜7是什麼意思?什麼玩意 的意思,這個詞有點粗俗。因為 7 在廣東話裡可作男性 解。意思為 什麼東西 乜 什麼 跟普通話的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