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小時候很喜歡花,不知道它的名字

2021-03-04 00:23:11 字數 2420 閱讀 3423

1樓:落梅三千

蜀葵(錦葵科蜀葵屬二年生草本)

相傳古時候有位名叫王其祥的人,性喜與花草為伍,百花中又獨鍾蜀葵。有一天他在花園中睡著了,睡夢中有一青衣人領他去看仙子的歌舞表演,但見眾仙笙歌悅耳、輕舞曼妙,正直陶醉之際,他卻從夢中醒來,一時青衣人、眾仙子都消失無蹤,只有那陣陣涼風吹拂得輕輕搖擺的蜀葵,似乎在對他點頭致意。心中惆悵之餘,他給自己取了「蜀客」的別名,以紀念這段奇異的夢境。

2樓:騷年看xo片

蜀葵,別稱一丈紅、大蜀季、戎葵。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鮮花市場的花商稱之為咖哩,但想知道真實的名字

3樓:lrxbb餘生

西洋蓍草,又名歐蓍草(milfoil),是一種原產於歐洲和亞洲的藥用植物,味道強烈,在北美洲也很常見。西洋蓍草株高可達1~2英呎(30~60釐公尺),生羽狀葉片,平頂的小白花簇。西洋蓍草的葉片長久以來一直被用作**傷口,西洋蓍草茶則用於刺激食慾,**痢疾以及退熱。

西洋蓍草酊劑(tincture of yarrow)是一種止血劑。

西洋蓍草是鄉間小路旁常見的矮樹叢,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及日照充足的環境,主要產於歐洲、西亞及北美。它可以長到90釐公尺高,羽狀葉,看來像蕨類一般,粉紅色與白色的花成束地長在它有稜有角的粗莖上。它也被叫做「多葉鋸草」,顯然是因為它羽狀葉的外觀而得名。

中文學名:西洋蓍草

拉丁學名:achillea millefolium別稱:歐蓍草、千葉蓍、蚰蜒草

界:植物界

科:菊科

屬:蓍草屬

種:西洋蓍草

分布區域:歐洲,西亞,北美

花語:**,粗心大意

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小時候很喜歡摘來吃,就是不知道名字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地 稔,別名鋪地錦、地紅花,為野

牡丹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具有耐寒、專耐旱、耐貧瘠等特屬性。莖蔓披散或匍匐狀伏於地表上,枝節著地易生氣根,分枝多,繁殖快,容易形成如繡如畫,錦上添花的效果,故又名「鋪地錦」。

葉青綠色,每片葉可維持一至二年不脫落。花果期5~11月,頂生1~3朵,花冠直徑3~4釐公尺,花瓣五片,花紫紅色。盛開時,繁茂的莖葉叢中開著花朵,形成了百花爭艷,萬紫千紅的繁華景色,故又名「地紅花」。

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小時候拿來玩

5樓:深愛淺淺

薯蕷(學名抄:dioscorea opposita thunb.),纏繞草質藤本。

塊莖長圓柱形,垂直生長;莖通常帶紫紅色,右旋,**。單葉,在莖下部的互生,中部以上的對生,很少3葉輪生;葉片變異大,卵狀三角形至寬卵形或戟形;幼苗時一般葉片為寬卵形或卵圓形,基部深心形。葉腋內常有珠芽。

雌雄異株。雄花序為穗狀花序;花序軸明顯地呈「之」字狀曲折;苞片和花被片有紫褐色斑點;雄花的外輪花被片為寬卵形。雌花序為穗狀花序,1-3個著生於葉腋。

蒴果不反折,三稜狀扁圓形或三稜狀圓形;種子著生於每室中軸中部,四周有膜質翅。花期6-9月,果期7-11月。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鮮花市場的花商稱之為咖哩,但想知道真實的名字

6樓:林燕芳

中文學名

bai:咖哩草du

拉丁學名:helichrysum italicum別稱:意大

zhi利蠟菊\ 咖哩,哥埋dao養榴

回,麻絞葉

界:植物界

門:答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目:菊目

科:菊科

種:咖哩草

分布區域:南歐至北非地中海沿岸地區

這種植物學名和小名叫什麼

7樓:愛作劇的摩口

曼陀羅,全株有毒

曼陀羅又叫曼荼羅、滿達、曼扎、曼達、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楓茄花、萬桃花、鬧羊花、大喇叭花、山茄子。

別稱:曼茶羅、醉心花、狗核桃等

花期:6-10月

所屬: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管花目、 茄科、 曼陀羅屬國內分布:各省區

8樓:金牛幸福一家

曼陀羅又叫曼荼羅,醉心花、狗核桃、大喇叭花、山茄子。草本或半灌木狀,全體近於平滑或在幼嫩部分被短柔毛。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

葉廣卵形。花單生於枝叉間或葉腋,直立,有短梗;花萼筒狀。蒴果直立生,卵狀表面生有堅硬針刺或有時無刺而近平滑,成熟後淡黃色,規則4瓣裂。

種子卵圓形,稍扁黑色。花期6~10月,果期7~11月。常生於荒地、旱地、宅旁、向陽山坡、林緣、草地。

喜溫暖、向陽及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小時候吃過嫩果

9樓:匿名使用者

蘿藦科的植物 搜尋網頁** 蘿藦 看看

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鬼針草 學名 bidens pilosa l.一年生草本,莖直立,鈍四稜形。莖下部葉較小,很少為具小葉的羽狀複葉,兩側小葉橢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頭狀花序直徑8 9公釐。總苞基部被短柔毛,條狀匙形,上部稍寬。無舌狀花,盤花筒狀,冠簷5齒裂。瘦果黑色,條形,略扁,具稜,上部具稀疏瘤狀突起及剛毛,頂端芒刺3...

下面這種植物學名是什麼

胡頹子,別名 蒲頹子 半含春 盧都子 雀兒酥 甜棒子 牛奶子根 石滾子 四棗 內半春子 柿模 三月容棗 羊奶子,拉丁文名 elaeagnus pungens thunb.胡頹子科 胡頹子屬常綠直立灌木,高3 4公尺,具刺,刺頂生或腋生,長20 40公釐,有時較短,深褐色 幼枝微扁稜形,密被銹色鱗片,...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用途,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用處嗎?

這是佛甲草,全國各地有多個別名,可入藥。吊蘭,放在房間裡可淨化空氣,除甲醛,防輻射 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有什麼用處嗎?龍葵 學名 solanum nigrum l.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 120釐公尺 莖直立,多分枝 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 夏季開白色小花,4 10朵成聚傘花序 球形漿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