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阿阿膠做出來的阿膠糕吃了有什麼效果

2021-03-04 00:07:38 字數 4865 閱讀 3553

1樓:我送的兒子

阿膠的吃法還是很多的,做成阿膠糕的話吃起來確實方便些,營養也更豐富。東阿阿膠糕堅持服用的話,對**、補血、提高免疫力等方面都會有良好的作用。~~

2樓:兒子吃的冷麵

阿膠是高檔大眾滋補品,不管男女都是可以吃的,同樣可以起到良好的滋補功效,你說的東阿阿膠做阿膠糕的方法很簡單的, 吃了一段時間**細膩很多。

3樓:孝善堂阿膠

純正阿膠糕吃了之後可以補氣補血 滋陰養腎

老人小孩可以增強免疫力

東阿阿膠糕吃了有什麼好處

4樓:花中妖姬藍

東阿阿膠糕,阿膠出東阿而名阿膠,又有稱驢皮阿膠,其它還有牛皮、鹿皮阿膠,後來統稱為阿膠。

東阿阿膠糕吃了有什麼好處?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阿膠糕對女人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等,這些都是女人普遍的症狀。

對於男性朋友來說,阿膠糕可以提高精子質量,增強精子活力,**精子形態異常導致的不育症。男子以精為貴,而精血之間又是同源互化的,血足則精旺,血少則精衰。因此,補血亦可補精,所以阿膠糕男人也是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調理氣血,抗衰老增加免疫力,對女性調理美顏佳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女性是極好的,補氣血,旺精氣,女人氣血足了,面色紅潤,美容養顏,只是要慢慢調理才有效果!而且挺貴的,其實紅豆紅棗一樣的效果,堅持吃就可以了

7樓:最最最長的名兒

補血的,吃多也不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自古以來就是補血止血之聖藥,對於女性因為血虛造成的月經不調具有良好的恢復調節作用。

1.春季養肝—宜進補阿膠 春季主風,風為百病之長,最易損人之肝,尤其易耗人肝陰,使人肝陰不足。肝為風髒,主藏血。

肝陰不足則會出現頭暈、眼乾、目澀、脅肋灼痛、手足蠕動,舌紅少津、脈弱細數等症,甚至會出現肝風、中風。所以,春季最宜養肝息風。 阿膠味甘、性平,歸 肝、肺、腎三經,可以達到滋陰補血、養肝護肝的作用。

清代葉天士《神農本草經讀》記載:「肝為風髒而藏血,今藉驢皮動風之藥,引入肝經。」清代黃宮繡《本草求真》也曾載到:

「阿膠,味甘氣平,質潤,專入肝經養血。」可見,春季服食阿膠有助於養肝護肝、排毒養血,進而呵護我們的健康。

2、夏季清心—阿膠以安神 根據中醫理論,夏天是心所主,夏天人容易心煩,會出汗過多,並因為汗多而疲乏,會睡不安穩,這些都是中醫的心的問題。此時可服用養血安神的阿膠,配之以補氣的西洋參,既養心寧神,又補而不膩,補而不燥。 3、秋天潤—阿膠潤肺,滋陰美容 秋燥來找你 ,往往不會拐彎抹角的,直接從你口鼻侵入到肺。

燥邪入侵,最易傷肺,緊接著就是誘發呼吸系統疾病,比如我們經常聽說的燥咳燥咳,罪魁禍首就是燥邪。 「阿膠乃滋補心肺之藥也」,阿膠性平、味甘,入肺、肝、腎經,有「和血滋陰、除風潤燥、化痰清肺」的作用,不僅能滋陰潤燥,還能補血、止血,進而改善人體的體質,解決內燥之苦。

4、秋冬進補 著名醫藥典籍《本草綱目》載:阿膠性平味甘,入肝、腎、肺三經,阿膠滋陰潤燥,恰符內經「秋冬養陰」之思想,乃秋冬進補首選上品。 「暗服阿膠不肯道,卻說生來為君容」,唐代楊貴妃的美顏秘笈便是服用阿膠。

食用阿膠會使肌膚細嫩有彈性,並且通過調養氣血起到滋潤**的作用,使得面色紅潤,有光澤,也有很好的祛斑效果。同樣道理,阿膠也可以防止枯發、白髮、脫髮的發生,使人保持年輕,富有活力。

聽說東阿阿膠做出來的阿膠糕滋補效果挺好,大家知道怎麼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阿 膠bai 的 吃 法 還 是 很多 的 ,做 成 阿膠du 糕 的話 吃起 來 確實zhi 方便些dao , 營 養 也 更內 豐 富。做 完 之 後 放冰 箱 裡冷 藏 就容 好,隨 時 可 以 拿 出來 吃 的 , 我 媳婦 特 別喜 歡吃 這個。

10樓:江淮一楠

加工工序繁榮,學熬製作辛苦。想吃就買一快,別操那份閒心。

東阿阿膠的阿膠糕效果怎麼樣?

11樓:

沒什麼本質的區別,關鍵看材料真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是以驢皮為原bai料,釆團東阿地下du水熬製而成的固zhi體膠快

dao,是傳統中藥材,

回整體成褐色,有一定的透光性答,用國家保密工藝經煎煮,濃縮等90多道工序練製成。在古代是皇室貢品,楊貴妃,慈禧太后經常服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載阿膠補血與生津,聖藥也,是女人天睗之物。

常吃阿膠糕,因毒素堆積引起的色班,面色晦暗,黑眼圈,眼角魚尾紋等問題,都會奇蹟般的減輕ⅸ汴失。對女性的卵巢保養,延緩裒老,有立竽見影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作用。阿膠糕雖好,不宜過量食用,另外,消化功能較弱、濕熱重的人群慎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東阿阿bai膠糕,又有稱驢皮阿膠

du,其它還有牛zhi皮、鹿皮阿膠,後來統稱為dao阿膠。

東阿回阿膠糕吃了有什麼好處

答?對於女性朋友來說,阿膠糕對女人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阿膠功能主治補氣養血,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等,這些都是女人普遍的症狀。

對於男性朋友來說,阿膠糕可以提高精子質量,增強精子活力,**精子形態異常導致的不育症。男子以精為貴,而精血之間又是同源互化的,血足則精旺,血少則精衰。因此,補血亦可補精,所以阿膠糕男人也是能吃的。

東阿阿膠糕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滋陰補血復,潤燥止血的功能制,補血效果顯著,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能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有利於**保健,服用阿膠後會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並能調經安胎、增強體質、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健腦益智、抗疲勞、抗輻射、提高血紅蛋白含量、公升高白細胞、改善骨密度和促進鈣吸收,有助於防治包括癌症在內的多種疾病,男女老少都可以服用。

怎麼用東阿阿膠做阿膠糕?它的做法是什麼?

16樓:射手天生自然呆

「食療價值: 補氣補血、滋陰養顏、調經止痛、烏髮黑髮、改善睡眠、滋陽養腎、延緩衰老等。 膏膏介紹:

固元膏也叫阿膠核桃膏,是具有悠久傳統的補血養顏佳品。

固元膏是用阿膠、紅棗、核桃仁、黑芝麻、冰糖熬製而成的,其中最主要的成分阿膠,具有補血養顏之功效。長年吃固元膏的女性,頭髮烏黑,有光澤,**皺紋少,有彈性,看起來容光煥發。

固元膏中的阿膠和紅棗可以補血,而黑芝麻、核桃仁則能補腎,冰糖可以潤燥。固元膏中的黃酒,會使上述成分的功效發揮更充分,營養更易消化吸收,同時也使做好的膏體更容易儲存。

固元膏對男士們也有非常好的效果,特別是**痛風,可以說是特效藥。而對孩子來說,吃固元膏有助於身體生長,還能促進大腦發育,讓孩子更聰明。此外,固元膏對**小兒哮喘也有特效。

阿膠膏滋補比較全面,其實作為日常的營養補充也是很不錯的。

主料阿膠 (250g) 、核桃 (250g) 、紅棗 (200g) 、芝麻 (180g) 、枸杞 (50g) 、黃酒 (250g) 、冰糖 (50g) 。廚具

高壓鍋、不粘鍋

備好原材料:1.阿膠和多晶冰糖需要提前打粉2.和田大棗需要用剪刀剪成幾半,否則太大3.和田大棗和雲南核桃仁需要提前焙乾(不需要太乾,焙乾是為了提香)

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阿膠倒入鍋中,倒入即墨老黃酒。然後攪拌均勻,泡製24小時。(用黃酒泡製這麼長時間是為了讓阿膠的功性能夠充分的發揮出來,很多不良商家是直接熬製的,其實那樣大大降低了阿膠的功效。

)泡製24小時後,將事前打粉完成後的冰糖倒入鍋中,攪拌均勻。

大火熬至開鍋,轉小火。(注意:在熬製過程中一定要用勺子不斷的攪拌以免粘鍋)

小火一直熬製至掛旗,這一步對於阿膠糕的製作時尤為重要的,這關係到黃酒有沒有充分的揮發,這一步做不好很容易導致做出來的阿膠糕鬆軟。

將電磁爐調製保溫狀態,放入事前稱量好的核桃仁、大棗、枸杞、巴旦木大杏仁,並攪拌均勻。(注意:這時不要放入黑芝麻,否則攪拌將會非常困難)

好了,現在就可以放事前稱量好的黑芝麻了,不過也要注意,黑芝麻比較多,分成兩次放入減少攪拌難度。

充分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放入事前準備好的盤子裡了(方盤上面鋪上準備好的厚塑料膜,一定要厚!而且要在塑料膜上提前抹上一層植物油,方便晾乾後取下阿膠糕)

將阿膠糕趁熱壓平(無論用什麼工具將阿膠糕壓平都要在工具上抹上一點涼水,否則阿膠糕會粘在工具上不走啦),然後就在阿膠糕上鋪一層膜保持阿膠糕的衛生,就可以放在避光陰涼處讓它自己凝固成型了~(一般為三天三夜)

17樓:im淡淡的憂傷

做法:準備材料:

東阿阿膠25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g克,冰糖200克,黃酒250毫公升。

(1)用打粉機將阿膠、冰糖粉碎備用。黑芝麻、核桃仁炒香備用;

(2)將阿膠粉、冰糖粉倒入不鏽鋼鍋內,加入黃酒,用文火加熱,並不斷攪拌使其溶化,邊加熱邊攪拌,熬至膠液由原來的幾條線變成一條線(俗稱掛旗);

(3)按配方加入炒香的黑芝麻、核桃仁、枸杞加速攪拌使之均勻,停止加熱,關閉電源;

(4)把熬好的阿膠糕倒在事先已塗上香油的不鏽鋼盤上,用木鏟壓平;在自然條件下冷卻,然後用刀切成塊,裝入熬膠盒中,冰箱4℃存放。

東阿阿膠的阿膠糕好吃嗎?

18樓:李慧慧

挺好吃的,很好很好,很補氣血的

19樓:飛舞的雲兒

很好吃啊,我覺得很好吃,裡面主要是阿膠,紅棗,核桃,芝麻。還會有黃酒的味道。看你喜不喜歡這些東西的味道了,如果這裡面有你不喜歡的,你肯定覺得阿膠糕不好吃。

東阿阿膠的阿膠糕效果怎麼樣東阿阿膠的阿膠糕好吃嗎?

沒什麼本質的區別,關鍵看材料真就可以!阿膠是以驢皮為原bai料,釆團東阿地下du水熬製而成的固zhi體膠快 dao,是傳統中藥材,回整體成褐色,有一定的透光性答,用國家保密工藝經煎煮,濃縮等90多道工序練製成。在古代是皇室貢品,楊貴妃,慈禧太后經常服用。李時珍 本草綱目 中載阿膠補血與生津,聖藥也,...

阿膠怎麼做,阿膠是怎麼做出來的。

山東東阿阿膠生產過程詳細介紹 全年均可加工,將驢皮浸入清水內約2 3天使軟化後,取出刮去驢毛,切成小塊,用清水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一刻鐘,至皮捲起時,取出,放入另一有蓋鍋中加水至浸沒驢皮,煎熬約三天三夜,待液汁稠厚時取出,加水再煮,如此反覆5 6次,直至大部分膠質都已溶出為止。將所得液汁用細銅絲篩過...

阿膠糕和固元糕有什么區別,阿膠糕和固元糕有什麼區別?

阿膠糕 固元膏是兩種不同的加工方式。阿膠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樣,吃起來方便,固元膏是做成膏狀需要放在瓶子裡用釣子挖了吃。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區別主要在於性狀。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都是用阿膠為主要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