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和固元糕有什么區別,阿膠糕和固元糕有什麼區別?

2022-09-17 10:40:04 字數 5554 閱讀 8255

1樓:貓貓來也

阿膠糕、固元膏是兩種不同的加工方式。阿膠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樣,吃起來方便, 固元膏是做成膏狀需要放在瓶子裡用釣子挖了吃。

2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區別主要在於性狀。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都是用阿膠為主要材料,用冰糖、核桃仁、芝麻精製而成。阿膠糕的桃仁、黑芝麻是不用打碎的,做出來的是塊狀的,而阿膠固元膏則是把冰糖、核桃仁、黑芝麻都打碎之後做出來的,是膏狀的。

阿膠一般是長方形的塊狀,是黑褐色的。阿膠糕中有大量的核桃和芝麻。阿膠固元糕裡面也有芝麻、核桃仁、桂圓、紅棗等,但是是膏狀的。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的主要成分是相同的,但是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性狀方面,乙個是塊狀的,乙個是膏體狀的。不能夠吃阿膠和阿膠固元膏的人群:1、脾胃虛弱,甚至有病變的人是不能夠吃阿膠和阿膠固元膏的,這是因為阿膠和阿膠固元膏中的阿膠、核桃、大棗都屬於滋補的食品,對於脾胃比較虛弱的人來說難以消化,不但補不了氣血,還可能會虛不受補,出現淤積。

2、月經期間的女性。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阿膠糕與固元糕有什麼區別

3樓:隊長傳過來啊

1、從保質期上講:

阿膠糕:直接用鐵鍋熬製,水分少,保質期相對長

一點,特別是加了真空包裝袋之後,一般保質期在半年到一年。

固元膏:上鍋,隔水蒸熟的,水分足,軟軟的,保質期只有一到兩個星期,都是需要放冰箱保鮮的。

2、從配方上講:

阿膠糕的基本配方是:阿膠,芝麻,核桃,冰糖,黃酒。

為了美觀,芝麻和核桃一般不會磨成粉,同樣,為了口感,冰糖的比率會有點多,直接上鍋熬製。

固元膏的配方是: 黑芝麻,冰糖,核桃仁,枸杞,無核紅棗,黃酒,阿膠。為了療效,容易消化,所有的配料都是磨粉或用刀切碎後上火「隔水蒸的」。完全按照古法比率製作,養身效果顯而易見。

3、做法不同:

阿膠糕的做法是在鍋子裡熬的;固元膏是隔水蒸的。

4、外觀不同:

阿膠糕、固元膏是兩種不同的加工方式。所以阿膠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樣,吃起來方便, 固元膏是做成膏狀需要放在瓶子裡用釣子挖了吃。固元膏是膏狀的,阿膠糕是塊狀的。

阿膠糕固元膏

4樓:做你唯一獅子

兩者都有阿膠的成分,但是其他輔料不一樣。阿膠糕和固元膏哪個好?阿膠糕的主要成分除了阿膠之外還有芝麻、核桃、冰糖、黃酒。

如果你買過阿膠糕,你就會發現阿膠糕裡面的芝麻和核桃都是成塊的,沒有被磨成細粉;因為固元膏更傾向於調養和**,所以除了阿膠、芝麻、冰糖、核桃、黃酒之外還加入了枸杞、紅棗。這些營養物質按照一定的比率,目的是為了達到養身的效果。

5樓:星愛自由

阿膠糕是片狀的芝麻糖樣,通常都是單獨包裝,食用比較方便。固元糕也就是固元膏,是放在瓶子中儲存的膏狀流體,食用時需要用勺子挖著吃。二者除了外觀不同,在做法、原料以及儲存時長等方面,也有明顯區別。

做法:阿膠糕是將所有原材料放在鍋中慢火熬製的,而阿膠固元膏是將所有原材料磨製成粉後,隔水蒸製而成的。

原料:二者都是以阿膠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阿膠糕在製作的時候,會加以芝麻、核桃、冰糖、黃酒等輔料一起製作。而且為了成品的美觀度,芝麻和核桃通常不會研磨成粉,冰糖的分量也相對較多。

而阿膠固元膏的輔料中,除了黑芝麻、冰糖、核桃仁、冰糖、黃酒外,還加入適量的枸杞、無核紅棗。製作時將所有原料按照古法的比率調配好,研磨成粉後,採用「隔水蒸製」的方法製作。

儲存時長:阿膠糕中水分較少,保質期相對較長,而且在**的時候,通常採用真空包裝,使得阿膠糕的保質期在半年至一年左右。固元膏是隔水蒸製製作的,膏體中水分充足,因此固元膏的保質期為一至兩個星期,並且需要放置在冰箱中冷藏儲存。

6樓:windy小太陽

緣分,我現在也是在用她們家的中藥,是我嫂子帶我過去看的

7樓:始甘麼安娜

阿膠糕、固元膏是兩種不同的加工方式。阿膠糕是做成一片片芝麻糖樣,吃起來方便,固元膏是做成膏狀需要放在瓶子裡用釣子挖了吃。推薦選前者

,前者的話九甄貢的比較好

8樓:ib輔導

我以前用過一些阿膠糕,還有膏子燕窩紅糖之類,但是都沒有**作用,40多歲就因生活壓力大導致閉經,去年還是嫂子帶著在武漢廣和遠找朱醫生看好的

阿膠糕和阿膠膏有什麼區別? 5

9樓:旗黃

1、形狀不同

這兩者他們的主要配方都是阿膠,核桃,冰糖,黃酒,芝麻等放在一起製作而成的。但阿膠糕為了好看,芝麻和核桃一般不會磨成粉,最後做出來的阿膠糕是塊狀的,這樣吃起來也比較方便;阿膠膏它是把冰糖,核桃芝麻等都打碎了然後做成膏狀的東西,這樣做出來的產品更易於吸收,而且口感也比較好。

2、做法不同

阿膠糕它是直接用鍋把所有的東西熬製成的,它裡面的水分比較少;阿膠膏它就是把材料準備好了之後放在鍋上隔水蒸煮,這樣蒸出來的產品是軟軟的。

3、保質期不同

阿膠糕它裡面的水分很少,所以保質期比較長一些,如果是真空包裝,一般保質期在半年到一年;阿膠膏它的水分比較充足,吃起來是軟軟的,保質期一般就1~2個星期,最好放在冰箱儲存。

4、**不同

阿膠糕和阿膠膏他們的**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前者要比後者貴一些,可能和它的製作方法儲存時間等有一定關係。

10樓:蘋果綠養生網

阿膠是一種很常見的保健食品。很多人對它都是很了解的哦,阿膠經常吃可以滋補氣血,可以讓你的臉變得更加的紅潤和有氣色。我們一般吃的就是阿膠和阿膠糕,那麼有哪些區別嗎,下面就來看看吧。

阿膠可是一種好東西,對於貧血的女性朋友而言,多吃阿膠可以幫助面色恢復紅潤,還可以改善痛經等毛病,常吃阿膠的人要比不吃阿膠的人看起來年輕很多,有的人認為阿膠糕和阿膠只是叫法不同而已,事實上這是兩種東西,它們的區別又在哪兒呢?

一:區別

在藥店買回的阿膠是原料,需要加工才能服用。阿膠糕某種加工方式後的成品。阿膠糕是除了阿膠,需要新增核桃、芝麻、冰糖、黃酒等配料做成的一片片芝麻糖樣,吃起來方便, 阿膠是純阿膠塊,可以打成粉充水喝;而阿膠膏,是正宗阿膠粉一斤,核桃仁一斤,黑芝麻一斤,紅棗若干,加工成即食阿膠膏。

二:功效

1 阿膠能明顯提高人體紅細胞及血紅蛋白的含量,通過補血而滋潤**。長期服用可使臉色紅潤,肌膚細嫩,有光澤。是滋養**,美容養顏之佳品。

2 堅持服用阿膠的女性,可增加人體內鈣的攝入,提高骨礦含量,促進骨骼生長強壯,並能促進鈣的吸收和儲存,同時還能使自己到了老年的時候,避免骨質疏鬆症。阿膠可以有美容養顏的作用,對於女性來說還可以補鈣,骨骼,同時也可以抗疲勞和抗衰老的呢。

關於阿膠和阿膠糕的一些區別,大家都知道了吧,可以看出的是它們的營養物質相似的,而且還可以提高體質,美容養顏,阿膠糕是經過加工以後的一種食療方,可以直接食用,這就是本質的區別。

11樓:馬格格撒拉嘿喲

從配方來看:

阿膠糕基本配方:阿膠 黑芝麻 核桃 冰糖 黃酒 為了美觀,芝麻與核桃一般不會磨成粉,為了口感,冰糖的比率會有點多,直接上鍋熬製。

固元膏配方:黑芝麻,冰糖,核桃仁,枸杞,無核紅棗,黃酒,阿膠。

為了療效,容易消化,所有配料都是磨粉或切碎末後上火「隔水蒸」。

按照古法比率製作,養生效果明顯。

紅桃k是阿膠糕,真材實料。傳統配方(阿膠,黑芝麻,核桃,黃酒,糖等)製作傳統滋補阿膠糕,不新增其他額外物質,給予產品最本真的口感和滋補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文字就應該分清楚了,第乙個是糕點的意思,第二個是阿膠製成的膏

13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由於目前市場上驢皮比較稀缺導致**昂貴,不良廠家為了降低成本,用豬皮、驢皮下腳料甚至明膠來熬製阿膠糕,然後冒充驢皮阿膠糕來賣。

2:降低阿膠含量!阿膠含量才是阿膠糕的核心指標,阿膠含量低於10%的只能叫零食,吃了並沒什麼用!很多商家為了降低成本,偷偷降低阿膠含量,然後依舊冒充高含量來賣。

3:虛假宣傳!虛假包裝阿膠傳人,祖傳等噱頭;或者對消費者虛報阿膠含量,來誘導使用者下單。但是這些虛假商家從來不敢公開把具體含量標註在包裝上。

14樓:紅桃k健康課堂

阿膠糕因為是熬製的水分少,保質期相對長一點,特別是加了真空包裝袋後,一般保質期在半年到一年。固元膏是隔水蒸 ,水分足,軟軟的,保質期則只有一到兩個星期,需要放冰箱保鮮。阿膠糕基本配方:

阿膠 黑芝麻 核桃 冰糖 黃酒,為了美觀,芝麻與核桃一般不會磨成粉,為了口感,冰糖的比率會有點多,直接上鍋熬製。固元膏配方:黑芝麻,冰糖,核桃仁,枸杞,無核紅棗,黃酒,阿膠。

為了療效,容易消化,所有配料都是磨粉或切碎末後上火「隔水蒸」。按照古法比率製作,養生效果明顯。

紅桃k的是阿膠糕。

15樓:妄想症

阿膠糕的保質期一般在一年到一年半

阿膠膏的保質期在乙個星期

紅桃k是阿膠糕

阿膠糕和固元糕有何區別

16樓:仉玉軒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膏不是同種類,具體區別如下:

一、原料不同阿膠糕:阿膠糕的原料主要包括阿膠、紅棗、枸杞、桂圓肉、黑芝麻、核桃仁、黃酒、微量元素、玫瑰花、百合、洋甘菊、黑芝麻等。阿膠固元膏:

阿膠固元膏的原料主要包括阿膠、冰糖、紅棗、核桃、芝麻、枸杞、黃酒、香油等。

二、製作方式不同阿膠糕:阿膠糕是通過將阿膠粉煎煮至烊化後,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等攪勻後冷卻凝固製成的。阿膠固元膏:

阿膠固元膏是將阿膠倒入鍋內攪拌均勻後煮熬,並放入核桃、芝麻、枸杞攪勻自然晾乾後切片製成。阿膠糕:阿膠糕具有補血補氣、固本培元、理氣解鬱、調經止痛等功能。

阿膠固元膏:阿膠固元膏具有養氣補血、美容養顏、滋陰潤肺、改善睡眠、延緩衰老、增加免疫力等多重功能。

17樓:平陰小雪

介紹一下阿膠.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的區別

18樓:小申有妙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區別主要在於性狀。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都是用阿膠為主要材料,用冰糖、核桃仁、芝麻精製而成。阿膠糕的桃仁、黑芝麻是不用打碎的,做出來的是塊狀的,而阿膠固元膏則是把冰糖、核桃仁、黑芝麻都打碎之後做出來的,是膏狀的。

阿膠一般是長方形的塊狀,是黑褐色的。阿膠糕中有大量的核桃和芝麻。阿膠固元糕裡面也有芝麻、核桃仁、桂圓、紅棗等,但是是膏狀的。

阿膠糕和阿膠固元糕的主要成分是相同的,但是它們的主要區別在於性狀方面,乙個是塊狀的,乙個是膏體狀的。不能夠吃阿膠和阿膠固元膏的人群:1、脾胃虛弱,甚至有病變的人是不能夠吃阿膠和阿膠固元膏的,這是因為阿膠和阿膠固元膏中的阿膠、核桃、大棗都屬於滋補的食品,對於脾胃比較虛弱的人來說難以消化,不但補不了氣血,還可能會虛不受補,出現淤積。

2、月經期間的女性。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殺

更多1條

固元糕什麼人不能吃?阿膠固元糕適合人群

以下人群不宜食用固元膏。1 內有實熱 痰熱 濕熱或因氣滯生病者,不宜服用固元膏。2 濕阻中滿 便溏或洩瀉者,陰虛火旺 痰熱咳嗽者,內有鬱火及外感未清者均忌服固元膏。3 脾胃虛弱 胃口不好的人,或吃固元膏後,胃口變得更差,肚子發脹 滿悶 拉肚子的人。4 易上火的人,很易長豆豆,面紅目赤,煩躁不安,像這...

純手工阿膠糕有哪些功效,純手工阿膠糕功效

對於哺乳期的女性倆三天就能見效,明顯奶水充盈,吃上乙個月睡眠質量,月經不調,痛經改善明顯。血虛掉發脫髮,體虛乏力這些都有很高的效果。純手工阿膠糕功效 阿膠糕有滋陰養血 潤燥 美容養顏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已經成為都市白領養顏滋補的首選佳品。通過加入核桃 黑芝麻等原料,核桃的香脆和芝麻的濃香滲入琥珀色的...

阿膠糕有幾種口味

現在的阿膠糕口味很多,幾十種吧,目前市面賣的比較火的還是原味阿膠糕和紅棗阿膠糕。阿膠糕有幾種口味 1 玫瑰型 配料有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單晶體冰糖,黃酒,玫瑰。可補血養氣,美容養顏,調理經期,改善 氣色,淡斑祛痘,防止脫髮掉發,調理肝胃氣痛,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防止脫髮,延緩衰老,防治冠狀動脈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