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中班過新年有哪些主題活動,幼兒園中班下學期有哪些主題活動內容

2021-03-04 07:35:38 字數 2498 閱讀 78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題背景分析

新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是新的一年的開端,舉國上下,喜氣洋洋,到處都是過新年的喜慶場合。新的學期開始,小朋友們都穿上了新衣服,他們還不停的告訴老師:這是我過年的新衣服,老師你看,好看嗎?

「老師,老師,我也穿了新衣服」「老師,我還有新書包呢」「老師,我也有」剛開學,班級的小朋友都興高采烈的說著開心事。年雖然已經過完了,可是在幼兒心中還是有很多值得回憶的東西,為了給孩子們的**活動創造乙個寬鬆的環境,讓每個幼兒都能了解過年,讓每個幼兒都有機會參與嘗試,在活動設計的過程中,我們主要從「認識新年――迎接新年――慶祝新年 」三個環節入手,通過組織談話、**大人們的慶祝活動、學習歌曲和兒歌來加深幼兒對新年的認識與了解;通過親手布置活動環境、製作點心以及新年賀卡進一步加深對新年的認識,最後以開聯歡會的形式慶祝新年,體驗新年到來的喜慶氣氛。

二、主題實施時間

2023年2月份

三、內容與要求

1、通過各種形式讓孩子們來認識、了解新年,知道新年的象徵意義。

2、知道過了新年又長一歲了,自己可以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了3、用封閉的圓形組合繪畫燈籠。

2、知道新年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繼續感受節日的歡樂氣氛四、主題環境創設

牆面環境:主題牆——

◎結合「過新年」的主題創設主題牆面——新年心願我們創設了一面新年心願牆,小朋友通過繪畫表達自己的新年願望,也可以和家長一起製作心願

新年送賀卡是表達對別人的感謝和尊敬,小班結合主題,我們一起製作了賀卡,讓小朋友們通過添畫,裝飾賀卡,然後要送給誰,請老師幫助寫上新年願望。

幼兒園中班下學期有哪些主題活動內容

2樓:紫堇軒愛

這個要看這個學校的教學計畫

還有工作人員的具體安排

說不准的,有變數

求幼兒園中班《快快樂樂過新年》教案。急急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1學會《新年好》歌。2.家長和孩子回憶過自家過年的情況。

內容:1、**《過年》的影像。引導講述片中內容。

2,引導孩子講述自己家快樂過年的情況。3,提示新年又快到了,你準備怎樣快樂過年?請孩子用筆畫出。

幼兒園中班期末教案《新年喜洋洋》

4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在活動中讓幼兒知道一年有十二個月,有大月小月之分,初步學習使用日曆查詢日期的方法,

大班主題:新年喜洋洋

。2、鼓勵幼兒大膽表述自己的發現,培養幼兒自主學習的能力。

活動準備:

1、大掛曆一本、數字卡片(12、365、31、30、28)

2、幼兒人手一本日曆

活動過程:

一、出示大掛曆,引起愛好。

提問: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帶來了一張什麼?(大掛曆)它是哪一年的?你是怎麼知道的?

二、理解數字與掛曆的關係。

1、出示數字12,請小朋友猜一猜這個數字12與掛曆有什麼關係?(一年有12個月)與幼兒一起翻看,並數數。

2、出示數字365,幼兒認讀,並猜猜這個數字是多少?它與掛曆有什麼關係?(一年有365天)

3、出示數字31,一起讀一讀,31與掛曆有什麼關係?(幼兒觀察日曆)(有的月是31天)哪幾個月是31天呢?(一月、三月、五月、七月、八月、十月、十二月)

4、出示數字30,方法同上,一起發現哪幾個月只有30號?

5、出示28,一起讀一讀,28與掛曆有什麼關係?二月是28天,

三、了解大月小月

師:我們把有31天的月稱為大月,30天的稱為小月,二月最小叫平。你們有什麼好辦法來記住這些大月小月嗎?(拳頭)

四、欣賞故事,加深理解。

師:老師還把這些數字編到了故事裡,我們一起來聽一聽。

提問:年媽媽的孩子叫什麼名字?年媽媽為日娃娃蓋了多少座房子?大月有多少日?小月有多少日?最小的房子住了幾個日娃娃

五、我發現的日曆秘密。

師:請小朋友找找你們的日曆上還有哪些秘密呢?

幼兒尋找,鼓勵幼兒間能相互提問。(比如:星期,英語,節日、節氣等)

六、練習查詢日期。

老師根據幼兒的生活請幼兒學習查詢日期,如六一節,九月一日等,並請幼兒介紹自己尋找日期的方法,比較哪一種方法又快又好。

活動結束:

在活動區請幼兒學習製作一本自己的精美掛曆。

以春節為主題幼兒園一日活動

5樓:貝革

1.窗上張貼各種喜慶的圖案、春聯,窗戶上貼窗花。

2、拜年活動,互相送出祝福。

3、遊園活動,撈金魚,籃球撞瓶子等,活動課領取獎票兌換禮物。

4、講故事、**欣賞、舞蹈表演等展現孩子活潑、向上的魅力。

6樓:喵小圓子

可以組織傳統遊園,準備一些家長和小朋友都能一起參與的遊戲,比如貼春聯、年華以及包餃子等,盡量豐富活動的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也為主題的幼兒園一日活動,有很多主要是讓小朋友開心起來

幼兒園中班區域活動,幼兒園中班區域教案

可以,因為中班的孩子應該對數有一定的認識,但不要太難。先從三開始吧。關鍵是看孩子對它的態度,長時間做這個遊戲,孩子會感到疲倦,看他們的表現,考慮是否要安排四或五的分解。八角金盤極耐陰,陽光直射下葉片易萎縮,蔽蔭處則生長良好。八角金盤喜溫暖濕潤氣候,忌酷熱,喜歡在疏鬆肥沃 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各年齡...

幼兒園中班在雨中教學活動反思,幼兒園中班「下雨了」教案反思

1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2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迴避雨用具的作用和答使用方法。活動準備 課件 雨衣 雨傘 雨鞋。活動重點 在雨天尋找快樂,體驗和感受助人為樂的快樂。活動難點 知道雨傘 雨衣 雨鞋等避雨用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幼兒園中班 下雨了 教案反思 中班語言教案 下雨了 活...

幼兒園領域活動和主題活動的區別,幼兒園主題活動中各領域怎樣相互滲透

幼兒園bai 領域活動 du指得是幼兒園課程教學中的zhi五大領域教dao學,如語言領域 科學內領域 社容會領域 藝術領域 數學領域等。五大領域教學各有特點和要求,但又是相互聯絡和滲透的,它們往往又是以主題教學為線,融匯貫通,如,以 美麗的春天 為主題,可以把語言 科學 藝術 等領域教學整合起來,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