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中作者經歷了怎樣的童年,讀完我的童年後對作者的童年經歷有哪些感觸

2021-03-04 08:56:27 字數 3265 閱讀 71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說,她的父親脾氣極差,動不動就罵人,而且都是不堪入耳的話。每一次她都感到這是一種巨大的侮辱。她還說她最記得一次,她的父親冤枉她看電視,就破口大罵,讓她去跳樓,讓她去死,更過分的是,他還罵自己的女兒是「賤女人」。

天底下**有這樣的父親!我氣極!我哭了。

淚水暢快地流淌著,彷彿要洗滌我的心靈。

她的母親,是乙個很自以為是,很驕傲的女人。我深深地感受到她的很無奈!她有三個弟弟,要知道她的工作量和責任,是多麼重大。

那次,她因為忍受不了母親的冤枉,頂了母親一句話,就母親被罵得天翻地覆:你怎麼這麼懶,弟弟的鞋也不洗,要他們自己洗,你還是個女的嗎?

在家裡,所有的家務都是她做的,至於她弟弟的鞋,要說他們會洗,也是沒可能的。那次,母親當著舅舅的面這樣罵她,她沒還口,沒爭辯什麼。因為她知道,她永遠都是父母說了算。

只是她的心突然撕心裂肺的痛。

這樣的日子數不勝數,但她真的很堅強,她對自己說:我要努力,考到不回家的學校,你會快樂的。依靠這個信念,她放棄了自殺的念頭,她相信自己會過得很好很好。

真的不知該如何評價這樣的父母。我明白這種無奈,因為我們還需要家長,只有他們的做法是正確的!真的是這樣嗎?

有時侯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我也知道自己也不過如此,我沒有太大的能力去養活自己,但我清楚我要學習,學習慢慢獨立,直到我考到離開家的學校開始,一切都將會改變。儘管我還是要依靠他們,但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童年。

讀完我的童年後對作者的童年經歷有哪些感觸? 5

2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的童年是艱辛的,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作者出生的家庭極度貧窮,一年到頭,只能「啃紅高粱餅子就苦鹹菜」,偶爾吃一回白面饅頭如同吃「龍肝鳳髓」一般。

(2)為吃一塊白面餅子,竟被趕到水坑中。

(3)作者在6歲時便不得不離開家鄉,離開父母,這對乙個孩子來說,無疑也是極為殘酷的事情。

2、啟示

(1)無論多麼艱苦的環境,只要我們努力去克服,最終會有收穫。

(2)在貧困中更需要親人間的互相扶助。

(3)父母對子女要愛護得法。

(4)人生的轉折也可能是人生的不幸。

八年級下冊語文第五課,我的童年作者的童年是怎樣的?

3樓:熱心網友

《童年》是高爾基以自身經歷為原型創作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其他兩部分別為《在人間》、《我的大學》)。講述了阿廖沙(高爾基的乳名)三歲到十歲這一時期的童年生活,生動地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前蘇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寫出了高爾基對苦難的認識,對社會人生的獨特見解,字裡行間湧動著一股生生不息的熱望與堅強。

我的童年》作者讀課外**的經歷,給我們怎樣的啟示?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人在童年的時候,還是應該想幹什麼幹什麼,現在的小孩子的童年實在是太枯燥乏味了,課外**基本上就是被禁止了,但是其實小時候讀一些課外**對乙個人的成長是非常有幫助

我的童年 季羨林親情與見聞表達了作者怎樣的生活經歷,怎樣的感情

5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表現了作者童年生活的艱苦和辛酸, 表達了對親人和兒時夥伴的無限懷念之情,以及對家鄉的思念之情,並對現在的孩子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老舍 《我的童年》 豐子愷 童年

6樓:匿名使用者

1文學;阿列克塞·馬克西莫維奇·彼什科夫;《馬卡爾・楚德拉》

2不會3好像是自傳體

4**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5不是說《童年》不是一本優秀**,由於成功運用了典型概括等藝術手法,由於以童年之心再現市民庸俗生活的庸俗、苦難,**具有異常強烈的感染力,能使任何乙個經過苦難的仁慈心靈唏噓不止。不算長的篇幅內,出場人物眾多,卻大都個性鮮明,「外祖母」的形象、「母親」的形象,甚至於兇惡、冷酷的「外祖父」的形象,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又不失真實和豐滿。在性格的生動性、完整性上,《童年》較後來的一些概念**要高出千百倍。

它能讓人讀後為「好人遭厄運」鳴不平,也會因「惡人」(如「外祖父」)身上存在的人性的複雜而頓生憐憫。

6馬克西姆·高爾基(1868—1936)是蘇聯無產階級文學的創始人,也是世界社會主義文學的卓越代表。

7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8 80-90

9高爾基

10「外祖母」的形象、「母親」的形象,甚至於兇惡、冷酷的「外祖父」的形象,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又不失真實和豐滿。在性格的生動性、完整性上,《童年》較後來的一些概念**要高出千百倍

11乙個孩子的獨特視角來審視整個社會及人生。「我」寄居的外祖父家是乙個充滿仇恨,籠罩著濃厚小市民習氣的家庭,這是乙個令人窒息的家庭。此外,**也展現了當時整個社會的腐敗、沒落而趨向滅亡的過程。

**通過「我」幼年時代痛苦生活的敘述,實際反映了作家童年時代的艱難生活及對光明與真理的不懈追求,同時也展現了19世紀末**社會的廣闊社會畫卷。

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如天空中的星星,照亮了整個人生;童年如乙個彩虹,豐富了我人生的道路。

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真的童年,一些老人回憶起自己童年時的事情,臉上總會拂起一絲微笑,我也有乙個屬於自己的童年。

小時候,我十分愛看電視,因為電視對我有一種吸引力,那些我不明白的問題,都能從電視上找到答案。有一天,我想:「人那麼大,電視那麼小,人是怎麼進去的呢?

」我跑去問媽媽,媽媽笑著對我說:「電視旁邊有個『門』,你從『門』裡進去的話,你也可以上電視了。」我又點點頭,說了一聲:

「噢。」

一天, 媽媽、爸爸上班去了,家裡就只有我乙個人了,我自己乙個人玩了起來,當我滿屋子跑時, 我瞟見了電視,想到媽媽那天說的話,好奇的我錯把電視下的框子當成了那個「門」,我急忙把「門」開啟,「啊」?怎麼有這麼多東西呀!」我叫了起來,在思考了半天後,我決定將東西都拿出來,自己爬了進去,又是唱歌又是背古詩,我以為自己一定上電視了。

大約四點了,媽媽回來了,順著聲音找到了我,便說:「快出來,你幹什麼呢?」我一臉興奮地說:「媽媽,你不是說電視有門嗎?我進了,我一定上電視了吧!」媽媽大笑了起來。

現在我長大了,許多東西我都明白了,但童年的那份天真卻不在了,但偶爾回憶起來,又是那樣讓人難望,那樣讓人快樂。

童年你是蠟燭,燃盡後不復存在。

啊!美麗的童年,你是那麼多姿多彩,為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8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我的童年後對作者的童年經歷有哪些感觸

1 作者的童年是艱辛的,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作者出生的家庭極度貧窮,一年到頭,只能 啃紅高粱餅子就苦鹹菜 偶爾吃一回白面饅頭如同吃 龍肝鳳髓 一般。2 為吃一塊白面餅子,竟被趕到水坑中。3 作者在6歲時便不得不離開家鄉,離開父母,這對乙個孩子來說,無疑也是極為殘酷的事情。2 啟示 1 無論多麼艱...

《童年》中的好詞,《童年》中的好詞50個

把好段找來看看,詞語不要太多!經典片段 有一天,酒館女主人和外祖父吵架,她捎帶著把沒有參加吵架的外祖母也罵上了,罵得很兇,甚至向她扔胡蘿蔔。您真糊塗,我的好太太。外祖母安詳地對她說,然而可把我氣壞了,我決定對這個惡婆娘報復一次。我想了又想,怎樣才能給這個雙下巴細眼睛的紅發胖女人來一次更痛的打擊。我觀...

高爾基童年中的全部詞語,高爾基童年中的全部四字詞語

驚魂甫定 斑斑印記 煙波瀰漫 忽如其來 興趣盎然 熠熠生輝 比鄰相守 兇猛如 回虎 殘忍如答魔 原形畢露 令人生畏 輕薄如紗 不堪回首 煙消雲散 糊里糊塗 束手就擒 無所畏懼 不戰自敗 怪裡怪氣 無濟於事 下手為強 無功而返 毫無戒備 出其不備 心理戰術 先發制人 泰然自若 天經地義 難以置信 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