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工程裡CP0是什麼意思,工程測量fh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6:24 字數 2338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速鐵路工程測量平面控制網在框架控制網(cp0)基礎上分**布設,第一級為基礎平面控制網(cpi),主要為勘測、施工、運營維護提供座標基準;第二級為線路平面控制網(cpii),主要為勘測和施工提供座標基準;第**為軌道控制網(cpiii),主要為軌道鋪設和運營維護提供控制基準。

工程測量fh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差閉合差fh:測量成果由於測量誤差的影響,使得水準路線的實測高差值與應有值不相符,其差值稱為高閉合差

鐵路工程中表示里程的dk、d1k、d3k分別是什麼含義?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的含義在鐵路工程中的意義都一樣。鐵路裡面沒有d3k,dk是定測時的里程樁號,還有是ck是初測的里程樁號。

dk表示為施工設計時採用的里程,是distance kilometre的簡寫,結構形式為dkxx+123.45 其中:xx指千公尺數,不足整千公尺的在+後邊分別表示百十個及小數。

沿著道路前進方向,起點處的樁號是k0.000,每隔一定距離(如100公尺)做1樁號標記,並在相應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標記,但應以設計圖紙上標明的為準。

4樓:影

dk表示為施工設計時採用的里程,是distance kilometre的簡寫,結構形式為dkxx+123.45 其中:xx指千公尺數,不足整千公尺的在+後邊分別表示百十個及小數。

dk區別於竣工里程(k):建設專案竣工後統一丈量的里程一般用k表示。 如:

2023年在建時速200km/h漢宜(漢口-宜昌)鐵路客運專線標段中,dk93+350.26表示自起始點漢口開始93公里350.26公尺處里程。

鐵路裡面沒有d3k,dk是定測時的里程樁號,還有是ck是初測的里程樁號。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工程測量為鐵路工程中最基礎、最關鍵的環節之一,尤為重要。隨著高速鐵路的不斷發展,鐵路工程測量也將進入更加精細化的精密工程測量時代。

鐵路建設測繪主要是指對鐵路線路、橋梁、隧道、場站等的測繪。

作業中各種資料嚴格執行手工記錄、電腦錄入、資料備份的有關規定,嚴禁篡改原始資料,拼湊技術指標,一經發現偽造資料,將所有資料視為作廢,並將測量單位記入黑名單。

平面控制網應採用滿足規範精度要求的儀器,並需鑑定合格,cp0、cpⅰ、cpⅱ採用***測量的方式進行,速度200km/h及以下的鐵路工程cpⅱ測量也可採用滿足規範要求等級的導線測量方法,cpⅲ以及隧道洞內cpⅱ採用滿足規範要求的導線測量方式進行。

各種儀器使用前,對所用儀器要進行檢查與試用,以防儀器緣故貽誤生產、對資料質量造成隱患。作業人員現場填寫「***測量作業手簿」,作業中出現異常,要及時填寫並通知生產排程。

資料處理人員,要將原始記錄的「***測量作業手簿」整理為電子檔案,並備註異常資料的技術處理方法。各項技術指標滿足現行規範要求時,方可提供解算成果。

5樓:我還是想知道想

dk之間的數字是表示方案幾的意思,

一般在多方案比選時會用到!在ck或ak之間較為常見,到了dk一般已經到初步設計或施工圖了,比較方案不多,但對一些大型複雜專案也還是會存在的。本人就是搞鐵路設計的!!!

6樓:君霜

dk 是在鐵路設計施工時標註線路歷程的dk是指定測公里dk 是施工圖設計階段採用的里程字首

這是鐵路里程開頭的編號,同一建設專案裡可能存在換算關係鐵路裡面沒有d3k吧,dk是定測時的里程樁號,還有是ck是初測的里程樁號。

dk表示為施工設計時採用的里程,是distance kilometre的簡寫,區別於竣工里程:建設專案竣工後統一丈量的里程一般用k表示。 是里程,是公里的意思,比如:

dk1+150是1公里另150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里程,是公里的意思,比如:dk1+150是1公里另150公尺。

8樓:

d3k 字母中間數字的含義,其實我也正在為此糾結,我猜測應該是設計院劃分出來 區段

具體含義不知道,不一定能和專案區段對的上

9樓:衣紹彥

根據君霜的答案,d就是距離的縮寫,告訴你這是距離,k自然是千公尺的縮寫。前面是幾就是幾千公尺咯。然後在這之前在加個標段之類的字母縮寫,就知道所在位置在整個線路上的位置了。

10樓:愛的天堂

這個一點用都沒有 懂它 dk501+123到dk502+123就是一公里

11樓:sb飛翔的小鳥

dk表定測階段的鐵路里程字首,d1k,d3k表第幾次定測里程還有ck表初測階段

ak錶可研階段

k表竣工運營階段

工程測量檢測中(靠,吊,量,套)是什麼意思

靠是測量平整度的手段,量用工具檢查,吊是運用吊繩吊線,鋼尺測量檢查垂直度等,套是以方尺套方,輔之以塞尺檢查。現場質量檢查的八字真經 看 摸 敲 照 靠 量 吊 套 1,看就是根據質量標準要求進行外觀檢查,例如,清水牆面是否潔淨,噴塗的密實度和顏色是否良好 均勻,工人的操作是否正常,內牆抹灰的大麵及口...

價值工程是什麼意思啊,價值工程是什麼意思?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價值工程value engineering對價值鏈中的各項作業進行評估,在不犧牲客戶滿意度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取得cma認證能幫助持證者職業發展,保持高水準的職業道德要求,站在財務戰略諮詢師的角度進行企業分析決策,推動企業業績發展,並在企業戰略決策過程中擔任重要的角色。希望我...

民生工程是什麼意思,民生工程指的是什麼

其實你可以想象一下別人經常說的就 社會民不聊生,反過來想就知道什麼意義了,民生故民思意就是關於人民大眾生計的問題,衣食住行等,都在其中,所以如果你要宣傳就要有一定的側重點,找到自己想要宣傳的重心,這樣再去做相關的論述就好了,關鍵發昏自己的想象裡,我只能點到這裡了,更多的一定要自己去領會咯 能夠想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