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工程是什麼意思,水利工程樁號是什麼意思

2021-09-04 06:35:58 字數 435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有分歧,你的意思是說 中標的1、2、3呢還是標段的1、2、3呢。

水利工程樁號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工程建築物各點所處的位置。

水利工程一般都是線性工程,為了方便施工和管理,通常用樁號表示沿工程軸線上的位置。樁號表示的就是工程軸線上的點或者說軸線上的位置,也可以理解為沿著軸線,距離起點的長度。0+000一般是起點或者某一段的起點,第一位數字表示千米,+號後面三位表示米。

如1+123就表示劇起點1123米處的位置

3樓:絕情浪客vs香蠔

與公路、道路的樁號一樣的表示距離的意思,如起點的樁號為0+000,距離起點1234米,則樁號表示是1+234,如距起點反方向123米,則樁號是0-123。

水利工程樁號是什麼意思

表示工程建築物各點所處的位置。水利工程一般都是線性工程,為了方便施工和管理,通常用樁號表示沿工程軸線上的位置。樁號表示的就是工程軸線上的點或者說軸線上的位置,也可以理解為沿著軸線,距離起點的長度。0 000一般是起點或者某一段的起點,第一位數字表示千公尺,號後面三位表示公尺。如1 123就表示劇起點...

水利建築物位置樁號是什麼意思啊,水利工程樁號是什麼意思

水利建築物位置樁號表示工程建築物各點所處的位置。水利工程一般都是線內性工程,為了方便施工和管容理,通常用樁號表示沿工程軸線上的位置。樁號表示的就是工程軸線上的點或者說軸線上的位置,也可以理解為沿著軸線,距離起點的長度。0 000一般是起點或者某一段的起點,第一位數字表示千公尺,號後面三位表示公尺。如...

什麼是水利工程水利工程建設什麼意思

水利工程是用於控制和調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達到除害興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稱為水工程。水是人類生產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寶貴資源,但其自然存在的狀態並不完全符合人類的需要。只有修建水利工程,才能控制水流,防止洪澇災害,並進行水量的調節和分配,以滿足人民生活和生產對水資源的需要。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壩 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