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工程裡經常提到「透明」,是什麼意思

2022-06-29 16:55:03 字數 2352 閱讀 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透明模式嗎?

有交換機vpt透明模式和防火牆透明模式和透明**1:防火牆的透明模式,顧名思義,首要的特點就是對使用者是透明的(transparent),即使用者意識不到防火牆的存在。要想實現透明模式,防火牆必須在沒有ip位址的情況下工作,不需要對其設定ip位址,使用者也不知道防火牆的ip位址。

防火牆作為實際存在的物理裝置,其本身也起到路由的作用,所以在為使用者安裝防火牆時,就需要考慮如何改動其原有的網路拓撲結構或修改連線防火牆的路由表,以適應使用者的實際需要,這樣就增加了工作的複雜程度和難度。但如果防火牆採用了透明模式,即採用無ip方式執行,使用者將不必重新設定和修改路由,防火牆就可以直接安裝和放置到網路中使用,如交換機一樣不需要設定ip位址。

2:交換機的vtp透明模式指只可以本地的建立,修改和刪除vlan資訊,不向外傳送vtp資訊,但是可以**vtp資訊,不對vlan配置資訊進行同步,把配置資訊儲存在nvram中

2樓:

透明現實中就是把它放在中間,幾乎感覺不到他的存在,但卻起真實的作用,例如窗戶上的玻璃,冬天它可以擋風.

而網路中的透明就是指裝置可以在不影響原來網路拓普,並不用佔用額外資源(如ip)的情況下接入系統.有時還不用作任何配置.

計算機網路裡面經常講透明性,透明傳輸,到底什麼是透明性,什麼是透明傳輸

3樓:花花

1:透明 :表示某一實際存在的事物看起來又好像不存在一樣(例如:你看不見在你面前有塊100%透明的玻璃的存在)。

2:在資料鏈路層透明傳輸:表示無論什麼樣的位元組合的資料,都能夠按照原樣沒有差錯地通過這個資料鏈路層。

因此,對於傳送的資料來說,這些資料就會「看不見「資料鏈路層有什麼妨礙資料傳輸的東西。或者說,資料鏈路層對這些資料來說是透明的。

1、就是在傳輸過程中,對外界透明,就是說你看不見他是傳送網路不管傳輸的業務如何,我只負責將需要傳送的業務傳送到目的節點,同時保證傳輸的質量即可,而不對傳輸的業務進行處理。

2、透明傳輸是指資料直接通過系統中的互連功能模式而不進行rlp糾錯,如果進行了rlp糾錯即為非透明傳輸。

3、就是所謂的透明傳輸,不管傳的是什麼,所採用的裝置只是起乙個通道作用,把要傳輸的內容完好的傳到對方!

4、透傳的裝置是個黑箱子,進來是什麼出去也是什麼

4樓:海憐容

您好,透明傳輸是osi的資料鏈路層和物理層的說法,我之前也是不懂,但是我看書看多了幾遍就懂了.

意思是這樣的.透明傳輸,是指 看到實在的東西它又讓人看不到,就像是玻璃,實在東西,卻讓你看不到.

而透明傳輸主張也這是這樣的意思, 可能看到這裡你就會有疑問說,為什麼要透明傳輸.

因為,從網路層下來的資料已經封裝成為了資料報. 資料鏈路層再封裝成為幀.

然後幀就是乙個資料報.有幀頭和幀未. 裡面包含了控制資訊.

透明傳輸的目的是為了不讓控制資訊和幀資料報 在傳輸的過程中 不能混亂.所以就要把幀設定為透明,這樣一來,資料傳輸可靠性就增加了.

這是我一字一字打的.希望lz採納.謝謝

網路工程的幾個名詞解釋。是網路工程師書上經常提到的。要權威的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1、模擬資料也稱為模擬量,相對於數字量而言,指的是取值範圍是連續的變數或者數值

模擬資料是指在某個區間產生的連續值.例如,聲音、影象、溫度、壓力.

2、在資料通訊中,數字資料也稱為數字量,相對於模擬量而言,指的是取值範圍是離散的變數或者數值

3、模擬訊號是指資訊引數在給定範圍內表現為連續的訊號。

或在一段連續的時間間隔內,其代表資訊的特徵量可以在任意瞬間呈現為任意數值的訊號。

4、數碼訊號指幅度的取值是離散的,幅值表示被限制在有限個數值之內。二進位制碼就是一種數碼訊號。二進位制碼受雜訊的影響小,易於有數位電路進行處理,所以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5、能傳輸模擬訊號的通道稱之為模擬通道。

6、能傳輸數碼訊號的通道稱之為數字通道。

網路用語透明人是什麼意思?

6樓:瀾瑞熙

透明人的意思,透明人就是在交往之中或者是群體活動之中被邊緣化或者是不受重視的人,大家都不注意這個人,那這個人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乙個透明人了 彷彿不存在一般。

還有同名電影

搞網路的網路工程師經常說的多少個點是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天,乙個郵遞員向乙個燈塔的管理員抱怨說:

8樓:為自己代言

21世紀,是資訊時代,隨著電腦的普及,網劇,網路綜藝應接不暇,影視後期、電視欄目包裝、影視廣告等cg類專業人才缺口大,發展前景是很好的!!!

華為網路技術工程師是什麼崗位華為網路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在華為,網路技術工程師是乙個很重要的崗位,以前叫技術服務工程師,屬於技服類,是一類技術員工的統稱,包含有方案構架 規劃設計 服務構架設計 規劃優化 交付專案管理 解決方案銷售 專案管理 運維管理等具體工作方向。為了回答你的問題,我特意了解了下 目前華為發展的越來越好,對網路技術工程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要成為網路工程師,最重要的是什麼

沙發沙發,呵呵,我也在打算考網路工程師,給你分享一下我的見解.如果回答的好內的話記得給容分哦,打字很辛苦的.找工作的時候,工作經驗 工程經驗很重要。華為的初級認證只是中低端的華為交換機 路由器除錯,侷限性很明顯,就業口一般是在華為3 的 商 分銷商 採購商等方向從業,或者是在華為的合作方就業 當然也...

在蘇格蘭威士忌中,經常提到的ppm是什麼意思

蘇格蘭生產泥煤,因此泥煤不僅被用作與日常生活中的燃料食用,也被大量用於製造蘇格蘭威士忌的過程中,當做烘烤發芽大麥的燃料。使用泥煤烘乾的大麥製作威士忌,會產生獨特的煙燻味。形容美國威士忌和蘇格蘭威士忌的詞語都有那些?蘇格蘭威士忌 scotch whisky 原產蘇格蘭,用經過乾燥,泥炭薰焙產生獨特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