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是什麼意思 「人防工程」是什麼意思

2023-01-03 13:45:01 字數 5332 閱讀 8774

1樓:宰父梅花所姬

「人防」的意思就是有物業保安,這是相對於技防(主要是監控)、設施防而言的。

2樓:陶山戰霖

以人民防空工程為必要附屬工程的建築工程統稱。多以地落車庫為主要體現形式,內部設定人防門、封堵門、照明、通風、給排水、通訊網路等戰時掩體所需硬體。

建設要求。在縣城以上城市規劃區內的國有土地上新建民用建築(除工業生產廠房外),按照下列規定同步修建防空地下室:

(一)新建10層以上或者基礎埋深3公尺以上的民用建築,按地面首層建築面積修建抗力等級6級以上的防空地下室;

(二)新建除第一項規定以外的人民防空重點城市的居民住宅樓,按照地面總建築面積一定比例修建抗力等級6b級防空地下室。具體比例為:一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6%-8%;二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5%-6%;三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4%-5%;縣城為3%。

(三)新建除第一項、第二項規定以外的其他民用建築,按照地面總建築面積一定比例修建抗力等級6級以上的防空地下室。具體比例為:一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4%-5%;二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3%-4%;三類國家人防重點城市為2%-3%;縣城為2%。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批准免建和減少修建防空地下室面積,或者降低防空地下室抗力等級。

「人防工程」是什麼意思?

3樓:縱橫豎屏

人防工程:人民防空工程,人民防空工程也叫人防工事,是指為保障戰時人員與物資掩蔽、人民防空指揮、醫療救護而單獨修建的地下防護建築,以及結合地面建築修建的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

人防工程是防備敵人突然襲擊,有效地掩蔽人員和物資,儲存戰爭潛力的重要設施;是堅持城鎮戰鬥,長期支援反侵略戰爭直至勝利的工程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人防工程分類:

按構築形式:

1,地道工程。

地道工程是大部分主體地面低於最低出入口的暗挖工程,多建於平地。

2,坑道工程。

坑道工程是大部分主體地面高於最低出入口的暗挖工程,多建於山地或丘陵地。

3,堆積式工程。

堆積式工程是大部分結構在原地表以上且被回填物覆蓋的工程。

4,掘開式工程。

掘開式工程是採用明挖法施工且大部分結構處於原地表以下的工程,包括單建式工程和附建式工程。

按戰時功能:

1,指揮通訊工程。

指揮通訊工程是指各級人防指揮所及其通訊、電源、水源等配套工程的總稱;

2,醫療救護工程。

醫療救護工程是在戰時提供醫療救護的地下中心醫院、地下急救醫院、醫療救護點的總稱;

3,防空專業隊工程。

防空專業隊工程是指各級搶險搶修、救護、消防、防化、通訊、運輸、治安專業隊工程及相應的附屬配套工程;

4,人員掩蔽工程。

人員掩蔽工程是指各級黨政軍機關,以及團體、企事業單位、居民區的掩蔽工程及其附屬配套工程;

5,其他配套工程。

其他配套工程是指地下醫院、各類倉庫、生產車間、疏散機動幹道、連線通道、區域性電站、供水站、核化監測站、音響警報站等。

4樓:好幾回廣東

人民防空。

動員和組織人民群眾防備敵人空中襲擊、消除空襲後果所採取的措施和行動。簡稱人防。它同國土防空、野戰防空共同組成國家防空體系,是現代國防的重要組成部分。

其目的是保護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減少國民經濟損失,儲存戰爭潛力。有些國家把戰時保護居民安全與平時搶險救災的行動稱為民防。戰時人民防空的主要任務是及時發放防空警報、對重要經濟目標實施防護、組織群眾疏散隱蔽和組織消除空襲後果。

人民防空主要任務是:①對人民群眾進行戰備思想教育和防空知識教育,修建各種型別的對空防護工程,使居民和主要物資得到可靠的防護。②建立通訊警報系統,準確快速傳遞、發放防空警報和保證指揮暢通。

③組織和訓練防空專業隊伍,戰時消除空襲後果。④制定人員、物資的疏散計畫和有組織有秩序的疏散、轉移。⑤協助有關部門控制城市規模和調整工業布局以及對國民經濟的重要目標進行防護。

人民防空的任務涉及範圍比較廣泛,組織實施極為複雜,需要各部門通力合作,按照各自的職能範圍完成所規定的任務 。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防空簡稱人防,是國家根據國防需要,動員和組織群眾採取防護措施,防範和減輕空襲危害的活動。

6樓:銳菲章佳霞英

你好,應該是二等人員掩蔽所的意思吧。《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條有說明,二等人員掩蔽所,指戰時留城的普通居民掩蔽所。

希望對你有幫助吧,哈。

7樓:戎曼凡申從

人民防空,即通過人力進行安全防範,比如人員巡邏、站崗放哨等防範措施。外國多把民眾參與實施的戰時防空與平時救災相結合,稱為民防。

人民防空建設的總目標是:「建立統一高效的組織指揮體系、布局合理的防護工程體系、靈敏可靠的通訊警報體系、精幹過硬的專業隊伍體系、保障得力的人口疏散體系、現代化的科研和人才培育體系,努力提高人民防空的整體抗。

毀能力、快速反應能力、應急救援能力和自我發展能力,以應付現代戰爭及重大災害事故,有效地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8樓:望揚興巧蕊

人民防空,包括人民防空地上與。

地下設施。以及人民防空指揮系統及所屬防空。

民兵部隊。

異地人防是什麼意思?

9樓:特特拉姆咯哦

異地人防建設的意思是指根據我國人民防空法規定城市新建民用建築應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但因地質、地形、結構或者其他條件限制,不能結合地面建築就地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的,經**人防主管部門批准,建設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易地建設費,由**人防主管部門進行易地修建。

10樓: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異地人防建設是指根據我國人民防空法規定城市新建民用建築應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但因地質、地形、結構或者其他條件限制,不能結合地面建築就地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的,經**人防主管部門批准,建設單位按照國家規定繳納易地建設費,由**人防主管部門進行易地修建。

異地人防建設的依據: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防空法》第十四條 城市的地下交通幹線以及其他地下工程的建設,應當兼顧人民防空需要。 第二十二條 城市新建民用建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修建戰時可用於防空的地下室。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乙個工程他需要建設人防地下室,但是兩種情況,一是甲方想省錢不想建,二是蓋地塊土質情況無法建。絕大多數工程都是第一種情況。然後去人防辦交錢出個報告就可以易地建設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的說一下吧。

本工程應建人防但不建,交一筆錢,由其它工程去建。這個就叫異地人防了。

建築工程中人防是什麼意思

13樓:寂寞笑孤獨單

一般的工程按照工程需要要建設人防區,當然人防區大小需要根據工程的大小來規劃,剩下的部分就是非人防區了,人防區是戰時使用的專業防護區,一般用於戰時藏作戰人員,作戰物資彈藥,和戰時救護用,平時也可用於商業視情況而定,但不可擅自拆除,鑽孔破壞牆體。說白了就是防空洞,地下室等。

拓展內容:地下室在歐洲大陸較英國流行。在德國幾乎所有住宅和公寓都建設有地下室,所以二戰時德國**能夠隨時預備及演習防範空襲的措施。一切必要準備只需要確定地下室能夠容納該建築物內的居民、所有地下室視窗和艙口緊閉、發生空襲時有安全的地下室入口、室內避難者除以直接襲擊之外受到最高的保護、而地下室備有緊急逃生出口。

但需要強調是,所謂「火災旋風」(firestorm)期間,燃燒彈攻擊德國較大的城市時候,地窖和地下室明顯有不足的地方,尤其是漢堡市、德勒斯登等。當焚燒中的建築物倒塌時,避難者因此往往被困,而地下室內更加擠滿了來自其他地方的避難者,導致死亡人數中死於一氧化碳中毒佔60%至80%。但值得商榷的是避難者如在露天街頭上生存率可能會更低,因為紅外線輻射足以燃點所有有機物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工程按照工程需要要建設人防區,人防區大小根據工程需要來定的,那麼剩下的部分就是非人防區了,人防區是戰時使用的專業防護區,用於戰時藏人,藏物,和戰時救護用,平時可作他用,但不可擅自拆除,鑽孔破壞牆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防結構是地下室備戰防空隱蔽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中房是什麼意思?建築工程中房是防止一些意外或者是有些易掉落的東西。

人防活門檻是什麼意思

17樓:網友

人防活門檻是不高出地面的的門檻,而是和成形地面水平的,在門框下檻上做乙個活動的鋼門檻,平時膨脹螺絲固定,戰時安裝。

鋼製活門檻式人防門的密閉包括:門扇與門框之間的密閉;和活門檻與人防門框下框之間的密閉。

人防門門扇與門框之間的密閉,是靠關閉人防門時,門扇水平方向擠壓門扇與門框之間的橡膠條,使其產生壓縮變形而得以實現的。

同樣,活門檻與下框之間的密閉也是壓縮橡膠條來實現的,唯一不同之處就是,壓縮膠條的方向是垂直於地面的。即用螺栓將活門檻安裝到下框時,產生垂直方向的壓縮作用,使得位於活門檻下方的橡膠條在活門檻與下框的前角鋼產生壓縮來實現密閉。

18樓:匿名使用者

活門檻與地面齊平,和地面完成面同高。在門檻是活動的鋼門檻,平時膨脹螺絲固定,戰時安裝。

19樓:滄海一粟

那些地方需要設定活門檻呢。

人防等級是什麼意思?

20樓:瘋子難不難

人防等級bai的劃分有四種方式來du劃分的按抗力等zhi

dao級劃分,可分為版1、2、2b、3、4、4b、5、6等8個等級,工程可直接稱為某級人防權工程;

按戰時用途劃分,可分為指揮通訊、人員掩蔽、醫院、救護站、倉庫、車庫等;

按平時用途可分為商場、遊樂場、遊館、影劇院(會堂)等;

按防化等級可分為甲、乙、丙、丁4個等級。

21樓:梁丘鴻暢鹹耘

共分為bai甲乙丙丁四級,人du防指揮所、防化專業隊。

zhi隊員掩蔽工程dao

要求防化級別甲版級,醫療權救護、防空專業隊和一等人員掩蔽所要求防化級別乙級,二等人員掩蔽所防化級別為丙級,物資庫、防空專業隊裝備掩蔽部等防化級別為丁級。

22樓:匿名使用者

按抗力等bai級劃分,可分為1、

du2、zhi2b、3、4、4b、5、6等8個等級,dao工程可直接稱為某級人防版工程;

權按戰時用途劃分,可分為指揮通訊、人員掩蔽、醫院、救護站、倉庫、車庫等;

按平時用途可分為商場、遊樂場、遊館、影劇院(會堂)等;

按防化等級可分為甲、乙、丙、丁4個等級。

具體可參加。

小區人防工程是什麼 每個小區都有人防工程嗎

小區人防工程是指包括地下室 地下停車場等一些在地下建設的工程。小區人防工程包括所有地下建設工程,在平時可以作為停車場 地下室等用途,但一旦遇到危險就可以變成避難場所,更大程度上保護生命安全。我國雖然對小區人防工程的買賣沒有具體的法律明文規定,但根據 人民防空法 的相關規定原則上是不允許買賣的。人民防...

請問建築中什麼是人防牆,建築工程中人防是什麼意思

現在的建築地下室都基本有平 戰功能。所謂人防牆就是不能拆除和利用的牆,以保證戰時的需要。人防牆多為混凝土牆。建築工程中人防是什麼意思 一般的工程按照工程需要要建設人防區,當然人防區大小需要根據工程的大小來規劃,剩下的部分就是非人防區了,人防區是戰時使用的專業防護區,一般用於戰時藏作戰人員,作戰物資彈...

人防圖電氣系統圖中WG25 3是什麼意思,特別WG25代表什

wg 負荷開關廠家型號 25代表額定電流25a 3代表級數 電氣系統是由什麼組成的 電力系統,是指發電機 公升壓 降壓變壓器 輸電線路和電力使用者電氣裝置構成的系統 與此比較的還有兩個基本概念,即 一是動力系統,指原動力機械如水輪機 汽輪機 風機等再加電力系統 二是電力網,指從電力系統中去除發電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