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詩《四季》的作者是誰,雨的四季的作者介紹

2021-03-04 08:56:22 字數 1757 閱讀 6737

1樓:匿名使用者

飄盪的心,隨著思緒共伴著四季。

春來水涓涓流,溪兩邊佈滿嫩綠,花兒輕輕綻放開來。

想必南國的紅豆此時也已開來,只是不知是否有那痴情的人兒去採摘。

夏在池塘裡的荷花已靜靜的綻開,輕柔的搖曳著自己的身姿,周身散發著讓人痴迷的清香,讓人不由的漸漸的入了迷,彷彿憶起了那許久不見的柔情。

秋至四野已漸漸現黃,略顯惆悵,踏著落葉仰望著斜陽。

天漸涼,淡淡菊香泌心房,一字鴻雁伴著一抹斜陽,回身望,身影漸漸斜長。

冬還嘆寒霜,徐風陣陣涼,不知是否已添厚衣裳。

這冬,即使怕冷的太陽,也要漫過這心靈的年輪,陽光總會有照到心靈的地方。

雨的四季的作者介紹

2樓:霓脦那些

著名作家劉湛秋一直被大學生譽為「抒情詩之王」,其作品清新空靈,富有現代意識,手法新穎灑脫,立足表現感覺和情緒,既面對生活,又超越時空。他認為現代生活,使人們「活得很累」,他提倡「輕詩歌」、「輕鬆散文」、「輕鬆的生活方式」,主張「以輕對重,以輕對累,」於己「既不受名利之累,也不為劣境所苦,」也就是以平常心看徒榮華富貴與利害得失,心如明鏡如水。

淡化貌似嚴肅、正經的說教所帶來人僵化、刻板、不近人情的生活方式。他的散文《雨的四季》、《傘》、《賣鞭角的小女孩》等都曾被收錄中學語文課本。

3樓:金果

文筆優美,出版過各種作品三十餘種,被譯成英、俄、日等幾十種文字,不少作品收錄在中小學教輔中。現在,劉湛秋已經是83歲了,與妻子定居在合肥,晚年生活幸福安康,卻仍然筆耕不綴。

4樓:匿名使用者

作者簡介

劉湛秋,2023年出生。安徽蕪湖人。詩人,翻譯家。

2023年畢業於哈爾濱外語專科學校。歷任工人,俄語翻譯,《詩刊》編輯、副主編,編審。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

著有詩集《生命的歡樂》《無題抒情詩》《人·愛情·風景》,散文詩集《遙遠的結他》,**集《抒情詩的旋律》等。部分作品譯有多種外文版本。譯著《普希金抒情詩選》《葉賽寧抒情詩選》

描寫四季的現代散文詩

5樓:匿名使用者

《季候》

作者:邵洵美

初見你時你給我你的心,裡面是乙個春天的早晨。

再見你時你給我你的話,說不出的是熾烈的火夏。

三次見你你給我你的手,裡面藏著個葉落的深秋。

最後見你是我做的短夢,夢裡有你還有一群冬風。

《季候》是現代詩人邵洵美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現代詩歌。詩中以春夏秋冬四個季節隱喻「你」對「我」的情感變化,以及「我」的不同感受,非常典型地表現了「希望——追求——失望——傷感」的情感過程。全詩音韻和諧,構思精巧,內涵雋永而又寫得玲瓏剔透。

擴充套件資料

這首詩形式上是兩行體,每行字數完全相等,顯得非常嚴謹,這與全詩表現的惆悵心緒是吻合的。但這種惆悵的心緒並非是沉滯凝固的,而是飄逸的,逐漸顯現的,詩人以意象的隱喻和韻律的變化來體現這一點。

詩的意象很有特色,全詩以春夏秋冬的溫差來隱喻戀人之間感情起落變化,幅度相當大,但詩人寫來卻很有層次,從朦朧到熾熱,到惆悵,最後是失望,非常含蓄而又準確地描畫出戀人之間感情波動的發展軌跡。

詩在韻律安排上也頗具匠心,詩的韻腳兩行一換,這多變的節奏正暗示了感情的波動;詩中從初見、再見到三見、最後一見,層層推進的時序與「我」從熱到冷的心理感受正好是乙個鮮明的對比,形成了感情上的漣漪,層層蕩漾開去,蘊藉著豐富的詩意。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查一下《季候》,這是一首很好的詩

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雨的四季和四季的雨各有什麼特點?

春雨菲菲,略感暖意 夏雨漓漓,溫暖滂沱 秋雨漣漣,涼意濃濃 冬雨飄飄,涼沁骨髓。春天風輕,雨細,潤物細無聲,但下起來沒完沒了.夏天的天氣,孩子的臉,雨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了,夏天的雨來得猛來得快,容易下雨成災.秋雨涼,一陣秋雨一陣寒,斜風細雨,難能可貴了.冬雨,就更少了,因為天氣冷,往往沒下就化成雪了...

四季的雨作文,四季的雨作文

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春天的雨是乙個溫柔的小姑娘,她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下過一場春雨,大地像披上綠色的外套。春天的雨像牛毛,像針線,細細密密的。等春雨過後,樹上的葉子和小草上的露珠又像少女嬌媚的眼淚似的。夏天的雨是乙個暴躁的老伯,他粗燥的聲音打破了森林的寂靜,他來得快但是回去很慢,下一...

四季的雨分別象徵了什麼?作者以四季的雨為題

春,美麗 嬌媚 夏,熱烈而粗獷 秋,端莊而沉思 冬,自然而平靜 表達了作者對雨的愛戀或對自然對生活的熱愛 雨的四季 作者寫四季的雨,寄託了怎樣的感情?作者通過形象化的描寫,寫出了雨的親切可愛,這實際上寄託了作者對雨的讚美與喜愛,表現了作者對生命與大自然的熱愛 作者把四季的雨比作了什麼人,這樣寫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