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的鍋爐採用哪些保護方法,鍋爐停用後如何進行保護?

2021-03-04 08:56:13 字數 359 閱讀 4842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停爐保護方法應根據鍋爐結構形式、停用時間的長短、環境溫度、現場設版備條件、水的**和權質量。長期停用的鍋爐,其保護方法有:聯胺防腐、胺液防腐、鹼液防腐、磷酸三鈉與亞硝酸鈉混合溶液防腐、乾燥劑防腐、充氮防腐、充氨防腐等。

短期停用的鍋爐保護方法有:保持給水壓力法、保持蒸汽壓力法、熱爐放水或利用餘熱烘乾等方法。

鍋爐停用後如何進行保護?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對停止執行期間的鍋爐進行防腐蝕保護。常用的方法有十八胺停爐保護、衝氮保護、熱風烘乾等方法。十八胺停爐保護是將十八胺乳液加入鍋爐,形成一種保護膜,起到防腐蝕的作用。

鍋爐水質檢測的方法有哪些,鍋爐水質檢測的方法有哪些?

一 水樣的採取與保管 1 分析用水的體積取決於專案,一般簡單分析只需水樣500 1000毫升。2 盛水樣的容器應使用硬質玻璃或塑料瓶。絕對禁止使用木料 紙團 玉蜀黍及金屬塞子。3 取樣注意事項 水樣應緩緩注入瓶中,不能產生潺潺的水聲。水樣進入瓶中須留有10毫升空隙,以防水溫或氣溫改變時,瓶塞被擠開。...

鍋爐的安全附件有哪些,鍋爐安全附件有哪些

業內稱鍋爐有三大安全附件 安全閥 水位計 壓力錶。鍋爐安全附件有哪些 鍋爐三大安全附件 安全閥 壓力錶 水位表 含高低水位報警器 鍋爐的安全附件有安全閥 壓力錶和水位報警器。安全閥 當鍋爐內蒸汽壓力超過允許值時,安全閥自動開放,向外排汽。當壓力降到規定值時自動關閉,防止鍋爐因超壓而發生 事故。壓力錶...

鍋爐為什麼要進行烘爐?鍋爐烘爐常用的方法有哪幾種

烘爐的目的就是使爐牆達到一定的乾燥程度,防止鍋爐執行時由於爐牆潮濕,急驟受熱後膨脹不均勻而造成爐牆開裂 爐烘還可使爐牆灰縫達到比較好的強度,提高爐牆耐高溫的能力 同時也是對爐牆砌築質量嚴密性的一次檢查 烘爐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一種為火焰烘爐法,另一種為蒸汽烘爐法 工業鍋爐烘爐方法有哪些 木柴烘爐 熱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