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為什麼要進行烘爐?鍋爐烘爐常用的方法有哪幾種

2022-09-07 20:15:06 字數 4246 閱讀 8683

1樓:戳蟑螂

烘爐的目的就是使爐牆達到一定的乾燥程度,防止鍋爐執行時由於爐牆潮濕,急驟受熱後膨脹不均勻而造成爐牆開裂;爐烘還可使爐牆灰縫達到比較好的強度,提高爐牆耐高溫的能力;同時也是對爐牆砌築質量嚴密性的一次檢查

烘爐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種為火焰烘爐法,另一種為蒸汽烘爐法

工業鍋爐烘爐方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柴烘爐

熱空氣烘爐

蒸汽加熱爐水烘爐

蒸汽直接烘爐

鍋爐在進行烘爐前,要做哪些準備?盡量詳細一點

3樓:鳳谷節能科技

在烘爐之前必須對爐子各部分進行仔細檢查,並糾正建築缺陷,在確認合格並經驗收,清掃乾淨後才能點火。

因此,在烘爐點火前必須做好下面的準備工作:

清除碎磚,拆去建築材料及所有拱架。

檢查砌體的正確程度,砌縫的大小及泥漿的填滿情況。這些工作應在砌磚過程中進行;檢查爐子砌體各部分的膨脹縫是否符合要求,因為在烘爐過程中往往會因膨脹縫不合適而使爐子遭到嚴重破壞;檢查磚縫的布置,不允許有直通縫,應特別注意砌磚的錯縫和磚縫厚度,檢查每層的水平度及爐牆的垂直度。

應作機械裝置的試車和試驗,確保運轉無誤。鼓風機正常運轉,水、電、蒸汽均要接通。儀表正常運轉以及烘爐的檢測儀器、工具、記錄齊全。

檢查煤氣或油管道、空氣管道,冷卻水管道、蒸汽管道是否暢通及嚴密,所有管道必須在2~3倍使用壓力下進行試壓,確保安全生產。在開始烘爐前通知汽化冷卻系統(包括餘熱鍋爐)放水,使爐筋管和水冷部件全部通入冷卻水。煤氣空氣管路開閉器、盲板、切斷閥、調節器、燒嘴放散管、水封、蒸汽管等要齊備,符合要求。

檢查所有爐門是否開閉靈活,關閉是否嚴密,各人孔、窺視孔均有蓋板並嚴密覆蓋。

檢查燒嘴是否與燒嘴磚正確地相對,燒嘴頭要在適當的位置上,燒嘴調整機構要靈活。

檢查爐子計量儀表是否齊全、儀表空運轉是否正常,烘爐工具、記錄齊備。

檢查爐底滑道焊接是否牢固,膨脹間隙是否符合要求,沿推鋼方向有無卡鋼可能,滑道之間是否水平,裝出料口是否平整,爐底水管絕熱包紮是否完整和符合要求。

連續爐為了防止爐筋管及滑軌在烘爐過程中的翹曲或變形,在爐溫還不超過100℃時就應裝入廢鋼坯壓爐,並根據具體情況將坯料沿整個爐膛的爐筋管長度裝滿。

檢查爐門和煙道閘門的靈活性,閘板與框架之間空隙要符合規定。煙道內應無嚴重滲水現象。如果煙囪和煙道是新的或冷的,那麼在烘爐前應先烘煙囪和煙道,最簡便的方法是用木柴烘烤,將煙囪的溫度燒到200~300℃,這時煙囪才具有一定的抽力。

安全防護裝置措施要齊全,確保安全生產。

當煙囪和煙道是新的或冷的時,產生不了抽力,在烘爐之前要先烘煙囪。在煙道和煙囪根部的入孔處堆放幹木柴點火烘烤,將煙囪的溫度烘到200~300℃,使之具有抽力。在烘煙囪和烘爐的全過程,都應隨時檢查煙囪表面,發現裂紋時應及時調整公升溫速度,烘乾後出現裂紋應及時補修。

已經烘乾的磚煙囪,冷卻後應再次緊鋼箍。

在上面的準備工作完成後,即可進行烘爐工作。烘爐燃料可用木柴、煤、焦油,重油或煤氣,如果用木柴烘爐時,在爐底適當的位置放置木柴火堆,關閉所有爐門,逐漸提高爐溫。若用重油或煤氣烘爐,則必須設有特殊裝置。

如煤氣烘時可採用50~60mm的管子,管子一端堵死,在管子上開一排小孔,煤氣從小孔噴出後燃燒。不論用哪種燃料和採用哪種方法烘爐,都應力求使爐內各部分的溫度得到均勻的分配。否則砌體將會因區域性公升溫過快造成膨脹不均勻而使區域性損壞。

公升溫按烘爐曲線進行,當爐溫提高到可直接燃燒加熱爐所用燃料時,則使用加熱爐的燃燒裝置繼續烘爐,直至達到加熱爐的工作溫度。

如果覺得有用請採納!希望能幫助到你!

鍋爐烘爐應具備哪些條件?

4樓:軕蝞友

鍋爐 烘爐應具備的條件有如下幾點:

(1)鍋爐本體及鍋爐房內的工藝管道全部安裝改造或檢修完畢,水壓試驗合格爐牆砌築和管道保溫工作全部結束,並檢查驗收合格爐膛煙風道內部都清理乾淨,外部拆除腳手架並將周圍的場地清掃乾淨

(2)鍋爐的附屬裝置軟化裝置,化驗裝置,上煤除塵,除灰等全部裝置都已達到使用要求鼓引風機經過單機試執行,經過檢查驗收合格

(3)鏈條爐的爐排單機冷態試運不低於8h,經檢查爐排無卡住拱起跑偏等故障,並符合爐排驗收要求

(4)鍋爐的熱工和電氣儀表安裝或修理完畢並除錯合格,壓力錶溫度計經計量部門校驗後並掛上合格證按要求選好爐牆的測溫點和準備好取樣工具

(5)有旁通煙道的省煤器應關閉主煙道擋板,使用旁通煙道無旁通煙道時,省煤器迴圈管上閥門應開啟

(6)開啟鍋爐上的所有放氣閥和過熱器集箱上的疏水閥

(7)準備好木柴煤塊等燃料燃料中不得有鐵釘,鐵塊準備好各種工具器材及用品

(8)編制烘爐方案,對參加烘爐人員進行技術交底,並準備好有關烘爐的記錄**

(9)沖洗鍋爐,注入處理合格的軟水,鍋爐給水應符合現行國家標準低壓鍋爐水質標準的規定,給水應上到鍋爐的正常水位。

鍋爐安裝完畢為什麼要進行烘爐和煮爐?

5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及其管道系統安裝完畢,在投入執行前應進行烘煮爐工作。

烘爐:烘爐的目的是將剛施工完畢的爐膛內耐火襯裡、隔牆、煙道、磚砌煙囪等凡煙氣通道均進行烘烤。耐火襯裡、煙道、煙囪潮濕水分很大,必須通過烘烤將其逐漸烘乾,使灰縫耐火泥的強度增加,在烘爐時一般可採用廢木材、幹樹枝、樹皮作為烘烤燃料,但應去除鐵釘。

烘烤時宜採用微火慢烤,逐漸將爐內、煙道、煙囪中的水分蒸發烘乾。切忌大火急烘而使水分急劇蒸發後體積驟增,水汽和煙氣排放不及時使爐牆、煙道因內壓過高而變形、裂縫甚至崩塌。因此,必須進行烘煮工作。

對每年進入冬運的採暖鍋爐在開始投入執行前也應進行烘爐工作。以驅趕爐體和煙囪煙道內的潮氣。

煮爐:煮爐就是向爐內投入一定量的藥劑,將鍋爐在製造或運輸中,附著在受熱面內壁上的油汙、泥垢、鐵鏽等溶解清除掉,以保證鍋爐安全執行和蒸汽與熱水的品質。

一般烘爐與煮爐可同時進行,也可先烘後煮。

輕型鍋爐烘爐的方法是怎樣的?

6樓:銀晨鍋爐集團****

小型鍋爐一般採用小火烘爐的方式進行烘爐。

什麼樣的鍋爐必須進行烘爐煮爐?

7樓:

煮爐和烘爐一般都是在剛安裝完的鍋爐使用,但是煮爐和烘爐都是在電廠的鍋爐上使用。其餘我就不知道,我經歷過2次煮爐。煮完就衝168啦

8樓:北國雪原

按照規程,不論是電廠鍋爐還是工業鍋爐,在新裝、移裝、大修、改造之後都要進行烘爐、煮爐。烘爐的目的就是要烘乾爐拱、爐牆中的水分。煮爐就是要清除鍋管內部的油汙,防止汽水共騰,同時在煮爐的過程當中,由於鹼度和金屬發生反應,使金屬表面發生「鈍化」,形成一層保護膜,防止氧化。

烘爐的時間要根據爐型而定,一般鍋爐廠都提供曲線圖和時間表。煮爐也同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剛安裝完或除錯前要加軟化水的鍋爐,電站鍋爐必須要這步,而工業鍋爐大部分是煮爐沒烘爐。

烘爐的目的及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烘爐的目的即在於把爐牆中的水分排出,避免執行時由於爐牆中的水分急劇蒸發,造成裂縫甚至倒塌損壞爐牆,同時,烘爐可以加速完成爐牆材料的物理,化學變化過程,使其趨於穩定,以利於今後鍋爐在高溫狀態下長期可靠的工作.

烘爐的方法有三種:

1) 燃料烘爐. 2)熱風烘爐. 3)蒸汽烘爐.

迴圈流化床鍋爐為什麼要分兩個階段烘爐? 30

11樓:幽藍湖

1、低溫烘爐採用柴火或者烘爐機烘爐(選用哪種都可以),但是都需要臨時封閉尾部豎井(不走正式系統,鍋爐本身是獨立的封閉結構),然後在鍋爐不同部位開孔做臨時排煙管道。低溫烘爐結束後停爐冷卻進行以上工作的拆除,恢復原系統。

2、高溫烘爐前期的烘爐曲線不是按照低溫烘爐曲線進行了,是採用正常執行啟動前期曲線的(比低溫烘爐時候的公升溫速度快),公升溫到低溫烘爐最高溫度後進入高溫烘爐曲線。

低溫烘爐不用燃燒器是因為溫度曲線無法控制,所用的排煙方式也不是正式系統,結束後需要拆除臨時系統,恢復正式系統。高溫烘爐其實是鍋爐正常點火,所有相關系統均投用,排煙也採用正式系統的引風機-煙囪。所以低溫烘爐和高溫烘爐間需要停爐,這次停爐也能多一次檢查過程,保證質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旋流器的主要作用是反物質,不會燃燒完全重新燃燒的煤,根據鍋爐噸位一般35t的75t 2。

13樓:匿名使用者

哪家的爐子這麼麻煩,直接按耐火材料廠家要求做就可以了

在鍋爐執行中為何要進行水位調節,鍋爐啟動過程為什麼要控制水位

鍋爐正常執行中調整鍋爐水位,保持汽包水位穩定,應做到以下幾點 要控制好水位,必須對水位認真監視,原則上以一次水位計為準,以電接點水位計為主要監視表計。要保持就地水位計清晰 準確。若水位計無輕微晃動或雲母片不清晰時,應立即沖洗水位計,定期對照各水位計,準確判斷鍋爐水位的變化。隨時監視蒸汽流量 給水流量...

常壓天然氣鍋爐和承壓鍋爐有什麼區別

襲單來bai說就是 常壓的就 du是無壓力的,承壓的就是有壓zhi力的dao。型號表示上,常壓型號前面多個c,比如cwns2 1.2 q這款就是2噸常壓鍋爐,而wns2 1.2 q則表示的是承壓鍋爐。承壓鍋爐廠家 最大的區別就是鍋爐執行中乙個帶壓執行,乙個不帶壓力執行。另外承壓鍋爐安裝與使用要經過當...

為什麼同樣的煤新鍋爐不好燒,家用燃煤鍋爐燒什麼樣的煤最實惠

新鍋爐都好燒,就是看你的燃料煤適不適用於這台鍋爐。比如有些生物質鍋爐,你用來燒煤肯定難燒。有些煤粉鍋爐你要用快狀型煤燒也不好燒。你提供下你的鍋爐型號,和煤的成分 應該是新鍋爐好燒才對,你用的什麼鍋爐 反燒鍋爐不好用 怎麼辦 是不copy是煙囪矮了?一般抽力不夠的情況要常見。反燒鍋爐在鍋爐類已經屬於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