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鍋爐爐渣含碳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21-03-04 05:57:17 字數 1198 閱讀 8802

1樓:玉龍

主要原因是燃燒不充分。

具體原因:1.煤層過厚。解決方法:調整煤閘板。

2.爐排執行速度太快。解決方法:調整減速機的速比。

3.風量小。解決方法:a.清理風機葉輪。b.檢查(引、鼓)風機及送風管道有無漏風。

4.煤種與鍋爐設計煤種不一致。解決方法:更換煤種。

5.爐排的風量不合理。解決方法:調整各個進風口的風量。

也可能是以上5種原因綜合影響的結果,那就要憑經驗仔細檢查,反覆調整,才能達到滿意的效果。

影響迴圈流化床鍋爐爐渣含碳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床溫,越高爐渣含碳越少;過量空氣係數,越大含碳越少,但會增加排煙熱損;給煤粒徑,越小越易燃燒完全;分離器效率,影響物料的迴圈,提高效率可降低爐渣含碳;分層燃燒,一二次風配比有助於完全燃燒

3樓:匿名使用者

入爐粉煤的粒度,太粗燃燒不完全;鼓氣量,供氧不足影響燃燒;投料量應與鼓氣量匹配,過大欠氧燃燒也會增加爐渣含碳;爐膛與停留時間,要增加產汽量,也要改變爐的引數,比如溢流口高度等。要看具體情況來分析。

國家規定鍋爐爐渣的含碳量是多少?

4樓:北國雪原

關於燃煤鍋爐燃燒

效率上,國家沒有規定。只有規定,當鍋爐熱效率低於65%,經過維修改造後仍舊沒有超過這個數值時,要強制報廢。灰渣含碳量都是企業自行規定,鏈條鍋爐灰渣殘餘熱值一般企業都設定在1100大卡——1200大卡。

管理 鬆散的,設定到1400大卡。管理嚴格、且燃燒效率很高的,有的企業設定考核指標在900大卡。迴圈流化床鍋爐燃燒效率很高,鍋爐出廠設定在<2%的含碳量,含熱量不超過150大卡。

爐型不同,設定的指標也不同。

鍋爐的爐渣含碳量和爐底灰渣可燃物一樣麼?

5樓:北國雪原

爐渣的可燃物和含碳量是乙個

意思,如果是燃煤就不一樣了。因為燃煤中其它可燃成分已經都在燃燒過程中首先被揮發、析出而燃燒。因固定碳燃點相對較高,有時由於灰渣熔點較低將固定碳包裹,不能與氧接觸而不能被燃燒。

所以,灰渣中剩餘的可燃物基本就是固定碳,這樣可以把灰渣殘餘熱值理解為含碳量或可燃物。

6樓:嘻嘻1呵呵

叫法不一樣而已實際上說的是乙個數!

影響迴圈流化床鍋爐爐渣含碳量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床溫,越高爐渣含碳越少 過量空氣係數,越大含碳越少,但會增加排煙熱損 給煤粒徑,越小越易燃燒完全 分離器效率,影響物料的迴圈,提高效率可降低爐渣含碳 分層燃燒,一二次風配比有助於完全燃燒 入爐粉煤的粒度,太粗燃燒不完全 鼓氣量,供氧不足影響燃燒 投料量應與鼓氣量匹配,過大欠氧燃燒也會增加爐渣含碳 爐...

什麼是鍋爐煙氣的飛灰含碳量,試論述影響鍋爐飛灰含碳量的因素有哪些

鍋爐煙氣的飛灰含碳量,是指一立方公尺的鍋爐煙氣中的含碳物質的含量,比如碳回 粉 一氧化答碳等可燃物的含量。飛灰含碳量是衡量鍋爐的燃燒效率的重要指標。影響飛灰含碳量的因素有煤質 煤粉細度 一次風率等因素。具體分析如下 1 煤質。當煤的揮發份偏低時,煤粉氣流著火溫度顯著公升高,著火熱隨之增大,造成著火點...

引起耳鳴的原因有哪些,耳鳴出現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一 中耳 內耳的感染和外傷 中耳的感染性疾病及外傷可伴有或繼發耳鳴。耳鳴可為純音性 中高頻 間斷或持續性,在急 染時可為搏動性。患者同時有聽力減退 耳閉塞感等主訴,外傷者可伴有眩暈。該類耳鳴可被掩蔽。二 聽神經瘤 耳鳴是聽神經瘤的常見症狀,其性質可為持續 進行性 單側或雙側耳鳴,可伴有或不伴聽力減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