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吟如昔和淺憶如昔是什麼意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3-04 08:56:06 字數 752 閱讀 3925

1樓:妖帝り欙寙範輀

完全是兩個詞拼湊起來的。淺吟是說淡淡吟唱,如昔就是像昨日一樣。淺吟如昔指像過去一樣淡淡吟唱,形容一種追懷過去的淡然心態。

淺憶如昔同樣,都是指這種沉浸在過去的狀態。採納給分是品質,謝謝你。

「往事如昔」是什麼意思?

2樓:花花1和小白

意思是過去的事情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

往事如昔讀音wǎng shì rú xī 。

昔的意思:昨日。

出處:趙岐注:「昔者,昨天也。」——《孟子·公孫丑下》。

造句:回到父母身旁,看著兒時的**,更覺得往事如昔,光陰似箭。但願我們能多花時間陪陪最愛的親人。

相似的詞語:

往事如斯:往事就像流水一樣過去了。

歌名:往事如昔

歌手:劉亮鷺

當我輕輕地離開了你,

讓我回到我北方去,

當北方已是漫天大雪,

我會懷念遙遠的你。

在那寂寞如水的夜裡,

我曾經緊緊擁抱著你,

滿天的繁星無聲無息,

3樓:小紅豆兒

「往事如昔」是過去的事情好像昨天一樣歷歷在目的意思。

l 踟躊,讀音:[hán shuì]

l 造句:

1、我會懷念遙遠的你,愛的回憶飄滿四季,當春風吹乾了你的淚滴,青春無悔往事如昔。

2、 《往事如昔》是歌手雷婷於2023年發行的一首國語歌曲。

淺若幽藍是什麼意思,「淺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淺若幽蘭,幽蘭 梅蘭竹菊之一。它又靜又溫文爾雅。一般常見 淺若幽蘭,指的是 心境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靜如止水,指的是 心境像靜止的水一樣的平靜,沒有絲毫的雜念。淺若清風 是什麼意思?淺若清風 的意思是 淡泊名利內 不慕容 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不受名利世俗的侵擾。名句 非淡泊無...

夏淺更勝春中夏淺是什麼意思,夏淺更勝春中夏淺是什麼意思?

夏淺 就是淺夏,初夏的意思。音律的需要,夏淺更勝春 前面4個字有3個第四聲,如果把 淺 放在前面,中間連續3個第四聲,音律不好。淺夏之意,至於出於音律的需要,確乎!然上述答題語有三個去聲,意即 夏 更 勝 都為去聲,是錯誤的說法,勝 於此是平聲也。淺若夏沫是什麼意思 淺若夏沫的 夏沫 指夏天的泡沫,...

淺凝半夏是什麼意思r,淺凝半夏下一句是什麼

淺凝半夏 懷疑是夏天無奈還是那個晚上那個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淺凝半夏 遊戲名的下半句 沉澱韶華 臥醉青林 深灼寒冬 不想想了,感覺這個名字也不怎麼文藝啊 你看看有你喜歡的麼?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20 傻白甜 對於這個人來說,你就是小女孩。能說下你們什麼關係嗎。半夏輕淺是什麼意思?有誰知道?半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