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凝半夏是什麼意思r,淺凝半夏下一句是什麼

2022-12-24 10:35:07 字數 1141 閱讀 1190

1樓:樂弘方

淺凝半夏:懷疑是夏天無奈還是那個晚上那個 檢視原帖》

希望採納。

淺凝半夏 遊戲名的下半句

2樓:衡水一中孫亙

沉澱韶華~

臥醉青林~深灼寒冬~

不想想了,感覺這個名字也不怎麼文藝啊~你看看有你喜歡的麼?

幫我看看這是什麼意思?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傻白甜 對於這個人來說,你就是小女孩。

4樓:關注著你

能說下你們什麼關係嗎。

半夏輕淺是什麼意思?有誰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半夏清淺不是乙個成語哦,只是把半夏和清淺兩個片語在一起半夏(1).藥草名。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有長柄,初夏開黃綠色花。

地下有白色小塊莖,可入藥,生用有毒,內服須限用。《禮記·月令》:「仲夏之月]鹿角解,蟬始鳴,半夏生,木堇榮。

」 鄭玄 注:「半夏,藥草。」《急就篇》卷四:

「半夏皂莢艾槖吾。」 顏師古 注:「半夏,五月苗始生,居夏之半,故為名也。

」唐 王建 《寄劉蕡問疾》詩:「賒來半夏燻煎盡,投著山中舊主人。」宋 孔平仲 《常父寄半夏》詩:

「 齊州 多半夏,採自 鵲山 陽。」

(2).稻品種名。詳「 半夏稻 」。

(3).仲夏。 魯迅 《且介亭雜文末編》有《半夏小集》。

輕淺(1).不高,低淺。 宋 蘇轍 《論堂除太寬札子》:「張淳 、 陳元直 二人率皆資望輕淺,政績未聞。」

(2).輕浮淺薄。 宋 莊季裕 《雞肋編》卷上:

「荊揚 多水,其人亦明慧文巧,而患在輕淺。」清 陳廷焯 《白雨齋詞話》卷六:「 吳元可 《採桑子》:

『一樣東風兩樣吹』,輕淺語,自是 元 人手筆。」

(3).聲音輕而浮泛。 隋 陸法言 《<切韻>序》:「吳楚 則時傷輕淺, 燕越 則多傷重濁, 秦隴 則去聲為入, 梁益 則平聲似去。」

(4).淺淡,不深濃。 姚雪垠 《長夜》二:「那大褂只搭到他膝蓋下邊,顏色又過於輕淺。」半夏清淺要表達的大概就是淡然如水且含蓄的感覺吧。

宋代有關淺凝半夏的詩詞

花開半夏魅人心是什麼意思,花開半夏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說花在半個夏天的時候開了非常魅惑人的心智。這個是用來形容一些人或者是一些事的有魅力。花開半夏是什麼意思?花開copy半夏指彼此感情好的兩bai 個人,在繁花盛開剛過半 du的夏季裡分離了,這zhi樣的事情在dao兩個人心中都成了一種隱隱的傷痛,一種遺憾的無奈。事實上並沒有這個詞語,這個詞源自...

無語凝噎是什麼意思如鯁在喉,無語凝噎是什麼意思

凝噎 喉嚨哽塞 意指想要說話卻噎在喉間說不出來。出處 雨霖鈴 寒蟬悽切 宋代 柳永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淺若幽藍是什麼意思,「淺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淺若幽蘭,幽蘭 梅蘭竹菊之一。它又靜又溫文爾雅。一般常見 淺若幽蘭,指的是 心境如空山幽谷裡的蘭花,清新而高潔,靜如止水,指的是 心境像靜止的水一樣的平靜,沒有絲毫的雜念。淺若清風 是什麼意思?淺若清風 的意思是 淡泊名利內 不慕容 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不受名利世俗的侵擾。名句 非淡泊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