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些經典的中外好書,請推薦一些經典的中外好書

2021-03-04 08:56:05 字數 6441 閱讀 7526

1樓:熵_默

《相約星期二》,《一日重生》——公尺奇阿爾博姆《追風箏的人》,《燦爛千陽》——卡勒德.胡塞尼《燕子》,《傷心咖啡店之歌》——朱少麟

《傲慢與偏見》《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培根隨筆》《神曲》

《崑崙殤》《女心理師》——畢淑敏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你已經非常厲害的說,很多我都沒看過。

既然喜歡看書,那麼推薦你乙個**,「豆瓣讀書」。

這裡面有各類書籍,有分類,有排行。有網友的推薦和點評。

在那裡,你可要找到很多適合你的書籍。

3樓:手機使用者

《呼蘭河傳》,《

城南舊事》,《俗事奇人》,《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孔乙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百萬英鎊》,《八十天環遊地球》,《木偶奇遇記》,《藥》,《綠野仙蹤》, 《論語》,《周易》,《傳家寶》,《滿江紅》,《偶成》,《離騷》,《荀子》,

4樓:天使伊號

中國的四大名著不錯啊!

5樓:友沛東郭敏學

海邊的卡夫卡

,局外人

6樓:汗滌袁希月

《the

world

isflat》

7樓:彭梓肇夢槐

莎士比亞的《傲慢與偏見》

請推薦幾本中外好書

8樓:溺死在夢裡

好看的名著 看過比較喜歡的

《平凡的世界》 作者:路遙

9樓:樸麥清秋

《飄》、《茶花女》、《乙個陌生女人的來信》

都不錯哦

先看看再說

一步步慢慢來哈

《飄》是瑪格麗特*公尺切爾寫的

真的很感人,很有味道!

10樓:許∮願

童年啊~

簡愛湯姆叔叔的小屋

茶花女都很好看~

我都看過,挺不錯的

11樓:summer涼爽

路遙的《平凡的世界》,余華的《活著》,馬克。吐溫的《湯姆索亞歷險記》。余秋雨《霜冷長河》

求前輩推薦一些中外名家經典文學作品,尤其是注重思想性、有深度的

12樓:嵇傾世

**類(俄)列夫托爾斯泰-《安娜卡列寧娜》

(英)夏洛蒂勃朗特《簡愛》

(法)雨果《巴黎聖母院》

(中)蕭紅《呼蘭河傳》

(法)莫泊桑《羊脂球》(短篇**集)

戲劇類莎士比亞《哈姆雷特》

老舍《茶館》

這方面我看的不多,只能說這麼多,望諒解。

詩歌散文類

泰戈爾《飛鳥集》

席慕容《七里香》

徐志摩(具體的詩集我不曉得,但有選集)

納蘭性德《納蘭詞》(納蘭是清朝的,所以很古老)郭敬明《愛與痛的邊緣》

韓寒《三重門》

這些我都看過,很不錯哦。

13樓:玄天異果被吃了

歐.亨利的短篇**,契訶夫的,莫泊桑的。以及茨威格的《人類的群星閃耀時》。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主義的**都不錯,就怕太深。個案的話,歐亨利的中短篇是非常精到的,不過你高三了應該接觸過。或者,你可以看 **教 聖經 的 箴言書,雖然不是**,但那些言語足以讓你覺得智慧型到家了。

請推薦一些非常值得收藏的經典書籍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談談什麼是好書?因為年齡、閱歷不同,信仰不同,好噁不同,所以答案很難。我還是喜歡中國的四大名著。

以及資治通鑑等很多、真的不可列舉。好書上萬。何止上萬呀。

外國名著更是不一而足。巴黎聖母院、紅與黑、**山伯爵、簡愛、戰爭與和平、悲慘世界、哎呀怎麼能這樣推薦呀。只要肯讀,開卷有益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書實在太多了,要是收藏可要量力而行。推薦幾本我讀過的書給你,都很不錯。當代作品:

李宗吾的《厚黑學》;天下霸唱的《鬼吹燈》;姜戎的《狼圖騰》。古典作品:四大名著,《黃帝內經》,《聊齋誌異》,《鏡花緣》。

外國名著:《**山伯爵》,《心靈雞湯》,《卡耐基全集》。這些書裡有文言文,白話文,現代文,適合各種角度欣賞。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戲》《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儒林外史》《魯迅全集》、《史記》

冰心,三毛,張愛玲,巴金,高爾基等作家的書都挺值得收藏的。

30部必讀的名人傳記經典

《懺悔錄》

《貝多芬傳》

《居里夫人傳》

《羅素自傳》

《羅曼·羅蘭傳》

《拿破崙傳》

《道德經》

《鬼谷子》

《管子》

《論語》

《孫子兵法》

《荀子》

《韓非子》

《戰國策》

《資治通鑑》

《三國演義》

推薦幾本好書~

18樓:風中的迷戀

1.《文化苦旅》,《千年一嘆》

余秋雨。強推。語言方面不錯,很多內容也給人心靈上的震撼。尤其文化苦旅,讓你發自內心的對華夏千年文化頂禮膜拜卻又為文化的流失壓抑痛苦。

2.《莊子》

個人覺得選看就可以。《逍遙遊》和《秋水》是其中最典型的優秀文章。逍遙遊是莊子的開篇文章,明確深刻的詮釋了莊子思想,極具代表性;而秋水一文文筆華麗大氣,也值得一看

3.《少年中國說》

梁啟超寫的,雖然只是一篇文章,但是一定要看,無論是內涵還是文筆都值得你去讀,我還建議你選擇性的背誦一些段落。

4.《神曲》

但丁,義大利詩人很有名的一部長詩。是文藝復興時期非常著名的一部作品。但是因為是外國詩篇,所以如果要讀的話,在選書方面要慎重,因為有的翻譯的不是特別好。

5《紅樓夢》

這本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一本書了,市面上版本很多,建議如果看就看原版,半古文那種。否則的話就不要看了。我覺得這本書的情節是次要,其中的詩詞和描寫很好。

6《人生若只如初見》,《藏在歷史深處的絕代佳人》

這兩本都是寫歷史上有名的曠世紅顏的悲喜戀情,文筆很好,詩詞結合,增長知識之餘也能提公升文筆。兩本書內容很多都是重合的,不知道是不是誰抄襲誰,安意如的人生若只如初見文筆更好一些。

7《繁星》《春水》

冰心。是詩集,裡面的詩屬於那種雋永清新,讓人讀起來心情愉悅的小詩,還蘊含挺多哲理的。

8《詩經》《楚辭》

我開始讀的時候有些失望,因為詩經裡面並不是都像「蒹葭蒼蒼,白露為霜」那樣優美浪漫的詩,很多都是樸實無華的,但是後來讀進去了卻覺得越讀越有味道~~這兩本書都適合慢慢品讀,因為有很多難辨字讀起來不是很輕鬆,而且很多字讀音有變化,選書一定要慎重,我買的一本就不太好,拼音不少標記錯誤。

9《倉央嘉措作品集》

我不知道該用什麼話語來形容他的作品,如果相信我的話就去看看吧!以《那一世》為代表。他的作品總有一種飄渺之感,看似淡出紅塵卻又似深陷於紅塵中。

10《邊城》

沈從文,筆調優美,故事發生在一座美麗的邊境小城。寄託著沈從文「美」與「愛」的美學理想,是他的作品中最能表現人性美的一部。雖然是愛情悲劇,但是讀起來並不讓人覺得悲慟。

11《三十六計》

這是孫子兵法裡的,我看的是現代文的,講的是三十六計的內容和運用,原版孫子兵法讀起來太累了,所以我看這本書主要是想知道這三十六計的內容~~

12《資治通鑑》

我開始的時候看的是古文版的,後來看累了,直接買白話文《資治通鑑故事》看的。如果你又有勇氣和恆心把古文版的看了,並且看熟的話,文言文就無敵了,就算看白話文的,但是那些故事也會讓你獲益匪淺。

13《福爾摩斯全集》

這個挺好的,裡面的推理環環相扣,很練腦子,我小學的時候看的,當時看《血字的研究》都沒看明白,就不看了,後來過了好幾年偶然又拿起來看,才看明白的。汗……

14《傲慢與偏見》

這本也是挺有名的外國名著,雖然沒什麼文化底蘊,但是非常好看(~裡面人物的刻畫和情節的也非常的恰到好處,非常非常好看的**哦!~

15《小王子》

這個是我好朋友給我推薦的,但我一直沒看,據說裡面經典句子很多,但是最後貌似有點悲~所以我一直沒看。

16《悟空傳》

是一本紅極一時的網路**,我之所以推薦這本書是因為折服於書中傳達的那種傲然狂妄的精神,震撼於悟空那「強者為最當讓我,英雄只此敢爭先」的氣魄。

嗯~~目前想到的就這些啦~~其實我還很喜歡唐詩宋詞元曲,我覺得有空讀讀那些也挺好的,比看**還有意思~很多時候,每一首詩都有乙個故事呢~~

19樓:切維

初中生的話看點余秋雨的文章,明朝那些事兒之模擬較合適。不過如果你比較有文學積累的話,我可以推薦一些我們高中的時候比較熱衷的書~

余華的文章很不錯的,像《活著》,《兄弟》,《許三觀賣血記》之類

人物描寫最棒個人認為是賈平凹,推薦他的一些散文集,書信之類,**的話,《天狗》,《秦腔》(我最近在看的~)

嗯,國外作家我最欣賞的是卡爾維諾和公尺蘭昆德拉。卡爾維諾的作品你們高中應該會接觸的吧~推薦他的《我們的祖先》(海上鋼琴師就是改編自其中的《樹上的男爵》),《如果在冬天,乙個旅人》。昆德拉比較推薦《玩笑》,《生活在別處》(這本書估計可以帶你認識下近代捷克文學~),《告別圓舞曲》

此外,也有不少好書,像《麥田的守望者》《平凡的世界》(陝北作家群的作品可以多讀讀)《最後乙個匈奴》《萬曆十五年》之類。

都一些詩集的話~錢鍾書主編的《宋詩選釋》還是蠻不錯的~也比較有名。

不過如果如果學習比較忙的話~還是不要讀太長的**,推薦像《雜文選刊》《大家》這樣的雜誌比較適合你~《讀者》的話也可以看看,不過裡面的例子就不要引用的,因為這雜誌發行量太大了。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啊~

20樓:黃④帶

090104——比爾·布萊森《失落的大陸》、《人在故鄉為異客》

090111——e·b·懷特《從街角數起的第二棵樹》

090118 ——詹姆斯《英國風情》

090125——春節特別節目——賀歲片

090208——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

090215——克利斯托夫·彼得斯等《紅桃j》

090223——格雷厄姆·格林《戀情的終結》

090308——王安憶《月色撩人》

090315——小仲馬《茶花女》

090405——弗里德里希·克里斯蒂安·德裡烏斯《殺心萌動那一年》

090412——話劇《哥本哈根》

090419 ——莫欣·哈公尺德《拉哈爾茶館的陌生人》

090503——華盛頓·歐文《阿爾罕伯拉》(上)

090510——華盛頓·歐文《阿爾罕伯拉》(下)

090517——林達《西班牙旅行筆記》

090531——吉列爾莫·馬丁內斯《牛津謎案》

090607——約翰·勒卡雷《柏林諜影》

090614——雷蒙德·錢德勒《漫長的告別》

090705——安·莫洛亞《拜倫傳》

090712——拜倫《唐璜》

090719——安·莫洛亞《雪萊傳》

090104——《與美對話——譯文版圖書書評百篇》(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111——《黑塞畫傳》、《馬爾克斯傳》(上海人民出版社)

090118 ——舒逸聊購書記

090125——《兇年紀事》(浙江文藝出版社)

090208——《藏書的樂趣》(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090215 ——《無家可歸的中學生》(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222——《庫布里克的電影》(上海人民出版社)

090301——《拉合爾茶館的陌生人》(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308——2023年法國電影週、話劇《哥本哈根》

090315——《釣大魚》(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090322 ——《守夜》(上譯文出版社)

090329——《蒙田隨筆全集》(上海書店出版社)

090405——《你好,憂愁!》(上海人民出版社)、上圖4月12日講座

090419——《流動的盛宴》(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426——《說吧,記憶!》(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503 ——《蓋特露德》、《悉達多》、《羅斯哈爾德》、《德公尺安:埃公尺爾·辛克萊的彷徨少年時》(上海人民出版社)

090510——《作家看人》(南京大學出版社)

090524——《書趣——乙個普通讀者的自白》(上海人民出版社)

090531——《美麗男孩》(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607 ——《馴服的藝術》(世紀文景出版社)

090614——阿蘭·德波頓

090621——《窗燈》(上海譯文出版社)

090628 ——《愛洛思詩叢》(北嶽文藝出版社)

090705——《車中拿槍戴墨鏡的女人》和《夏日**》(上海文藝出版社)

090712——《俄羅斯芭蕾秘史》、《巴黎和聖彼得堡三百年羅曼史》(東方出版中心)

090719 ——《凡人》(人民文學出版社)

都是子夜書社推薦的好書!人品保證

請一些介紹世界宗教歷史的書,請推薦一些介紹世界宗教歷史的書?

世界文明史,馬克垚,北京大學出版社 世界文明史,拉爾夫,商務圖書館 很好的兩本書,裡面都有宗教的起源和發展,詳盡 其實聖經裡都提到了,而且穿插的非常好,只不過一些地方給神話了 當然,想看正規歷史的話,還是看一些史書比較好 個人覺得可以先從各教派的經典先看起.三聯 出版的 流派 叢書 推薦一本介紹世界...

請一些好看的日漫,請推薦一些好看的日漫。

奈奈,隱藏身份的酒館老闆娘,經營流動酒吧的大美女。為里希特和陽菜提供休息的場所。完美小姐演化論 人物美型 搞笑 輕音少女 萌系 樂隊 叛逆的魯魯修 腹黑 人物美型 戰爭 家庭教師 人物美 搞笑 空之境界 靈異 鋼之鍊金術師 煉金術 戰鬥 親情 友情 夏目友人帳 靈異 感人 超時空要塞 偽娘 推理類 ...

求推薦一些好書,比較經典的,求推薦超經典小說

味至濃時即家鄉 吃貨必讀。為什麼不看三毛的走遍全世界合集。求推薦超經典 很多,但寫的好的比較少,最好的我們 八月長安,已經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集了,主人公耿耿和餘淮的愛情故事,甜蜜悲傷。何以笙簫默 也已經翻拍陳電影和電視了。致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辛夷塢。這是看過的最有映象的3本,特別是90後的孩子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