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花有哪些?花語是什麼呢,紫色玫瑰的花語是什麼

2021-03-04 08:55:59 字數 6227 閱讀 7516

1樓:曹方明

紫花桔梗花,玉簪花,紫露草,龍膽,還亮草,喜林草,加州藍鈴花,勿忘草,蛇鞭菊花,,聚花風鈴草,矢車菊,假連翹,地中海藍鍾花、繡球花,百子蓮,紫芳草,紫羅蘭、風信子、薰衣草、紫丁香、紫藤等等花語各不相同。

紫色玫瑰的花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紫玫瑰花語

——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其他的粉玫瑰花語---初戀

紅玫瑰花語---熱戀

橙紅色玫瑰花語---羞怯

黃玫瑰花語---道歉

白玫瑰花語---尊敬

淡綠色玫瑰花語---青春長駐

紅玫瑰花語——希望與你泛起激情的愛

黃玫瑰花語——享受與你一起的曰子

橙玫瑰花語——獻給你乙份神秘的愛

白玫瑰花語——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

粉玫瑰花語——喜歡你那燦爛的笑容

紫玫瑰花語——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黑玫瑰花語——表溫柔真心;

橘紅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麗;

藍玫瑰花語——敦厚善良。

黃玫瑰代表珍重祝福和嫉妒失戀

紫玫瑰代表浪漫真情和珍貴獨特;

白玫瑰代表純潔天真;

黑玫瑰則代表溫柔真心

藍玫瑰則代表敦厚善良。

紅玫瑰代表熱情真愛;

橘紅色玫瑰友情和青春美麗

3樓:武漢雙頻

紫色玫瑰的花語含義中有著浪漫真情、迷戀、著迷、優雅高貴、安靜、憂鬱等含義。在表達愛情時,可以用於兩人間純真的戀情,代表彼此相互欣賞。文青們可以用紫色玫瑰作為配飾。

4樓:匿名使用者

白玫瑰:天真、純潔

玫 瑰:純潔的愛、美麗的愛情、美好常在

紅玫瑰:熱戀、熱情、熱愛著你

粉玫瑰:初戀、求愛、愛心與特別的關懷

黃玫瑰:高貴、美麗或道歉

橙玫瑰:富有青春氣息、初戀的心情

白玫瑰:天真、純潔

綠玫瑰:純真簡樸、青春長駐

1朵:你是我的唯一 20朵:兩情相愛

2朵:世界上只有你和我 21朵:最愛

3朵:i love you 22朵:雙雙對對4朵:誓言、承諾 24朵:思念、純潔的愛

5朵:無悔 30朵:請接受我的愛

6朵:順利 33朵:三生三世

7朵:喜相逢 36朵:我的愛只留給你

8朵:彌補 40朵:誓死不渝的愛情

9朵:長相守、堅定 48朵:摯愛

10朵:十全十美 50朵:無悔的愛

11朵:一心一意的愛 51朵:我心中只有你12朵:全部的愛 66朵:我的愛永遠不變

13朵:暗戀 99朵:天長地久

14朵:驕傲 100朵:白頭偕老

15朵:守住你的人 101朵:直到永遠的愛16朵: 一帆風順 108朵:求婚

17朵:伴你一生 111朵:愛你一生一世

18朵:青春美麗 365朵:天天愛你

19朵:愛的最高點 999朵:無盡的愛

鬱金香:愛的告白、真摯情感

紅鬱金香:正式求愛的心聲

紫鬱金香:永不磨滅的愛情、最愛

白鬱金香:純潔的友誼

黃鬱金香:高貴、珍重、道歉

粉鬱金香:美人、熱愛

康 乃 馨:偉大、神聖、慈祥、溫馨的母愛

紅康乃馨:熱烈的愛、祝母親健康長壽

粉康乃馨:祝母親永遠美麗、年青

黃康乃馨:對母親的感謝之恩

白康乃馨:真情、純潔

百 合:百年合好、事業順利、祝福

白百合:純情、純潔

火百合:熱烈的愛

黃百合:高貴、榮譽、勝利

香水百合:富貴、婚禮的祝福

紅 掌:大展巨集圖、鴻運當頭、心心相應

白 掌:一帆風順

天堂鳥:熱戀中的情呂、瀟灑的多情公子

牡 丹:富貴吉祥、繁榮昌盛

蝴蝶蘭:我愛你

菊花:清靜、高潔、長壽

翠菊:追慕、遠慮

勿忘我:永恆的愛、濃情厚意

鳶尾:好訊息的使者、想念你

馬蹄蓮:博愛、聖潔虔誠

非洲菊:神秘、興奮、有毅力

水 仙:高雅、清逸、芬芳脫俗

杜鵑:豔美華麗、生意興隆

仙客來:天真無邪、迎賓

風仙子:喜悅、愛意、濃情密意

5樓:匿名使用者

紫玫瑰 憂鬱.夢幻,愛做夢

紫色花的花語是什麼

6樓:重生之境

深波葉補血草,學名:limonium sinuatum,別稱:勿忘我(花店、花束商品名)、星辰花、不凋花、勿凋花,白花丹科補血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根或全草民間藥用,有收斂、止血、利水的作用,因其花朵細小,乾膜質,色彩淡雅,觀賞時期長,與滿天星一樣,是重要的配花材料,俗稱「勿忘我」。除作鮮切花外,還可製成自然乾花,用途更為廣泛。

7樓:承源張月怡

紫花桔梗花,玉簪花,紫露草,龍膽,還亮草,喜林草,加州藍鈴花,勿忘草,蛇鞭菊花,,聚花風鈴草,矢車菊,假連翹,地中海藍鍾花、繡球花,百子蓮,紫芳草,紫羅蘭、風信子、薰衣草、紫丁香、紫藤等等花語各不相同。

有哪些植物的花是紫色的?

8樓:呆萌是種天賦

1、薰衣草:薰衣草是最具代表的紫色花卉,花語是等待愛情和浪漫,因其迷人的紫色和沁人心脾的清麗香味聞名於世,是一種很高的經濟和觀賞價值花卉。原產於地中海沿岸,現分布於全球各地。

2、紫羅蘭:煙霧般朦朧的紫羅蘭,花語是小心翼翼守護的愛、在美夢中愛上你。原產地在歐洲南部和地中海沿岸。

3、繡球花:紫色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總是在嚴寒冬季時候開花,也是意味著嚴寒即將過去,春天的腳步就要來臨。

4、銀蓮花:又名秋牡丹,是一種集觀賞價值和藥用價值於一身的花。花語還蠻悲傷的:是失去希望、淡薄的愛、期待和被拋棄。

5、紫丁香:象徵著初戀和初戀的一切事物,是初戀刺痛和感激,以及想起你的初戀。原產地是中國,每個花朵嬌小而簇擁在一起,每朵丁香花都只有四瓣花朵,傳說只要找到第五瓣花朵並且吃掉它,你就會對你愛的人至死不渝 。

6、風信子:花呈筒裝,花冠是五瓣的漏斗樣子。原產地在地中海東北部和土耳其小亞細亞,有著很長的栽培歷史,也被譽為「西洋水仙」。

7、紫薇花:又名紫蘭花、百日紅、紫薇花樹姿優美,是一種古老的中式花卉。象徵著沉迷的愛,花語是好運,是一種非常美好的嚮往花朵。

8、美女櫻:是馬鞭草科的代表性花卉。原產於南美洲,開花的時候呈現出傘房狀的樣子。

9、紫鳶花:外形看起來像乙隻藍紫色的翩翩起舞蝴蝶,寓意愛意與吉祥。傳說中紫鳶花是上帝的信使用來聯絡地球和另外世界的彩虹幻化而來。

原產地在整個溫帶地區,包括中國和西伯利亞、日本等國家。

10、桔梗:是一種中藥花,鮮藍的顏色中帶有紫色。又叫鈴鐺花。原產於中國,傳說桔梗是一位痴情等待戀人回家的美麗女子幻化而成,花語是永恆的愛。

11、矢車菊:原產於德國,是德國的國花,常常長在山坡上,開出來的花朵素雅清新,陣陣幽香。花語是幸福優雅而細緻。

12、紫露草:是一種花期長、花朵奇特秀美的草本植物。花瓣帶著肉質,常常與鳶尾花的長葉配植。花朵看起來十分柔弱,但是莖葉直立挺拔卻凸顯了頑強。

13、飛燕草:行如乙隻飛行的紫色燕子。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很強的藥用價值。

花語是清明、正義及自由。原產於歐洲南部。傳說是古代有一族受到**,私下逃難,之後化身在花枝上的飛燕草。

9樓:匿名使用者

1.紫薇花

紫薇花又名紫蘭花,百日紅。紫薇花的樹姿優美,但是並不柔弱。紫薇花以一種古老的中式花卉,早在2023年前的唐宮就有它們的身影,紫薇花象徵著沉迷的愛,花朵的花語是好運,是一種非常美好的嚮往花朵。

2.桔梗

桔梗花是一種中藥花,鮮藍的顏色中帶有紫色。桔梗又叫做鈴鐺花,是一種花單生頂生花的型別。一般花萼鐘狀成五裂片的花瓣,原產地就在中國。

3.薰衣草

薰衣草真的是最具代表的紫色花卉了,其花語是等待愛情和浪漫。薰衣草也因為迷人的紫色和沁人心脾的清麗香味兒聞名於世。是一種有著很高的經濟和觀賞價值的花卉。

4.紫羅蘭

據說紫羅蘭原本是沒有紫色的,只有近似紫色的藍色。後來一位園藝大師悉心栽培之下才有了像煙霧一樣朦朧的紫色紫羅蘭。它的原產地在歐洲南部和地中海地區,不過我國也已經有了不少這中常見的紫色花兒。

5.繡球花

繡球花也是時常可以見到的紫色花朵之一。紫色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因為形態狀似各式成親用的繡球二被叫做繡球花。原產地在地中海沿岸地區,總是在在嚴寒冬季時候開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是紫色的植物:

銀蓮花;銀蓮花(anemone cathayensis kitag),別名華北銀蓮花、毛蕊茛蓮花,是毛茛科銀蓮花屬植物。多年生草本。觀賞與藥用於一身,不過其花語看了你會覺得小失落,銀蓮花花語:

失去希望、漸漸淡薄的愛、期待被拋棄。

繡球花;繡球花因企劃多長得像繡球所以成為繡球花,也稱木繡球,屬虎耳草科八仙花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對生,卵形至卵狀橢圓形,被有星狀毛。繡球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花卉,其傘形花序如雪球累累,簇擁在橢圓形的綠葉中,煞是好看。

紫芳草;紫芳草具有獨特的魅力,並且贏得了許多好聽的名字:德國紫羅蘭、阿拉伯紫羅蘭,波斯紫羅蘭、藻百年、紫星花、紫芳草,它的花色有粉色、紫色和白色,從花朵的結構可以很清楚地認出它。

耬鬥花; 耬鬥花為毛茛科(ranuncuaceae)耬鬥菜屬(aquilegia)植物。原產於歐洲和北美,性強健,耐寒、喜涼爽氣候;喜肥沃、濕潤、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土壤。要求較高的空氣濕度,夏季應在半陰條件下養護。

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4-6月,果熟期5-7月,優良庭園花卉,葉奇花美。

飛燕草 ;飛燕草為毛茛科飛燕草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因其花形別緻,酷似乙隻只燕子故名之。形態優雅,甚是惹人喜愛,不但花美,其寓意也是相當好,飛燕草寓意:清靜、輕盈、正義、自由。

紫露草;紫露草(拉丁學名:tradescantia ohiensisraf.),是鴨跖草科紫露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莖多分枝,帶肉質,紫紅色,花瓣藍紫色,廣卵形;蒴果橢圓形。由於花期長、株形奇特秀美。樹叢下片植,與鳶尾花長葉配植,株形、花蕾與花序適宜觀賞。

用於花壇、道路兩側叢植效果較好,也可盆栽供室內擺設,或作垂吊式栽培。

還亮草;還亮草(delphinium anthriscifolium hance),別名魚燈蘇,毛茛科翠雀屬一年生草本。高30~70釐公尺;葉片菱狀卵形或三角狀卵形,2~3回羽狀全裂;總狀花序具2~15花,花淡青紫色;蓇葖果。分布全國大部分地區,生於山坡草地。

易於種植,分布範圍廣,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也是園藝花卉的好材料。

蛇鞭菊花;蛇鞭菊(學名:liatris spicata (l.) willd.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基部膨大呈扁球形。

花紅紫色。花期夏、秋季。因多數小頭狀花序聚集成密長穗狀花序,小花由上而下次第開放,好似響尾蛇那沙沙作響的尾巴,呈鞭形而得名。

是一種宿根植物,蛇鞭菊花期長,自然花期盛夏。花莖挺立,花色清麗,不僅有自然花材之美,而且具美好的花寓意。

花菖蒲;花菖蒲(學名:iris ensata var. hortensis makino et nemoto):

是玉蟬花的變種。多年生宿根挺水型水生花卉。根狀莖短而粗,須根多並有纖維狀枯葉梢,葉基生,線形,葉中脈凸起,兩側脈較平整。

而且花菖蒲還有著很好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愛的音訊。

美女櫻 ;美女櫻是馬鞭草科,馬鞭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拉丁學名(verbena hybrida voss),適宜生長溫度5~25℃。原產於南美洲。開花部分呈傘房狀,花色有白、紅、藍、雪青、粉紅等,花期為5-11月,性甚強健,可用作花壇、花境材料,也可作盆花成大面積栽植於適合盆栽觀賞或布置花台花園林隙地、樹壇中。

萬代蘭;萬代蘭是對蘭科萬代蘭屬vanda的植物統稱,學名vanda (原為印度一帶的梵語,意思是掛在樹身上的蘭花),中文它音譯為"萬代"。全年都可觀賞的花。洋蘭的同類植物。

藍紫色花非常美麗,是洋蘭中珍貴的品種。

薰衣草; 薰衣草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唇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其葉形花色優美典雅,藍紫色花序穎長秀麗,是庭院中一種新的多年生耐寒花卉,適宜花徑叢植或條植,也可盆栽觀賞。

薰衣草在羅馬時代就已是相當普遍的香草,因其功效最多,被稱為「香草之後」。

聚花風鈴草;聚花風鈴草(學名:campanula glomerata l.):

莖直立,高大。莖生葉下部的具長柄,上部的無柄,全部葉邊緣有尖鋸齒。花數朵整合頭狀花序。

花萼裂片鑽形;花冠紫色、藍紫色或藍色,管狀鐘形。蒴果倒卵狀圓錐形。種子長矩圓狀,扁。

花期7-9月。常以它表達健康、溫柔可愛。凡受這種花祝福而生的人本身即具有非常優異的創造力,也因此具有一股吸引人的藝術氣質,個性獨立自主,不喜歡依賴別人。

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紫花地丁 學名 viola philippica 別名野堇菜 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 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 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 蒴果長圓形,長5...

問一種紫色花的花名,紫色的花有哪些?帶花名的

這種花好象我們農村路邊有很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哦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紫色的花有哪些?帶花名的 1 薰衣草 薰衣草 拉丁學名 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唇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2 紫羅蘭 紫羅蘭 學名 matthiola...

紫色蘭花怎麼養,蘭花有開紫色花的嗎?

蘭花經選擇後,都要上盆。蘭花是肉質根,盆上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 俗稱 蘭花泥 家庭養花可上花店購買 ph值以5 5 6 5為宜。這種蘭花泥也可以從山間選挖沙岩及火層巖上的腐葉土,或自己配製酸性的培養土。從山上運來的泥,必須先篩去草根 石塊等雜質,最好使用已堆放1 2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