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細節父母的手,高中作文奉獻和回報

2021-03-04 08:55:54 字數 4989 閱讀 5920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引領全文

你有如一股清風,輕輕蕩入我的心田,佔據著我的心。你是永遠站在我身後的,是我堅強的後盾。我的夢想之路是你在為我護航。

你是我永恆不變的避風港,是我在太陽下的綠蔭,是我在雨天中的雨傘,是我密不可分的朋友。****t262.

***抒情概括

你,時刻陪伴在我的身旁,讓我從未感到過孤單。在我寫作業時,你便是我手中的筆,一筆一劃,描繪著知識的海洋;在我看書時,你便是我手中的書本,帶領著我在那片蔚藍色的區域內翱翔;在上課時,你便是黑板上的字元,一股腦兒鑽進我的腦海,引領著我前進的步伐。

你,既是我的良師又是我的益友。每次在我傷心時,你又讓我依靠讓我傾訴,又無聲息地溜進我的心房,給我注入新的力量,帶來新的希望。在我上課走神時,是你用你那溫柔無形的雙手,輕輕叩擊著我的心門,提醒著我集中精力。

(高中作文)

你,是我永恆的友情。你從未背叛過我,縱使我再壞,再差勁,再糟糕,你也不曾嫌棄我,拋棄我,放棄我。你還是我最忠實的擁護者。

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有你的擁護和支援,讓我多了乙份勇敢,多了乙份自信。

你,就是我傳說中的守護天使。每天細細地打理著我的日常生活,是你的成員們,給予了我生命、快樂、美好。令我無憂無慮地生活著、學習著、努力著。

在我跌倒再爬起來的時候,你關切地問我「摔疼了沒有?」,輕輕地撫摸我的傷口。在我遭遇打擊時,是你陪我走出低谷,走出傲慢,走出鴻溝!

你,親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如果說友情是食物,愛情是水,那麼親情便是太陽、是空氣、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溫暖!

父母是你的核心,母親是你的主心骨,打理著我的衣食問題。每當我們享受著出生的喜悅時,母親卻是痛苦的承擔者。是她為我們解決前方的圍欄,讓我們有跨越困苦的勇氣,是她為我們撐起一片天!

父親、母親和我們便是乙個家。當我們溫室中汲取知識的甘露時,父母卻在那炎炎烈日下揮灑著汗水。

呼應總結

我不會讓你逃離,即使我們都倦了、累了,可我卻還是想擁有你,因為有你的地方才會有我。我想無握住你的手,一起跨越;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奔向成功;我想握住你的手,一起走向幸福的彼岸。因為有你的地方,是天堂!

雅思大作文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樓:朗閣外語培訓

時間安排

雅思寫作要求考生在乙個小時之內完成一篇至少150個單詞的說明文或信件(20分鐘)和一篇至少250個單詞的議**(40分鐘)。考生需合理安排時間。

字數雅思寫作字數是有下限的,但沒有上限,所以很多考生都有疑問,到底多少單詞的文章可以拿到高分。當然這沒有絕對的限制,但據統計看來,大多數的高分小作文本數都在180左右,而大作文也在280左右。

標題與格式

雅思的大小作文都不需要題目。雅思寫作有兩種格式:一是空行不空格式,即文章每段開頭頂格寫,段與段之間空一行;二是空格不空行,即除首段頂格外,文章每段開頭空五個字元,段與段之間不空行。

機經雅思考試是非常系統而且專業的語言水平測試,它有著龐大的題庫,有些題目也會重複出現,所以考生可以通過了解以往考題,即機經充分把握寫作題型、話題等,為考試做好充分準備。

評分大小作文在寫作中所佔比例大約是6比4。可見task 2 在最後寫作得分中所佔比重較大,但也不能忽略task 1。

時態圖表作文通常會給出特定的時間,考生要根據此時間決定文章的時態。通常情況下有以下三種情況:過去時間用一般過去式,現在時間或沒給出時間用一般現在式,**用一般將來式。

議**根據內容確定時態。

高中作文奉獻和回報

3樓:八維教育

回報與奉獻

流傳了千載的名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仍然被人們所傳頌。固然,無私奉獻是可貴的,高尚的,但我卻認為不求回報是不明智的選擇,樂於接受回報,才能更好地奉獻社會。

縱觀中華五千年發展文明史,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重新拾起,仔細品味,從中感悟真理。被後世尊稱為「聖人」的孔子便主張接受回報。他讚賞他的一位學生接受別人的報酬,因為他救了人;而批評另一位贖了奴隸卻不報帳的學生。

這告訴我們:做了好事,樂於接受別人給予的報酬,這樣可以形成榜樣,向人們宣告:助人了,奉獻了,可以得到獎賞。

於是大家便不會因為有時做了好事反而被誤解而痛心;也不會由於接受了別人報酬而被他人扣上貪心的帽子而不安。於是人人便更加快樂的奉獻,在社會上形成乙個良好的風尚。

此外,奉獻者接受了回報還會給被幫助的人帶來心靈的慰藉。我們常常會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畫面;一對夫婦,帶著自己的孩子,日夜兼程,風塵僕僕到全國各地尋找恩人。相信[******

edu67.***]他們心中有乙個信念,有盞指路明燈,他們相信「苦心人,天不負」,一定會找到恩人,並當面向他說聲謝謝。只為這一簡簡單單的話語,可以說矢志不諭。

為何會出現這樣的事呢?——他們因受了恩人的愛而不能報答他們覺得慚愧。為了解除內心的愧疚,他們只有這樣做。

相反如果當時奉獻者接受他們的報答,就會給他們帶來心靈的撫慰,讓他們更加快樂、幸福的生活。可見,接受回報並不是簡單的得到別人的饋贈,而會給他人帶來莫大的慰藉。

再說,一味的無私奉獻是不能持久的。蠟燭再大再粗也會到達生命的終點;蠶也終有絲吐盡的一刻。油燈只有在不斷的加油過程中,才能持久的播撒光明。

助人者也是如此,只有不斷地得到回報,才會有助人的動力。

總而言之,只有接受了回報,人與人間才會達到「投桃報李」的關係,人們才能更好地奉獻社會,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作文:父母的關愛,是我前進的動力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有句古訓:「百善孝為先」。這句是時常掛在人們嘴邊的話,卻蘊含著人世間最偉大的愛。

小時候,躺在媽媽的懷裡,吸著甘甜的乳汁,咿呀學語。這是我們童年最美好的回憶。再大些,學習成了我們主要的任務,在艱辛的學習過程中,父母是我們停泊船隻的岸邊。

伴隨我們踏出一步步成長的腳印。

有一次,我在過馬路時看到過這樣一幕感人的故事:有乙隻貓,偷了主人家的一條魚,主人發現了,拿著棒子去追貓,把貓的一條腿都快要打斷了,可貓仍不鬆口。最後這只貓終於擺脫了主人的追打,來到了一邊草地,停了下來。

把魚放到乙隻小貓面前,小貓貪婪地吃著,而那只貓媽媽只是用舌頭慈愛地舔著小貓的頭。那條幾乎是用生命換來的魚,它卻始終沒有吃一口,看到這,我都感動的快要流淚了。這就是愛,乙個母親對自己孩子的愛。

在人世間誰何嘗不知:「羊羔有跪乳之恩,烏鴉有反哺之意。而作為子女,一句「謝謝」,怎能挽回父母對我沒的愛呢?

父母雖然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帶他們有人世間最偉大的愛。生活壓彎了他們的身軀,帶光陰流過,卻在他們鋪滿皺紋的臉上寫下了歲月的痕跡。

九年的時光在我生命的白紙上畫下了一條長長的軌跡,九年的時光如流水般輕易地偷走了您最寶貴的歲月。我已不再是乙個咿呀學語的孩子了,我懂得了父母的用心良苦。歲月緩緩的推動歷史的車輪,我懂了。

什麼是「大愛無疆」。

父母的愛比山高,比海深,更比日月長。我願以一顆滿懷感的心祈禱上蒼,願我的父母平安幸福

高中作文寫作

5樓:卓越教育

寫好高中作文,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語文成績的高分。對於文筆不好,或者大部分理科生來說,怎樣寫好作文,需要一定的技巧,提高作文成績還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高中主打的文體是議**,至於其他的散文、記敘文、詩歌等題材。如果沒有創新之處,建議不要輕易嘗試,所以想要得到中等偏上分數的同學們,議**是首選。而且寫好議**也比較容易。

選擇議**的同學們,最最最重要的是讀題準確,論點切合題意。如果是命題作文還好說,要是材料作文一定讀題不準確,跑題了,作文寫得再好,也是無用之功呀。所以一定要學會審題。

議**立意準確之後關鍵就是論據了,例子是否新穎是否有說服力,這個就要看平時積累了。所以平時看見一些好的例子建議是背過,不背過到考試的時候一般是想不出來的。所以呢功夫要下在平時。

議**的結尾也是需要乙個昇華的,最好將整篇文章提到乙個新的高度。如果只是想得到乙個穩定的成績話,可以再扣一下立意,前後照應一下就可以結束了。至於語言表達的能力,議**沒有過多的要求,華麗的風格樸實的風格都是可以的。

平時的時候建議多看一些哲理性的故事,看的同時有意識的記憶,也可以轉化成自己的話寫下來。畢竟考試的時候一緊張,只有背的滾瓜爛熟的東西才能正真運用。多看看歷年高考滿分作文,不是記憶他們舉得例子,而是看看他們的語言表達手法。

作文其實不難,方法對了,高分很容易。

6樓:hyl煜

寫作的乙個最直觀方法是「真」,真實的記錄,真實的情感。如果是編輯的故事類,也講究「真」,要讓你的故事看起來真,起碼自己得先相信它的合理性和可能性吧。寫作不難,不要刻意去講究

(1)如果是記敘文,那就真實的記錄,真實的情感表達;

(2)如果是議**,那就擺出自己的觀點,加以論述你觀點的為什麼成立,給出原因;

(3)如果是看完寫觀後感(**或文字都一樣),並由此引發思考,那必須是你最真實的感受,每個人看待事物都有自己的觀點,論述自己的就好。

(4)還有一種是「假如」文,就是讓你假設自己是什麼什麼人,或者說你有一天能穿越時空怎麼樣的,這種文章,全靠想象力,怎麼天馬行空怎麼來,但我覺得,天馬行空還是得有符合實際的點,一味的「假」看起來也很怪,還是得有「真」的,就是說你的天馬行空,可以大膽有力,但也別浮誇到一眼就看不下去。

暫時只能想起那麼多了,書倒是真的沒有可以介紹的,希望對你有一點啟發。

7樓:破落之城

其實高中作文並不難,而是你平時寫作太少了。

提高寫作的方法,無非兩點:多讀、多寫。

下面來說。

多讀。讀什麼呢?

一是語文課文。尤其是要求背誦的文章,一定要去理解,並去模仿大家的寫作,比如高中語文第一課,就是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你一定也有過相同場景,那你會從課文裡的那種角度去寫嗎,表達手段呢?

二是語文讀本等課外讀本。不要小看課外讀物的好處,多讀,你自然而然腹有詩書氣自華。

三是歷年高考滿分作文。這是一種捷徑,多想想人家是從哪些角度去寫的,如果自己寫,會怎樣。

多寫。怎麼寫呢?

一是日記。每天寫日記是個好習慣,可以無意中讓你文采得到提公升;

二是仿寫。從讀到的好文章中,去做些改變,做仿寫,拿來主義。

三是有目的的寫。高考作文無非那麼幾種題材,每種題材都鍛鍊自己,找到自己拿手的題材,勤加練習。

高考作文大多不限題材,用自己的拿手的方式去寫,按照以上,一定會取得好成績的。

高中作文看天下父母觀後感,高中作文看天下父母觀後感800字

幾年級的家長會啊?1.數學很重要,數學從小學開始就是一門主課,到初中,到高中。家長們,一定要讓孩子學好數學,學不好數學就學不好別的科目。數學不像語文語文的閱讀,作文只要沾了點邊就給你分數,而數學呢,它只有乙個答案,必須要絲毫不差。數學,要打好基礎,就像造房子一樣,不造好底層,就會塌方。一定要重視數學...

高中作文關於孝的作文2019字,高中作文關於孝的作文2000字

孝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世界無處不充滿 孝 孝順父母是我們每個人的事情,從小開始,從點點滴滴做起,這樣才能將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發揚下去。百善孝為先,這是民族歷史的佳話。對於青年來說,孝可能不能那麼完美的表現出來,但是我們要盡我們最大努力去詮釋它,讓他變得更具意義,而不是徒有虛名。孝,是父母幹完活回到...

高中作文和初中作文的區別,作文高中和初中的區別

文體上有差別 另外,初中作文比較中規中矩一些,這與初中生的經歷少高中作文和初中作文除了字數上的區別外,寫法上也是不同的,高中作文顯出一定的深刻和有內涵,大多是敘事性的記述文而高中作文主要是散文和議 最主要的是內容的差異 初中作文一般比較簡單 見識淺也是分不開的 作文高中和初中的區別 高中作文和初中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