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令人難忘的細節》左右,高一作文《令人難忘的細節》500字左右

2021-03-04 08:55:54 字數 4286 閱讀 8901

1樓:匿名使用者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令我迷戀;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

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園丁」——老師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壯成長,長成一棵蒼天大樹,將來回報祖國,回報母校,回報老師。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叮囑,聽著老師一遍又一遍的教誨,靠著同學們的互想幫助,互相鼓勵,我們同學都一起日漸成長。

似乎在班級裡還迴盪著我們琅琅的讀書聲,在操場上彷彿繚繞著我們的歡聲笑語,在校園裡還有我們嬉戲的身影,在每乙個角落裡,我們曾留下過難忘的回憶。往事還厲厲在目,記憶猶心。 在母校老師的教誨下,我得到了許多。

我得到了許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的金玉良言和新的知識,使我成為了乙個有知識懂禮貌的好學生。我在母校留下了許多難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最重要的是得到了最好的教育和今後做人處事的指南針。但現在我在母校的時間已不多了,猛然回首,回顧往事,彷彿督促我的老師,鼓勵我們的師長,還有可愛的校園,都要從我們輕唱的驪

高中作文《令人難忘的細節》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時的我,對四季的概念比較模糊。只知道春天是暖和的,夏天是炎熱的,秋天是涼爽的,冬天是寒冷的。隨著歲月的流淌,人漸漸地長大,慢慢地我愛上了春天的鳥語花香;愛上了夏天在水池裡的嬉歡,冰淇淋的刺激;愛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獨秋天,讓我覺得枯燥無味。

尤其是家鄉的秋天,整天只看到葉子發枯發黃並一片片地凋落。無聊之餘,最多也不過是幾絲憂愁。

自從學習了英語,我便給一年中的四季起了名。春天叫「warm」,夏天叫「hot」,秋天叫「cool」,冬天叫「cold」。也許是秋天的名比較酷吧,我對它有了少許好感。

上了高中,語文老師說,家鄉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當時我並不完全相信,總有些懷疑。但從那時起,我便開始觀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飄落著的,細細的,密密的。風夾雜著雨,雨跟隨著風,飄零著。雨輕輕地洗刷著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樹葉上不斷地滲出顆粒飽滿的雨滴。

到了黃昏時,風和雨都放慢了節奏。太陽又從雲層裡爬出來,將她的餘輝送給大地。黃葉在柔和的陽光的對映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紅,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麗的臉頰。

秋風飄過的地方,樹葉會發出「沙沙"的響聲,很好聽,風大時,黃葉就會掙脫樹的束縛,隨著風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乙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風的伴奏下,載歌載舞。此時,恰好有三兩個人從飄落著的黃葉中走過,這不是絕美的畫面嗎?可又是那樣的轉瞬即逝,尤如曇花一現。

讓我還沒來得及仔細欣賞,便消失了。

我惋惜這短暫的美,更惋惜秋葉的剛烈。它如此奮力地掙扎,是為了擺脫大樹的約束,但是,難道它不知道葉落終要歸根嗎?為了如此短暫的自由卻將自己永遠地埋在深深的樹根下,值得嗎?

可我又想,這也許正是秋葉的精神吧。它們掙脫大樹束縛的真正目的,也許並不在那剎那間的自由,它們是為了將自己最後的注入樹根,好讓大樹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養分。在來年的春天,樹枝上又會長出新的、更茁壯的新葉,那些新葉子不正是它們當年的身影嗎?

想到這裡,我又為秋葉感到驕傲,沒想到它們竟會有"可持續發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議了。或許是神秘的大自然賜予的吧。

春天的風讓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風讓人感到悶熱難受;冬天的風讓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風讓人感到神清氣爽,既不悶熱,又不寒冷,還能讓人清醒不少。我簡直懷疑秋風具有提神醒腦的功效,再加上涼絲絲的秋雨,這再好不過的藥引子,一副名貴"天然藥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風與秋雨可能是這世上最完美的一對搭檔。秋風吹著秋雨,秋雨伴著秋風。它們能讓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瑩的光澤,反射出秋的高雅。

也許它們能修剪出一幅美麗的秋的圖畫,看著它們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風吹吹,秋雨飛飛;秋風爽爽,秋雨涼涼。

秋天的風,秋天的雨,秋天的葉。它們任何一著都不能獨自顯示出美麗。它們表達出的,是一種整體的美,一種和諧的美。

沒有風,雨不會飛,葉不會舞;沒有雨,風不會濕潤,葉不會害羞;沒有葉,風顯得單調,雨顯得乏味。只有它們巧妙地結合起來,才會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一首精美的詩--秋。

大自然賜予了春天鳥語花香,賜予了夏天欣欣向榮,賜予了冬天美麗雪景,當然不會忘記賜予秋天。於是,她賜予了秋天神秘和美麗。看來,大自然是不會偏愛誰的。

我也從中明白了乙個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別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高中作文800字《令人難忘的細節》

3樓:最愛

細節,就是乙個整體中極為細小的組成部分,或乙個系統中平時極易被人們忽略的環節。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是由乙個個細節組成的,我們常常為沒有重視某些細節而付出慘重的代價,比如寫錯乙個字,算錯乙個數。我們也常常為一些細節而感動,比如一句暖人心的話,乙個細微的舉動。

細節的背後是人生,是情感,是事業。「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說的就是細節的重要性。

話題作文的成敗,思想是最重要的一關。有些考生認為話題作文,只要不離題就可以了,其實話題作文像其他作文一樣要求立意深刻。要想立意深刻就要理解話題的內涵,就要把話題放到閱讀的大背景下,放到人生的大背景下,放到社會的大背景下,作一番認真的思考,然後找到比較理想的角度寫作。

汪中求先生的《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中,有乙個引人思考的事例。上海地鐵一號線是由德國人設計的,二號線是我們自己設計的。上海地處華東,地勢平均高出海平面就那麼有限的一點點,一到夏天,雨水經常會使一些建築物受困。

德國的設計師就注意到了這一細節,所以地鐵一號線的每乙個室外出口都設計了**台階,要進入地鐵口,必須踏上**台階,然後再往下進入地鐵站。這簡單的**台階,在下雨天可以阻擋雨水倒灌,從而減輕地鐵的防洪壓力。事實上,一號線內的那些防汛設施幾乎從來沒有動用過;而地鐵二號就因為缺了這幾級台階,曾在大雨天被淹,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我們常常覺得德國人辦事嚴謹得有些呆板,但正是在嚴謹認真、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和工作習慣下,細節才會被重視。

我們的傳統思想一貫認為細節並不重要,「成大事者不拘小節」,曾是我們引以為豪的一句話。有人說,在中國,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很少;我們不缺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執行者;決不缺少各類管理規章制度,缺少的是規章條款不折不扣的執行。這些話值得我們深思。

我們必須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不求甚解的毛病,提倡注重細節、把小事做細……

內容上,我們既可以寫凡人小事,平凡卻讓人持久感動的一些細節,也可以寫偉人重視細節的故事,也可以寫市場經濟下,忽視細節而帶來的惡果,或者重視細節後帶來的成功。天南海北,古今中外,有關細節的東西都可以調動到筆端。但切記,所寫的這些細節必須有意義,有意思,與社會人生緊密關聯,萬萬不可為寫細節而寫細節。

寫法上,既可以寫成散文,也可以寫成記敘文、議**,還可以構思寫成**。但組材時要突出細節,要麼選取幾個生活片段突出某個或某幾個細節,要麼以某個細節為線索,構思;如果寫議**,那一定觀點鮮明,抓住細節的某一方面立論,並合理論證。

總之,無論採取何種形式,都要恰當地圍繞話題,闡發「細節」的深層內涵,表現積極的價值取向。

例文『娟子上學前,最喜歡戴著眼鏡、笑眯眯的老師。她總是托著下巴想:自己將來的老師會不會是這樣?

想啊!想啊!忽然自己就坐進了教室,乙個戴眼鏡的老師對著自己笑,娟子也笑了,忽然一切又不見了,娟子揉揉眼,唔!

原來是個夢。

又一年的夏天,娟子扎著羊角辮,揹著小書包上學了。娟子發現講台上的老師戴著眼鏡笑眯眯的,娟子好高興啊!她好喜歡這位***。

***笑起來像媽媽,聲音好聽極了。***也喜歡活潑、可愛又聰明的娟子。

一天,***講《月亮》這一課,她輕輕念著,彎彎的月亮小小的船,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念完後,***問:「同學們!你們說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呀?」

「像小船。」「對!這位同學說得對極了!」

「像鐮刀。」彎彎的月亮最像鐮刀了,麗麗說得真好。娟子!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呀?」

「老師!彎彎的月亮像外婆院子裡結的豆角。」娟子認真地說。

「哄!」教室裡響起了笑聲,***氣得臉發白:「娟子,不許說月亮像豆角,聽見了嗎?

」娟子低下頭,她好委屈,她明明看見彎彎的月亮像豆角,為什麼老師會生氣?她好不服氣:彎月亮就是像豆角,就像!

就像!二十年後,娟子也成為一名老師,她總忘不了那豆角月亮。她講「月亮」那課時,也問道:「同學們,彎彎的月亮像什麼呀?

」有的說像鐮刀,有的說像小船,有一位叫李佳的小女孩怯生生地說像豆角。娟子好高興啊!娟子說:

「李佳同學說得很正確,彎彎的月亮是很像豆角的。同學們!彎彎的月亮像什麼?

答案是豐富多彩的,不能只拘泥地說別人說過的,要說出自己的想法,新的想法。」

又二十年過去了,娟子老師仍不改初衷,仍教著孩子們豆角月亮。她不斷地鼓勵孩子說自己的話,說別人沒有說過的話。有一天,娟子老師收到一封信,信,是一位叫李佳的作家寫來的。

信裡寫著:娟子老師,我是您的學生,謝謝您沒有扼殺乙個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謝謝您的豆角月亮。

試以令人難忘的細節為題,寫記敘文以上發到

刺眼的分數,痛苦的心,是迷惘,是麻木?或許還在幻想中,無法回到現實,甚至還指望著老師不小心核錯了分,但這只是幻想,現實依然是殘酷的,我無法忍受,忍受住現實的殘酷。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千萬不要哭啊,一切都會過去的。但同伴關切的詢問,老師質疑的目光,早已擊潰了我的最後一條底線,淚水如決堤的江水噴湧而出,滔...

幫我描述一下《千與千尋》的令人難忘場景

透過皎潔的月光 bai,千尋騎在一條 du白龍上。zhi千尋迷迷糊糊的dao對白龍說 白龍,專你聽好了。媽媽對屬我說,以前,我為了撿乙隻調到河裡的鞋子,自己也掉進了水裡,後來,是一條白龍把我救了上來。可是現在,那條河被開發,建造了房子。我還記得,那條河叫做.琥珀川。突然,白龍心頭一怔,所有的鱗片都隨...

求左右的作文。高一水平,文采不要太華麗

精彩語文 一直苦苦思索著你,我心中的精彩語文 一直苦苦追求著你,我心中的精彩語文。你給我清風與明月,你給我山光與水色,你給我碧海與晴空,你打通了我與自然的界限。伴著你,陶淵明的朵朵菊花點綴了朦朧的南山,龔自珍的片片落紅幻化成軟軟的的春泥,晏殊的獨自徘徊落寞了曲徑通幽,溫庭筠的脈脈斜暉籠罩了悠悠的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