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喜歡沉默好嗎?是怎麼引起的?要注意什麼?

2023-06-02 19:25:05 字數 1966 閱讀 8331

1樓:北山一師

喜歡沉默其實不是好事情,可能是孩子有心事,可能是家庭的這種環境氛圍,家長沒有和孩子及時的溝通就引起了這種情況需要注意的就是平時應該和孩子經常交流,讓孩子能夠敞開心扉和你聊天。

2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孩子的沉默肯定是不好的,一般有的是因為孩子的性格就是這樣的,還有的是就是家庭的原因。可能平常父母對於孩子的一些事之前從來都是先責備孩子,不給孩子表達的機會,我覺得我們家長平時要多和孩子溝通,告訴孩子有什麼事就要說出來,家長要有耐心。

3樓:橘葡學姐

孩子喜歡沉默不好,因為這樣讓他會顯得不合群。

可能是由家庭原因引起的,有的孩子就是在家裡面受過創傷,所以會喜歡沉默。

一定要注意孩子沉默的原因,然後根據這個原因去找辦法解決。

4樓:檸檬不想吃

孩子喜歡沉默不好,會與他交流出現困難。是因為父母引起的,父母不愛講話,孩子同樣不愛講話。父母要注意與孩子多說話,要經常跟他聊天,讓他變得開朗起來。

孩子越長越沉默,是哪些因素引起的?

5樓:阿樂秋季雨

這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並沒有好好的陪伴自己的孩子,讓孩子乙個人特別的孤獨,在成長的過程中,也非常的沒有安全感,所以就讓孩子養成了乙個這樣的性格。

6樓:自己滴定

可能是因為家長不和孩子溝通,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自己特別自卑內向,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本身的一些性格原因,或者是家長沒有好好的引導,因此才會導致孩子越長大越沉默。

7樓:happy薛醜醜

因為孩子有心理壓力導致的,家庭教育的原因導致的,學校的原因導致的,家長不理解導致的,孩子有可能心裡有秘密。

孩子越長越沉默,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月平寒霜經驗之窗

想要孩子變得願意去表達,而不是總是在沉默,那就多跟孩子交流,跟孩子交流的多了,孩子自然就會願意去表達自己,從而變得不再沉默。父母不可能時時刻刻陪伴著孩子,因此我們需要讓孩子有自己的朋友,當孩子發展了自己的朋友圈,他會更願意去表達自己。

9樓:韓諾諾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因為孩子在學校受到了孤立,所以慢慢就導致他越來越沉默自閉。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可能是周圍的人不理解他,導致他的內心越來越封閉,於是他就變得越來越沉默了,我覺得有的時候還是要花時間和自己的孩子去溝通的。

11樓:樂觀的

可能是奶奶爺爺帶大的,老一輩帶孩子比較容易疼他們,可是他們與孩子之間的交流是有阻礙的。在老人身邊長大,父母出去工作養家,因為父母不在身邊,所以肯定有些自卑。學校裡發生什麼事也不能及時與父母溝通。

孩子越長越沉默,這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12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和孩子的經歷有關,因為孩子會經歷很多的事情,會有很多的想法,不願意和大人進行溝通了,同時也能夠自己進行思考了,也不會遇到問題就找家長了。

13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環境因素造成的,因為孩子在很小的時候只是一張白紙,家長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家長做什麼,孩子就會做什麼,有可能是因為家裡邊經常發生爭吵的現象,孩子的性格就會變得很沉默。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學校和外界的環境造成的這種情況。

14樓:白珍全全全

有可能是因為家庭因素的影響,家庭的關係不和睦,家長不能夠正確的傾聽孩子說話。也會經常在孩子說話的時候打斷孩子。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外界的因素,可能是因為孩子在外面受到了孤立,也因為比較自卑敏感,所以才會導致越長大越沉默。

15樓:李佳楠那男

很可能是因為跟家長的溝通不良,可能是人際關係相處的不好,很可能是沒有足夠的自信,很可能是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也有可能是青春期叛逆。

骨癌是由什麼引起的?能治好嗎

骨腫瘤是發生在骨骼及其附屬結構的一種腫瘤,有良性和惡性之分,惡性的骨腫瘤即為骨癌。惡性腫瘤可分為原發的和繼發性的,原發性的指骨組織本身形成的腫瘤細胞,繼發性的指從其他組織,如肺部腫瘤或 腫瘤,或淋巴腫瘤轉移到骨組織,對骨組織造成破壞。骨腫瘤還包括瘤樣病變,即它的細胞性形態不是癌細胞,但具有癌細胞對骨...

肩周炎是怎麼引起的,肩周炎怎麼引起的?

1.肩部原因。1 本病大多發生在40歲以上中老年人,軟組織退行病變,對各種外力的承受能力減弱 2 長期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所產生的慢性致傷力 3 上肢外傷後肩部固定過久,肩周組織繼發萎縮 粘連。4 肩部急性挫傷 牽拉傷後因 不當等。2.肩外因素。頸椎病,心 肺 膽道疾病發生的肩部牽涉痛,因原發病長期...

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這是要表達什麼

這句話是 再美也沒不過想象 中的一段話 原句 陪伴是最長情是告白,而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一種關係的結束卻是另一種關係的開始。那一刻,所有苦澀的孤獨,都有了歸途。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而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是什麼意思?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守護是最沉默的陪伴。世上最幸福的時光大概就是親人還在,愛人相伴,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