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包括哪些專業,農學大類包括哪些專業?

2021-03-04 08:54:59 字數 5702 閱讀 8276

1樓:小鈴鐺

農學的含bai義很大,大農學的概du念包括作物栽

zhi培,作物育種,農業生dao

態學,專農業氣象學等等。

⑴植屬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

⑵動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⑶水產類: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⑷動物醫學類: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⑸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農學大類包括哪些專業?

2樓:sunny佳爺

主幹學科:作物學;主要課程:植物生理與生物化學、應用概率統計、遺傳學、田間試驗設計、農業生態學、作物栽培與耕作學、育種學、種子學、農業經濟管理、農業推廣學、植物病蟲害學。

農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

農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其中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1、園林專業

2、園藝專業

3、動物科學專業

4、農學專業

5、植物保護專業

6、林學專業

7、菸草專業

8、茶學專業

9、草業科學專業

10、農藝教育專業

就說這10個了,具體看下面**

擴充套件資料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4樓:二貳2二

包括以下幾類。

1、動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等工作。

2、水產類: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

3、動物醫學類: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4、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等方面的工作。

拓展資料農學是農業科學領域的傳統學科, 以解決人類的「吃飯穿衣」為首要己任。隨著農業科技創新速度的不斷加快,生物技術和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及其在農業中的廣泛應用,農學在保持傳統特色的基礎上,正煥發著勃勃生機。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5樓:地雷娘娘丶

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

類、自然保護與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林學類、水產類、草學類7小類。部分學科詳細情況例舉如下:

⑴植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

⑵動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⑶水產類: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⑷動物醫學類: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⑸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

拓展資料

農學是農業科學領域的傳統學科, 以解決人類的「吃飯穿衣」為首要己任。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6樓:

農學的含義很大,大農學的概念包括作物栽培,作

物育種,農業生態學,農業氣象學等等。

植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科研、生產及管理機構。

動物生產類:農業、園林及植物所等部門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生產及管理等工作。

水產類:海洋、海運、輕工、外貿、環保等部門從事科研工作或者這方面的專案進行操作。

動物醫學類:各級獸醫防治、科研、教育、生產和行政管理部門及動物檢疫站、商品檢驗局、生物藥品製造及動物食品加工單位工作。

森林資源保護與環保類:水土保持、沙漠治理、園林、野生動物及自然保護區等方面的工作。

農學是農業科學領域的傳統學科, 以解決人類的「吃飯穿衣」為首要己任。隨著農業科技創新速度的不斷加快,生物技術和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及其在農業中的廣泛應用,農學在保持傳統特色的基礎上,正煥發著勃勃生機。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7樓:匿名使用者

農學大類分為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環境生態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水產類共6個大類。

一、植物生產類

農學、熱帶作物、藥用植物(部分)、設施農業科學與工程、土壤與農業化學(部分)、菸草、園藝、果樹、蔬菜觀賞園藝(部分)、植物保護植物保護、茶學、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草學。

二、森林資源類

林學、森林保護、經濟林、野生植物資源開發與利用(部分)、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野生植物資源開發與利用(部分)、森林旅遊、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野生動物保護與利用、自然保護區資源管理。

三、環境生態類

園林、觀賞園藝(部分)、園林、風景園林(部分)、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 水土保持、沙漠治理、農業資源與環境、土壤與農業化學(部分)、農業環境保護(部分)、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部分)、農業氣象(部分)。

四、動物生產類

動物科學、畜牧獸醫(部分)、畜牧、蜂學、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蠶學。

五、動物醫學類

動物醫學、畜牧獸醫(部分)、實驗動物、獸醫、中獸醫、動物藥學。

六、水產類

水產養殖學、淡水漁業、海水養殖、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海洋漁業、漁業資源與漁政管。

8樓:蘇東的東坡肉

農學學科包括:農學、園藝、植物保護、農業資源與環境、動物醫學、動物科學、林學

農學(工學):園林(風景園林方向)、園林(園林植物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農學的育種、栽培、耕作;

植保的病理、昆蟲;

園藝的蔬菜、果樹、花卉;

種子科學

等等,每個學校都不同。

農科類包括包括什麼專業

10樓:醉有生夢無死

國內的農科專

業(複本制科專業)大概有20個左bai

右,我所知道的農科專業有:du

農學、zhi林學、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木dao材科學與工程、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植物保護、農業資源與環境、草業科學、森林工程、林產化工、動物醫學、動物藥學、動物科學、水產養殖、園藝、園林、茶學、蠶學等。另外工科專業之中的農業機械化及其自動化、財經類專業之中的農林經濟管理,都是廣義上的農業專業。

以上答案由華南農業大學 林學院提供。

希望你滿意,可以的話採納一下唄!

農學包括些什麼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農學是中國內地官方所劃分的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等十乙個學科門類之一。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與農作物生產相關領域的科學,包括作物生長發育規律及其與外界環境條件的關係、病蟲害防治、土壤與營養、種植制度、遺傳育種等領域。

農學(農業科學)是研究農業發展的自然規律和經濟規律的科學,因涉及農業環境、作物和畜牧生產、農業工程和農業經濟等多種科學而具有綜合性。林業科學和水產科學有時也包括在廣義的農業科學範疇之內。

參見《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09 學科門類:農學

0901 植物生產類

090101 農學

090102 熱帶作物

090109 藥用植物(部分)

090108 土壤與農業化學(部分)

090112w 菸草

090102 園藝

090103 園藝

090104 果樹

090105 蔬菜

090106 觀賞園藝(部分)

090103 植物保護

090107 植物保護

090104 △茶學

090110 茶學

0902 草業科學類

090201 草業科學

090111 草學

0903 森林資源類

090301 林學

090201 林學

090202 森林保護

090203 經濟林

090204 野生植物資源開發與利用(部分)090302 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

090204 野生植物資源開發與利用(部分)090206w 森林旅遊

090303 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

090205 野生動物保護與利用

090605 自然保護區資源管理

0904 環境生態類

090401 園林

090106 觀賞園藝(部分)

090301 園林

090302 風景園林(部分)

090402 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

090303 水土保持

090304 沙漠治理

090403 農業資源與環境

090108 土壤與農業化學(部分)

090305 農業環境保護(部分)

090604 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部分)

070904 農業氣象(部分)

0905 動物生產類

090501 動物科學

090401 畜牧獸醫(部分)

090402 畜牧

090405 蜂學(部分)

090406 動物營養與飼料加工

090502 △蠶學

090404 蠶學

0906 動物醫學類

090601 動物醫學

090401 畜牧獸醫(部分)

090403 實驗動物

090407 獸醫

090408 中獸醫

090409 動物藥學

0907 水產類

090701 水產養殖學

090501 淡水漁業

090502 海水養殖

090702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注:可授農學或工學學士學位)090503 海洋漁業

090604 漁業資源與漁政管理(部分)

(△:從嚴控制設定)

農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農學類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農學類哪個專業好

農林局拉,園林單位拉,一些這方面的科研單位.還是有很多的嘛 農學類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 農學類哪個專業好 農學在國外非同國內,是個很受人歡迎的學科。特別是在發達國家。個人認為農學類較好就業的 一 農學專業 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農業及其它相關的部門或單位從事與農學有關的技術與設計 推廣與開發 ...

汽車運用技術是包括哪些專業?汽車專業包括哪些?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汽車技術 汽車運用 汽車服務等領域的基本理論知識,接受現代汽車診斷 檢測與維修技術 汽車營百銷和其它汽車服務的系統訓練,具有從事汽車技術服務及經營管理等工作的基本能力。畢業生能夠適應汽車生產廠商銷售和售後服務度部門 汽車 含二手車 流通企業 汽車特約維修服務企業 保險公司...

知識技能包括哪些,專業知識技能包括哪些?

專業知識技能包括哪些?專業知識技能包括 一 最主要的技能 學會學習的技能。如果乙個人不會學習,那麼它的效率將會是很低的,只有學會了學習,才能在學習其他的技能的時候更有效地入門 深入 精通。二 專業知識技能 至少你得大致了解你本專業知識。如果你想走本專業的工作,那麼學會本專業的知識將會對你未來有極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