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商務費用包括哪些,常用的商務合同包括哪些?

2023-01-21 05:15:04 字數 5651 閱讀 7662

1樓:匿名使用者

收取較低費用的資訊:這些資訊是屬於一般性的普通類資訊。由於這類資訊的採集、加工、整理、更新比較容易,花費也較少,是較為大眾化的資訊。

這類資訊約佔資訊庫資料量的10-20%,只收取基本的服務費用,不追求利潤,如一般性文章的全文檢索資訊。資訊服務商推出這類資訊一方面是體現社會普遍服務意義,另一方面是為了提高市場的競爭力和占有率。

什麼是商務成本?

2樓:丨四季甜橙丨

1.商務成本是所有企業在投資決策時所考慮的主要因素,也是衡量乙個國家或乙個城市綜合 競爭力的重要方面。迄今為止,國際上對商務成本並沒有形成乙個明確的定義。

我國一些學者對商務成本的概念也有不同的理解。比如王志雄認為,「商務成本一般指企 業在設立和商務營運中所發生的直接或間接的成本支出」 。李峰等學者認為,「商務成本可定 義為典型企業在生產經營中所面臨的,除與技術因素相聯絡的成本以外的綜合成本,包含生產 要素投入成本、交易成本、其他成本」 。

上海市**商務成本調研組經過研究認為:商務成本是指企業設立和經營過程中各種貨幣 化的財務支出和非貨幣化的資源損耗,包括硬成本和軟成本兩個方面: 硬成本, 企業設立和經營過程中各種生產要素的支出, 一般可以用貨幣來衡量。

軟成本,制度、政策和**效率所導致的企業設立和經 營過程中的效率損耗。一般認為,製造業對商務成本特別是硬成本比較敏感,金融業對有關發展政策和經營環境比較 敏感。

2.儘管學者們對商務成本概念的描述不盡相同,但是關於商務成本的內容卻有共識:

一是生產要素投入成本:勞動力價 格、土地**、原材料**、水電 煤氣**以及當地生活費用等在 內商 務 成本。二是交易成本:

**部門運作效 率、市場執行規範程度、要素配置 市場化程度、區域經濟資訊可獲得 程度、企業承擔收費專案等方面。三是其他成本是指包含在商務成 本之中,但又無法為前面兩個方面 所涵蓋的成本,例如社會治安狀況 等。

3樓:網友

企業的成本有生產成本和商務成本。

商務成本是指企業在開辦期和持續期所產生的各種費用的總和,一般包括房地產**、勞動力工資、培訓費用、利息、通訊和水電煤氣**、稅費以及法律政策的公正透明度、市場秩序、**部門的辦事效率、交通地理位置優劣等方面。

商務成本通常劃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生產要素的成本,也叫硬成本、狹義商務成本,主要受勞動力、土地和資本等生產要素**的影響;第二部分為獲得生產要素和組織生產的成本,也叫軟成本,是廣義商務成本的範疇,主要受**服務效率、**政策(如稅率政策)和區位條件等因素的影響。

常用的商務合同包括哪些?

4樓:夏道萌

簡單點的,選定後。

來直接提自交後查詢結果bai頁面,直接接收這du個值,然後sql語法用 where id in ()

複雜zhi點的,選定後dao不一定直接轉到結果頁,那把這些id寫入session中,直接想查結果時再轉入結果頁。

呵呵,非常簡單,別想複雜了。

希望採納。

5樓:駿網一**

標的的名稱型號數量單價總價,合同額、帳期、支付方式(重要,錢這東西可含糊不得!老闆盯的就是這個!),到貨期限,驗收,責任劃定以及違約責任等。

標書中的商務條款包括哪些?

6樓:暴走少女

標書中的商務條款主要包括下列內容:

採用綜合單價形式的:

1、投標**的要求;

2、投標**彙總表;

3、主要材料清單**表;

4、裝置清單**表;

5、工程量清單**表;

6、工程量清單專案**計算表;

7、投標**需要的其他資料(本項無格式,需要時由招標人用文字或**形式提出,或投標人在投標**時提出)。

採用工料單價形式的:

1、投標**的要求;

2、投標**彙總表;

3、主要材料清單**表;

4、裝置清單**表;

5、分部工程工料**計算表;

6、分部工程費用計算表;

7、投標**需要的其他資料(本項無格式,需要時由招標人用文字或**形式提出,或投標人在投標**時提出)。

拓展資料:一、標書簡介:

標書(biddingdocuments)是由發包單位編制或委託設計單位編制,向投標者提供對該工程的主要技術、質量、工期等要求的檔案。標書是招標工作時採購當事人都要遵守的具有法律效應且可執行的投標行為標準檔案。標書也是投標商投標編制投標書的依據,投標商必須對標書的內容進行實質性的響應,否則被判定為無效標(按廢棄標處理)。

標書同樣也是評標最重要的依據。標書一般有至少乙個正本,兩個或多個副本。招標書的主要內容可分為三大部分:

程式條款、技術條款、商務條款。它的邏輯性要強,不能前後矛盾,模稜兩可;用語要精煉、簡短。

二、投標書格式:

此部分由招標公司編制,投標書格式是對投標檔案的規範要求。其中包括投標方授權代表簽署的投標函,說明投標的具體內容和總**,並承諾遵守招標程式和各項責任、義務,確認在規定的投標有效期內,投標期限所具有的約束力。還包括技術方案內容的提綱和投標價目**式,目前我們爭取做到效能對錶在標書售出時一同交投標商,以便招標者對所有投標者的檔案進行同口徑的比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招標檔案中沒有要求,一般都寫:交貨時間,交貨地點,付款方式,質保期和售後服務。

有的標書格式中是有這樣的要求的,我見過。其實想想為什麼要有商務條款偏離表,就是為了讓客戶一目了然,把客戶想知道的,最關心的問題,明確寫出來,也方便在眾多頁中找到他們關心的。

業務招待費包括哪些專案 50

8樓:高頓會計職稱

業務招待費是企業為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招待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招待費包括餐費、稅務部門認可的飲食行業的有效發票,稅務檢查是按企業銷售收入總額的千分之五提取,實際發生部分減去提取數,超出部分稅務是不允許的要調整納稅所得。

10樓:稽恆

招待費主要包括用餐費、及招待客戶的一切費用,稅務部門按單位的年營業收入分檔按比例列支,3000萬元以內按收入的千分之五,3000萬以上按千分之三。費用的列支要以稅務局監製為主。

11樓:黃亮生

你們是不是報超了呀,如果不超,年底時不用調整的。

12樓:網友

業務招待費是指企業為業務經營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費用,在規定的比例範圍內在管理費中列支。

企業的業務招待費,但業務招待費不得超過企業全年主營業務收入的5%。

一般業務招待費就是餐費、應酬等(要有發票為證據)

13樓:由由寶寶

1>業務招待費是指企業為生產、經營業務的合理需要而支付的費用,主要包括餐費、喝茶或足浴等應酬費用;在扣除標準內允許扣除;一般記在管理費用中列支。

2>扣除標準:企業的銷貨淨額在1500萬以下的,業務招待費不得超過企業的銷貨淨額千分之五。企業的銷貨淨額在1500萬以上的部分,不得超過該部分的銷貨淨額千分之三。

14樓:虎虎穎穎

就是一般的餐飲業發票算招待費其他沒有什麼了。

15樓:無聊謝謝

我們公司裡都是請客戶吃飯啊玩啊這樣的消費。

財務、銷售、管理費用分別包括哪些明細專案,有何區別?

16樓:南霸天

費用明細分類:

財務費用包括:銀行手續費,利息收入,利息支出,匯兌損益,有關資金方面方面的費用。

銷售費用包括:銷售商品過程中的運雜費,裝卸費,銷售人員的差旅費,如果單設銷售機構還應包括銷售人員的工資,福利,獎金,銷售機構的折舊費用等。

管理費用包括:行政管理人員的工資福利獎金,辦公費,董事會費,差旅費,低值易耗品攤銷,無形資產攤銷,保險費,折舊費,勞動保護費,業務招待費,印花稅,房產稅,土地使用稅,等費用。

費用區別:財務費用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籌集資金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企業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利息支出(減利息收入)、匯兌淨損失(有的企業如商品流通企業、保險企業進行單獨核算,不包括在財務費用)、金融機構手續費,以及籌資發生的其他財務費用如債券印刷費、國外借款擔保費等。

銷售費用(selling expenses)企業在銷售產品、自製半成品和提供勞務等過程中發生的費用,包括由企業負擔的包裝費、運輸費、廣告費、裝卸費、保險費、委託代銷手續費、展覽費、租賃費(不含融資租賃費)和銷售服務費、銷售部門人員工資、職工福利費、差旅費、辦公費、折舊費、修理費、物料消耗、低值易耗品攤銷以及其他經費等。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或專案行政部門為管理和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費、審計費、資產評估費、訴訟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無形資產攤銷費、遞延資產攤銷費、業務招待費、壞賬損失以及其他的管理費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費用主要包括涉及銀行的手續工本費,利息支出,匯兌損益,現金折扣差,反映調節貨幣資金流動時產生的損益;銷售費用可理解為促使商品賣出的活動或消耗,如銷售部門的一切費用,以及涉及商品銷售時遇到的費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主要包括財務管理的基本理論和籌資,投資,運營,成本,收入與分配管理,其中涉及預算與計畫、決策與控制、財務分析等環節。

財務管理的主要內容有:

1、籌資管理 2、投資管理 3、營運資金管理 4、利潤分配管理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事中管理、重在「理」。會計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商務標和技術標分別是什麼啊?

19樓:仇池浩

一商務標:

商務標書包括企業資質、營業 執照,相關獲獎證書,證明公司業績的相關檔案,有的還需要安全生產許可證、企業簡介,具體看招標檔案要求。主要包含的內容為:

(1)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

(2)法人授權委託書(正本為原件)

(3)投標函。

(4)投標函附錄。

(5)投標保證金交存憑證影印件。

(6)對招標檔案及合同條款的承諾及補充意見。

(7)企業營業 執照、資質證書、安全生產許可證等。

1、施工部署;

2、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

3、施工方案;

4、施工技術措施;

5、施工組織及施工進度計畫(包括施工段的劃分、主要工序及勞動力安排以及施工管理機構或專案經理部組成);

6、施工機械裝置配備情況;

7、質量保證措施;

8、工期保證措施;

9、安全施工措施。

10、文明施工措施。

商務標、技術標在投標過程中的各自的作用。

1)商務標:主要判斷該投標企業是否符合招標檔案要求的資格等因素,一般在投標報名時就會進行資格預審,達標後才有資格參加投標活動。

2)技術標。

如果是建設專案,則包括全部施工組織設計內容,用以評價投標人的技術實力和經驗。技術複雜的專案對技術檔案的編寫內容及格式均有詳細要求,投標人應當認真按照規定填寫標書檔案中的技術部分,包括技術方案,產品技術資料,實施計畫等等。

「商務」工作,有哪些分類,電子商務的分類有哪些?

按照交易物件分類,電子商務可以分為四種型別 第一種型別是企業與消費者之間的電子商務。類似於聯機服務中進行的商品買賣,它是利用計算機網路 使消費得直接參與經濟活動的高階形式。第二種型別是非特定企業間的電子商務。它是在開放的網路中為每筆交易尋找最佳夥伴,並與夥伴進行從訂購到結算的全部交易行為。第三種型別...

價效比高的男士商務手錶有哪些,男士商務手錶裡有沒有什麼價效比比較高的名牌?

我覺得是雷達和歐米茄。個人覺得積家好,有內涵,能凸現佩戴者不同尋常的品味與氣質 歐米茄吧,勞力士一個是太貴,二個是太顯老 首選馬雲 靳東正在佩戴的高階奢華名錶寶齊萊。我覺得dw這個牌子的手錶價效比就比較高,還有比如卡西歐這個牌子的也還可以,都不太高。我感覺對於現在一些價效比比較高的男士商務手錶可以有...

中國商務社交平台有哪些,國內比較專業的商務社交網站有哪些

目前中國的商務社交平台更多的傾向於垂直細分領域和小眾圈層,而部分以商務社交功能為展示的平台也往往是為了服務於一些營銷工具或者企業服務工具,並沒有打破各行業的商務溝通交流壁壘。小程式 那圈 是乙個以職業 領域為標貼的商業社交平台,一方面可以認識搭建自身所處行業的人脈圈子,另一方面可以和各行各業的商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