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科學院的職能,中科院和中國農業科學院的區別

2021-03-04 08:54:59 字數 3855 閱讀 8703

1樓:滄海

the chinese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caas)

中國農業科學院 作為國家級農業科研機構,擔負著全國農業重大基礎與應用基礎、應用研究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研究的任務,在解決農業及農村經濟建設中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重大科技問題,以及科技興農、培養高層次科研人才、發展農業科技出版事業、開展國內外農業科技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中科院 和 中國農業科學院 的區別

2樓:冰箱裡的可樂

中國科學院,是自然科學最高

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而中國農業科學院是國家綜合性農業科研機構。

1、中科院全稱是中國科學院,是自然科學最高學術機構、科學技術最高諮詢機構、自然科學與高技術綜合研究發展中心。

中國科學院服務國家戰略需求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圍繞現代化建設需要開展科學研究,產生了許多開創性科技成果,奠定了新中國的主要學科基礎,自主發展了一系列戰略高技術領域,形成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科研體系,帶動和支援了我國工業技術體系、國防科技體系和區域創新體系建設。

2、中國農業科學院是國家綜合性農業科研機構,擔負著全國農業重大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高新技術研究的任務,致力於解決我國農業及農村經濟發展中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的重大科技問題,在推動農業科技創新、服務地方經濟、培養高層次科研人才、促進國際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研究領域不同啊,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是農林類院校排名第一的,你這個專業明顯是對口的農科院啊,農科院就有個植保所,你可以考慮一下這個,中科院不搭邊啊

4樓:欣宇一家

中國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中國國家最高學術機構,成立於2023年11月,是中國自然科學與高新技術的綜合研究與發展中心。

中國農業科學院,創立於2023年3月1日,是由***批准成立的新中國三大科學院之一,是全國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綜合研究實力最強的國家級農業科研機構。中國農科院在解決我國農業和農村建設中的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重大科技問題,以及科技興農、培養高層次農業科技人才等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農科院是國家級農業科研機構,擔負著全國農業重大基礎與應用基礎、應用研究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研究的任務,在解決農業及農村經濟建設中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重大科技問題,以及科技興農、培養高層次科研人才、發展農業科技出版事業、開展國內外農業科技交流與合作等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研究領域主要覆蓋了我國主要農作物、畜禽與特種經濟動物的遺傳育種、栽培飼養、疾病防治、產後加工、質量標準與檢測、農業經濟與農村發展、農業可持續發展與環境保護、農業工程以及農業高新技術研究等學科領域。

5樓:鬼谷子智

推薦你去中科院吧。現在中科院有導師負責學生工作的義務,將來就業相對來說會有保障。而農科院的話,如果遇上所長或院長這樣的帶有官職的導師,就業會好一點,負責就得靠自己。

從專業和業務上來說,中科院能夠學到東西,農科院則不行。農科院的導師水平不及中科院的。

另中科院的待遇要好過農科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是不同的機構,中科院是***直屬的事業單位,主攻科研,下屬一百多個研究所,中心,台站,包括植物所,屬科學院一流所,中國農科院不知道具體隸屬哪個部門主攻農業,科研能力科學院強於農科院

7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沒有農學,農科院有個植保所。但是就業的話,農學普遍都不好。

8樓:abcd123456快樂

你好,我家玉公尺.根部有壞使現像,,請問,是啥原因?

中國農業科學院屬不屬於985?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農業科學院成立於2023年3月1日。隸屬於農業農村部副部級機構,是**級綜合性農業科研機構。

中國農業科學院承擔著我國農業基礎與應用研究、應用研究和高技術研究的任務,致力於解決基礎性、方向性問題,中國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的全域性性和關鍵性科技問題。

農業科學院有直屬研究所34所,共建研究所9所。其組織機構包括:北京學院、北京外國語學院、共建學院、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農業科技出版社、海外農業研究中心。

10樓:是嘛

不屬於。中國農業科學院(chinese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成立於2023年3月1日,直屬於國家農業農村部的副部級事業單位,是**級綜合性農業科研機構。

中國農業科學院擔負著中國農業重大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高新技術研究的任務,致力於解決中國農業及農村經濟發展中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的重大科技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機構概況:據2023年12月中國農業科學院官網顯示,農科院擁有34個直屬研究所與9個共建研究所,組織架構包括:京內研究所、京外研究所、共建研究所、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中國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海外農業研究中心。

海外農業研究中心:海外生物資源研究室、海外糧食作物研究室、海外經濟作物研究室、海外園藝作物研究室、海外植物保護研究室、海外動物疫病防控研究室、海外動物養殖研究室、海外資源環境研究室、海外農產品加工研究室、海外農機與裝備研究室、國際農業標準研究室等等。

11樓:123456好男

中國農業科學院完全屬於國家985學院,但是儘管這屬於是985學院,但招收學員還難,我看到的今年的高考分數線錄取的有一報考的中國農業科學院,錄取的分數線,好象只有443分就錄取了。科研院校獲得國家985級別,其畢業的學員,全部由國家985學院或者985大學包分配工作。直接屬於國家公務員,所以不需要自己找工作,然而今年所招的人數還不夠,說明現在的人並不想從事農業方面技術的研究工作。

真是好可惜!

12樓:銱児啷當

不屬於。

「985工程」是我國**為建設若干所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批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而實施的高等教育建設工程。像985、211都是指的大學而言。而農科院屬於研究所,是科研單位,所以不是985。

13樓:重八和尚

九八五就那麼幾十所,它如果是個獨立院校就一定不屬於,如果它是某個大學的附屬學院就可能屬於。

中國農業科學院是211嗎?與中國農業大學有什麼區別?

14樓:繪夢女孩

中國農業科學院不是211。中國農業科學院與中國農業大學區別為:中國農業科學院直屬於國家農業農村部的副部級事業單位,是**級綜合性農業科研機構;而中國農業大學是一所大學,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985工程」和「211工程」。

中國農業科學院擔負著中國農業重大基礎與應用基礎研究、應用研究和高新技術研究的任務,致力於解決中國農業及農村經濟發展中基礎性、方向性、全域性性、關鍵性的重大科技問題。

經過百年發展和積累,中國農業大學已經發展成為一所研究型大學,形成了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的生命科學與農業、資源與環境科學、資訊與電腦科學、農業工程與自動化科學、經濟管理與社會科學等學科群。

15樓:天地農大

農科院是研究單位跟中科院一樣,不是教學機構,不是大學,不招本科,但是有研究生招生資格。

「211」是指到2023年前後,重點建設100所左右高等院校,並要求將此事當作面向「21世紀」的大事來抓。是指發展高等教育的措施。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科院是獨立的科研單位,有培養研究生的資格哈。211是指211中國211重點工程大學,農科院不是這個範疇的,所以不是211啊,大學才有211 一說

17樓:我丫不認識

農科院是國家級的科研單位,可以培養研究生。

中國農業科學院屬於中科院麼,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和中科院農研所區別

中國農業科學院隸屬農業部,屬於副部級,中科院隸屬 所以不是乙個級別的唷。不是乙個系統的,不過待遇都不錯 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和中科院農研所區別 中國農業 科學院 chinese academy of agricultural sciences,caas 農業部直屬的第一支科研單位,國家最高農業科研...

中國農業科學院的研究生好考嗎,中國農業科學院和中國農業大學研究生哪個好?

這不是什麼好不好考的事情,只要你有水平就肯定可以考上的.相對於其他的熱門院校的熱門專業來說會好考一點的 我想問一下食品安全專業,考中國農業大學和中國農業科學院的研究生哪個更好考一些?這兩所對於研究生來說都是不錯的選擇,中農大的食品競爭很激烈,特別是食品安全方向,可以考慮其他方向,如農產品加工等 但是...

2016中國農業科學院環發所考研大綱

大綱農科院還沒出,按照往年慣例應該是10月份出。現在只是出了招生簡章 你考環發所哪個專業?2016年中國農業科學院研究生院計畫招多少人 中國農業科學院 chineseacademyofagriculturalsciences,caas 農業部直屬的第一支科研單位,國家最高農業科研機構。中國農業科學院...